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不被遗忘之物(原著向|暖系HE短FIN|奇怪的写法)

……最近在转文风过渡期,看了太多欧美文以至于满脑子都是西式文风了,导致连载都写不了因为文风转不过来虐CRY。

另外已经有好多姑娘收到《小世界》啦><欢迎REPO来者不拒XD

这是个转文风过度写出来的奇怪的东西……依旧属于 @饭锅 的一幅一篇系列,灵感来源图是她的“不会离开,亦不会遗忘” 这篇说是对话体也不对因为基本只有一个人在说话……总之很奇怪_(:зゝ∠)_



——————————

·《不被遗忘之物》

· 江周ONLY

· 暖系HE超短FIN

· 不知道什么写法

· BY 唯惜君如玉

——————————

“嗯?不想忘记的东西……?很新鲜的问题,我还以为你会更关注我现在的生活状况,电竞杂志都更喜欢问那样的。

不过,虽然我已经退役了,但离记忆力大幅度衰退还早着呢,这种问题平时确实太认真地思考过——我看起来像是被问倒了的样子吗?好吧,我确实被问倒了,所以你的采访到这里也就可以结束了,因为被采访者想不出答案,我们下次见——开个玩笑。

这样的东西其实有很多,我想大家在这样的事情上都是很贪心的。比如第一次接触到荣耀的那一天——因为对我的人生很重要?当然。还有贺武战队,轮回战队,啊荣耀游戏本身必须也是。

具体的事?你更想听哪个战队的?轮回的?我猜也是。

轮回是一个非常出色,且有着极强凝聚力的友好的战队——不用急着打断我,虽然这样说很官方,但那是事实没错,同时,轮回很有趣。

虽然我接触到的很有趣的那批人几乎都已经退役了,但我由衷地希望现在的轮回依旧保留了那种氛围……嗯?我当然回去看过,不过你应该也想得到,当你面对一个战队的老前辈的时候总免不了有些拘束。我自己似乎从来没有过?所以他们都不是江波涛嘛,其实总是有一点的,心里总有点,只是我比其他人看起来会更自然,尤其是比赛的时候不能在气势上就落了下风嘛。

话题好像被扯远了……抱歉。轮回战队平时的生活里就有很多让我不想忘记的事情,常常会有有意思的事情发生在训练休息的间隙,有些事情我真想记住一辈子,估计年纪大了再回想回想也是个很不错的娱乐调剂。是的,很好笑。啊……有些和杜明他们有点关系,我还是不说了,否则小明如果不小心看到了这篇报道一定会来质问我的。

不用觉得遗憾,和他们没有关系的事情也是有不少的。

比如我刚进轮回的时候,他们给了我无浪的账号卡,让我熟悉了一小段时间,接着让我终身难忘的事情就发生了——他们直接安排一枪穿云和我对战。是不是小周操控的?当然是,可怕极了,我已经尽了全力,但是我还是在只砍掉了一枪穿云一半血量的时候就光荣阵亡了。

啊……你说的应该没错,毕竟看之后的那些比赛……我也觉得小周当时一定是放了水的,不过也不要如此痛快地拆穿真相啊。诶小周你还笑!

和小周PK的机会……确实还挺多的,不过都比不上那一场那么记忆深刻,毕竟是第一次,而且连打了五局,五连败啊,结果之后的各种PK再输我就都习惯了。

为什么不想忘记吗?其实这种经历真的很值得纪念,不同于作为队友看到的一枪穿云对敌人的那种华丽又有效的杀伤,而且之后我们的PK更多的就是磨合性质的了,和那一次的感觉完全不一样。那一次我自己大概也是抱了点‘想试试看究竟能做到什么地步’的心态,结果被打击得那么厉害,哪怕早有心理准备,听他一本正经地还给了两个字‘很好’的评价,你应该能想象……根本无法忘却的惨痛经历。

这和不想忘可不矛盾。哎……小周你又笑!

还有没有其他的事?那当然,第一次在俱乐部过生日……还有轮回第一次以及第二次获得冠军的事,都是特别值得我去留恋的记忆。生日礼物里有全战队成员签名留言的无浪的抱枕,现在还好好地收在家里的柜子里——嗯?一枪穿云的抱枕当然也有,那一年因为俱乐部推出的周边的缘故,每个队员的生日礼物都有个全员签名的角色抱枕。

小周的那个抱枕放在哪里了……?这个问题你得问本人,喏,请自便。

还是算了不问了?哈这么好的机会——开个玩笑,他的抱枕当然也收在柜子里,那样带着墨水笔签名的枕头没有人会真的拿来枕的吧,打住,我知道你还想问什么,答案是无可奉告,哎看你的眼神明显也是猜出来了嘛,这种就不要写进报道了吧。

‘第一次冠军和第二次冠军一定要忘记一个,会选择哪一个?’真是狡猾的问题啊,我只能告诉你,哪一个都无法舍弃。第一次获得冠军的时候的确让我觉得是人生最重要的时刻之一,俱乐部还特意办了一场酒会庆祝,场面做得很大,不过最重要的不是庆祝会有多么隆重,而是终于胜利的那种心情。我想你去采访任何一位得过冠军的战队队长,他们第一次的感受都是相差不多的。

第二次那样的心情自然弱了一些,毕竟已经是‘过来人’了。为什么也无法舍弃……?这个啊,那天夜色很美,而且难得的能看见星空,这些年来市区已经很久无法看见数量较多的星星了。

这个理由很难让人信服吗?怎么会,‘星空很美’难道不是足够让人不愿意忘记的理由了么。

我可没有骗你,小周笑了是因为其他的事情,我的回答可是很诚恳的。是因为什么事……还是老样子,你得问本人嘛。

哈,又自动弃权了么——嗯?叶神带领兴欣回归那次……?输给兴欣的那一场确实很遗憾,但其实并不像大家以为的,会给我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尽管三连冠的破灭和叶神的强势回归让大家都会觉得那场比赛很重要,但它本质上也只是一次……失利而已。轮回,不仅仅是轮回,所有战队都经历过很多场失败,失败的份量没有那么重,如果一直只会记着失败,也就不会有我们之后更多的胜利了。

抱歉啊,话题好像又突然严肃了起来。没事吗?不过那场比赛并没有算在我第一刻就能想到的不想忘记的事情里头,是不是有点让人失望?没有?那最好了。

啊,当然不仅仅是事,不想忘记的人也是很多的,包括贺武的队友们——是的,我在贺武的时间真的不长,但他们是把我带入了荣耀职业圈的人。其实像方哥啊泊远啊小杜啊,忘记他们的可能性真的不大,毕竟都在S市,一直保持着联系。反倒是一些曾经的对手……比赛场上自然是比赛第一,场下还是友谊最重,他们都在不同的城市,现在一些联系已经开始渐渐减少了,如果真的到了我的记忆力开始下滑严重的那一天,希望可以不要忘记他们。

暂时就说这么些吧。我现在又不老,以后的生活里应当也会出现新的人和事,里边一定会有我不想忘记的,不过现在谁也猜不到未来会怎么样。如果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后,哈哈,不是我是否忘记了很多,而是如果你,或者说是,曾经因为荣耀关注我的人们还没有忘记我的话,再来做个采访或许就又能听到很多新的消息了。

不要小看时间的杀伤力。

似乎已经聊了很久了,晚餐时间都要到了吧,我关于这个访谈的问题也说的差不多了,来一起吃顿晚饭吗?

不用吗?嗯?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你以为我会在问题一开始就说小周……我却一直没有提,特意回答不想忘记的人的时候也没有说……?

因为并没有这个必要。小周也应当是这样想的吧?呵,看你的反应,你已经明白我的意思了。

不用谢,那我和小周就告辞了。……小周,先去菜场买点菜再回家?”

 

“嗯。”


——FIN——

·其实这个超级难写的!简直吐血!没有动作没有神态没有场景描写只能完全靠说的话来展示【吐血】我觉得好像有点不能看【掩面逃跑】

·顺便问一句,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天我开始在这里发AL/VO/ET的文有人雷吗?因为关注我这个博客的姑娘们应该都是因为江周……额,万一有雷这几个CP的我一发,出现在首页雷到了人不太好。有人觉得会雷的话我要发的话就开子博发!【其实你一个字都没写过吧喂】

·把自己埋到地里去


评论(24)
热度(84)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