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大神,给我签个名呗?(网文编辑/写手背景|19章&完结尾声)

本文到今天,全部完结,感谢一直看文的大家><

欢迎猜猜看,小江小周合写的小说起这个书名的原因是啥XD


《大神,给我签个名呗?》前文阅读

设定+01章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19=

 

书城展厅热闹非凡,桌椅,展板,书籍,饮用水,由着工作人员分别搬至合适的地点。休息室中,周泽楷不再身着风衣,取而代之的是干练帅气的西装。

江波涛坐在一边,对称的白色礼服配上金色平光眼镜,生生衬出几分儒雅。这般的搭配恰好映衬着和周泽楷的参赛小说《看破》中最后破获连环杀人案时,伪装出席宴会的警长和作家的扮相。

透过透明的玻璃,看着休息室外忙碌的景象,江波涛难免感慨。曾几何时,他也是站在展厅中,参与指挥布置的一员,做一个尽职尽责的编辑,注视着正中那片“舞台”之上光辉夺目的大神,看那个人奋笔疾书带着微笑将笔名留在一册又一册的书页上。

到如今,“无浪”二字再不是“一枪穿云”背后的影子,尽管也许只有这一次,但江波涛终究与周泽楷将共同站到舞台之上,共同沐浴在喜爱这本作品的读者热切的目光中。

 


“创意合文大赛”最终的冠军花落由独木舟和九点水共同创作的《看破》。

无需站点官方再出面“揭穿”冠军作者的真实大神身份,两个古怪笔名背后隐藏的是周泽楷和江波涛的事实早在那一天就被暴露于众人眼前——更是得到了来自轮回工作室两人的官方确认。

固然两人那时都沉浸于心意终于相通涌上的喜悦,却还保持着基本的清醒,回往工作室后第一时间便召集了工作室全员,开始着手应对论坛上帖子舆论引发的状况。

自古以来,堵不如疏,再说这帖子歪到最后的内容还当真成为了此间真相。江波涛思忖半晌,最终决定,大大方方公开声明确实是两人合作便好。

“那这些谣言……该怎么办?如果置之不理,会不会越闹越大……?”杜明仍是有些担忧,江波涛和周泽楷对视一眼,最后只是笑笑:“晾着不理就好。”便再无下文。

散会后的杜明吴启等人仍抱团在一起嘀嘀咕咕,听内容倒像是在惊讶于两人居然完全不在意纷乱的谣言之事。

只有方明华笑着过来,听见他们嘀咕不禁拍拍几个年轻人的肩膀:“你们担心室长他们会因为那些话不高兴?”

几人纷纷点头。

“我倒觉得,也许恰恰相反呢。”面对诧异的目光,方明华也不再多解释,满面的高深莫测回自己办公桌去了,路过室长两人身边时还不忘点头和江波涛互相致意了一下,惹得吕泊远等面面相觑。

……

事件最终也如江波涛等人所料,有了两人大方明确的公开声明和轮回工作室的肯定,一时沸沸扬扬的议论反倒淡了下去,人们的目光渐渐重新聚集回了《看破》这部作品本身,反倒让参赛作品的人气一时风头无量。

至于关于两人关系的说法,声明中只点明一枪穿云由于喜欢无浪的作品才请他合作,对于其他的揣测只字未提,既不肯定也不否决。其中固然有两人事实如此,不想否决的关系,也有江波涛善识人心,明白读者心理的缘故。果不其然,虽然关于两人暧昧的流言依旧不散,渐渐却没有多少人把这当真,只作为平时茶余饭后的趣味谈资。

风波渐平,情意相通,都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到了江波涛和周泽楷这儿却生生折了祖训,待《看破》晃晃悠悠更新到了结尾时,已是好评如潮远胜其他参赛作太多,几乎毫无悬念就折下本届合文大赛的桂冠。

三喜临门,荣耀官方似乎还嫌闹腾得小了,直接联络上轮回工作室,提出将这篇参赛作品也出作实体书,现场签售……

 


“站点这一次可算是大手笔了。”江波涛翻阅着官方留给自己的那一本《看破》,啧啧道,“这个以娱乐为重的比赛居然都给冠军作品出书还办签售会。不过……”他看着作者栏中的“一枪穿云”四字,“小周担得起。”

“你也。”周泽楷炯炯地看他,眸底跳动的尽是喜悦。

江波涛被看得都有些不好意思,自己创作的部分和周泽楷比还是有些差距的,也算是绑定一处才抬高了身价。他拿过笔和白纸,顾左右而言他:“诶让我练练签名,这次要签那么多本书可不能手生。”

周泽楷眼神倏地一亮,唰唰就将扉页翻开:“签名。”

“还要我签?”江波涛指着自己的鼻子,哭笑不得,“这次可不是样板书了,没有特殊意义。再说——这本是给我的呀。”

周泽楷抿唇,把书又挪上了几分:“本名。”

原来存的是这个心思——江波涛似笑非笑看向周泽楷,也就不再犹豫,提笔挥洒,“江波涛”三个大字便落在了扉页上。他恭恭敬敬双手捧着书,书转向周泽楷那边,神情要多恳切有多恳切。

“好了。大神,也给我签个名呗?”

周泽楷本就是这个意思,却仍被江波涛这装模作样乐得不轻,提笔都在打颤,可落笔的瞬间便又沉静了,认认真真紧挨着江波涛的笔迹留下三个字:周泽楷。

他签一枪穿云是签惯了的,对于自己的真名反倒没有练习过,自然签得不算多漂亮,甚至还不如边上的江波涛。

江波涛却丝毫不在意,捧过了书仿佛端着世间最珍贵的宝物,小心收好在包中还不忘调笑几句:“以后我要是玩个偷梁换柱,拿签名去糊弄个协议合同什么的,小周可就惨咯。”

“结婚协议,我签。”

江波涛一怔,随即又笑了,缓缓凑向了周泽楷的脸。距离越拉越近,鼻尖都快要凑在一处——可不用担心外头的工作人员看见,方才他便撇到经过的方明华冲着自己点头顺带拉上了休息室外头的窗帘。

“真的?那可便要一直在一起了。”

“恩,一直。”

合约成立。

 


“小周。”江波涛弯了眉眼。

“合约成立。”

 


=尾声=


“队长,今天有新人来我们队报道。”


特警大队的警长微微点头,也就给出了一个简短的“嗯”字——他还沉浸于最新的一场恶性杀人案件的侦破调查中,几个大概是现场目击者的民众始终不愿给出清晰的证词让案情进展陷入了两难境地,哪怕是对上10名杀人犯都能游刃有余的他遭遇这种情形暂时也只能一筹莫展。

若是那人还在——

警长握着鼠标的手指一顿,又缓缓地摇头。大概真的是成了习惯,仿佛染了毒瘾,遇上这样的事最先想到的便是他。

那人出国进修也有一年了。


进修什么,何时回来,他都没有问,那人也没有提。分别的那天机场外大雪初停,在这座城市中异常罕见的气候让航班延误许久,他便和他坐在咖啡馆里,听他用清朗温和的声音说他们最初的相遇——同样的机场,同样的大雪,甚至连案发地点的咖啡馆都是一模一样的。

作家的这个故事,说得很长很长,途径了第一次案件告破,之后的屡次协助,再后来的伪装卧底,直到故事的主人公坐在了这机场的咖啡店中。

“你说,这个故事的结局会如何呢?”积雪终究是完全清理完毕,作家起身扬着唇角问他。

他没有回答。

 


那个人,还在编写着那个故事吗?警长注视着电脑屏幕,思绪却早已飘到了不知名的远方去,以至于下属似乎领了人进来说这便是我们队长了,他都没能听得见。

“队长好,我叫……”

猛然抬起头,不可置信地望向门边,就见熟悉的下属身边站着更为熟悉的人,正满脸“严肃认真”地向着自己作汇报状的自我介绍。

心中的某一块随着那一本正经的声音慢慢填满。

最后作家似乎是终于装得累了,“严肃”的面容整张垮了下来,化为嘴角温柔的弧度,暖暖地仿佛消解了这冬日难耐的阴霾。


他说:“以后就一直请多指教啦。”



——FIN——

·全文:43402字

·尾声采用了 文中文中文 而且有呼应w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呢?

·全部完结,感谢一直在看这篇文的大家><欢迎感想,欢迎文评,欢迎投喂小江小周【咦不对】

评论(61)
热度(3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