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大神,给我签个名呗?(网文编辑/写手背景|06章)

昨天懒得动笔于是看了一整天漫画【躺平】不好意思……更新掉落QUQ

《大神,给我签个名呗?》前文阅读

设定+01章  02 03 04 05


=6=

 

荣耀网文联盟能成为网文飞速发展的前进浪潮中当之无愧的龙头站点不外乎两个原因,其一是旗下写手的实力,其二便是管理体制的规范和效率。

 

尤其对于S级签约写手而言,从小说大纲到开始创作,从小说完本到周边上架,印刷出书,再到最后的现场签售都有其专属工作室按照进度流程紧锣密鼓地展开,在读者们对于这部作品的热情还未随时间淡去前把能挖掘的商业价值挖掘到最大——

 

商业化。

 

这愈来愈浓厚的商业化气息对于荣耀站点的顶尖写手们创作本身影响不大,他们能稳稳站住大神名头的脚跟仍是出于自身的文力和对创作的热爱,都并非那些为了迎合读者而刻意选取题材编造剧情的哗众取宠之辈。

 

而小说以外的那些……

 

 

 

江波涛坐在电脑前,死死盯着QQ界面,那个因为频繁联络而显眼霸占了联系人首页第一位的头像始终灰着,显然并没有因为他的眼光就开出彩色的花儿来。

 

周泽楷的号是常年隐身的没错,应该说他们那群网文大神基本都这样,不过对于自己的编辑自然是设置的隐身可见。那现下显然是不在了。

 

拿起桌上的手机又看了看,还是没有收到任何短信回复。江波涛叹口气点开电话功能一个重拨键——依旧是嘟嘟嘟响了半天无人应答。

 

一贯微笑的脸都染上了担忧和焦虑。《枪王》完结那天,实体书的出版就蓄势待发,先前的稿件在轮回工作室连载期间的同步工作中早就排版完毕插图就位,就等周泽楷最后两篇单收录进实体书的番外。

 

实体书要投入印刷的消息早在评论区置顶放出,印刷厂也已接洽完毕,今晚给电子稿,明早就能拿到图书样品。为了避免读者的购买热情减淡,时间安排足够紧凑,本来也不可能出什么差错。

 

可是周泽楷的番外稿件却没有传来。

 

并不符合他一贯的作风,这段时间合作下来,江波涛已经很了解这位大神是个什么样的人,文品好,人品更好,绝不是违诺拖稿的那种,更不会因为交不出稿就玩起人间蒸发。现下QQ不上,短信不回,电话不接,江波涛越想越觉得这事蹊跷。

 

难道被绑架了!?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拍拍脑袋示意自己不要胡思乱想,江波涛还是站起了身,把目光投向了工作室的另外几人。

 

“小周到现在都没有上线,也联系不上人,你们以前有遇到过这样的事吗?”对于周泽楷的事的应对,事实证明了江波涛什么能力都不缺,少的只是经验。

 

方明华联络其他事宜并不在工作室,杜明离开江波涛最近,第一个就反应了过来:“联系不上室长?”

 

“啊,是有过几次。”吴启停下了手中移动鼠标的动作,“都是室长没有睡醒的原因。”

 

没有睡醒……?意想不到的答案让江波涛愣住了。

 

“室长有时候写东西拼命了,连续几天睡眠不足就可能发生这种事。”杜明抓抓头发,“番外的稿件还没过来?”

 

“嗯。”江波涛点点头思考了一下,“以前都是如何解决的?小周在这里留了钥匙,直接到他家里去拿稿子?”

 

他只是想到了一些小说中的情节随口一说,没想到杜明点头如捣蒜:“是啊是啊,副室长你怎么知道的?钥匙就收在方大哥桌上的收纳盒里,以前都是他去拿的。”

 

江波涛都不知该说什么好。想想还是给方明华发了条短讯,询问这事该怎么办,那边回得倒快,说法和杜明的如出一辙,让他自己去周泽楷家里开电脑拷贝稿件回来,最后还跟上了一句“顺路也带些菜过去。”

 

既然轮回工作室里最有经验的联络员都那么说了,江波涛也不再浪费时间,带上必要的东西就出了门。

 

 

 

提着一篮子的菜,拿钥匙轻轻打开门后,江波涛一眼就看见了门边鞋柜上摆放着的一沓鞋套。

 

还真是……有所准备?谁人家里为了美观都不太会把鞋套堂而皇之扔在鞋柜顶上,周泽楷又是个网络小说的写手,宅属性怕是职业天生赋予,显然是明白自己可能会发生睡死过去让工作室的人来家中取稿的事。

 

周泽楷的家所在的小区地处市中心最为黄金的地段,挺配得上作为荣耀站点人气最火爆的顶尖大神的收入,不过家中装潢却是十分简洁,面积也不算太大规规矩矩的。江波涛站在玄关处就把整个客厅都收入了眼底。

 

台式电脑就摆放在客厅一角,椅子上还坐着个人——严格来说是压着胳膊趴在电脑桌面上。

 

周泽楷。

 

 

 

把菜搁在了玄关,反手关上门后江波涛踮着脚尖走近了去,待看清了周泽楷此刻的“睡眠”状况心里没来由地一阵难受。对方趴着的姿势别扭至极,半边头枕在胳膊上另外半边处于悬空状态,键盘都没有收进去,另一只没有被压的手还搁在上边。

 

完完全全的,写到实在撑不住不知不觉直接倒在电脑前睡着了的表现。

 

《枪王》临近完结那段时间,周泽楷已经处于比较忙碌的状态中。他一直在为能够写出一个漂亮的收尾在努力,交稿的时间都比平时的习惯要晚上那么1小时左右。此外工作室设计出的各色周边,插图和排版江波涛都有交与周泽楷过目,意见也是被源源不断地传达回来。

 

现在想想,或许前一本书周泽楷还不至于那么辛苦,因为不善表达,周泽楷对周边提出的意见很难被过去的编辑完全理解,吕泊远杜明他们也摸不太准室长究竟想要什么样的效果,反倒因此定稿定得快捷。而现在江波涛总能够精准地领会周泽楷想表达的含义,不再存在因为理解不清产生的敷衍,一份设计往往要反复修改多次,给周泽楷过目多次才能最终定稿。

 

周边的质量高了,工作室的工作量也大了,而累得最多的却还是参与度极高的周泽楷。

 

书要立刻定稿出版,那是荣耀网文联盟站点的要求,当然并不是强迫性质的,只是和江波涛说起的一个小小的希望。

 

原因江波涛大致猜得到,就是为了赶在读者热情高潮再加黄少天的书还未完结的这个时刻,站点在捧红周泽楷这件事上下足了功夫,自然对于这第二部作品的实体销售也希望可以选择最恰当的时机。

 

早知道会把周泽楷累成这样,当初就直接不该和他提起这件事,实体销售晚上几天少一点销量又怎样,用得着这样追求利益最大化?江波涛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居然腹诽起了自己真正的顶头上司。

 

和周泽楷合作的时间越长,就越觉得这个人是真的好。拥有绝对的才华却不骄不躁,太寡言而容易被误会成高贵冷艳的背后却是难以想象的细致和体贴,对他自己的作品如此,对工作室的人如此,对读者们更是如此。

 

——突然响起的短信铃声把江波涛从思想的海洋中扔回了岸上,赶紧捞出手机一看居然来自方明华。

 

“副室长,到了吗?我想起来忘记和你说了,室长的稿子一般都是存放在D盘里的一枪穿云文件夹的。”

 

放下手机看着这状况江波涛不禁苦笑,确实是挺及时的消息,可是周泽楷这样睡着让自己如何办?难道直接把人叫醒?

 

这种想法也没有维持太久。

 

也许是刚才江波涛的手机铃声就在旁边响起,也许是因为其他的原因,江波涛就看着趴在电脑桌上的大神微微动了动。

 

然后,睁开了眼睛。


点我阅读后文

评论(20)
热度(203)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