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贺全职三周年】存在不需证明(一发完结,HE)

·庆贺全职三周年

·带注释,带FREE TALK

·前半部分刷了刷欢乐的轮回众,后半部分是中心


——————————————

·《存在不需证明》-贺全职三周年

·江周ONLY

·前半偏欢乐,后半温暖HE

·楼主不是哲学系的,如果引用错了书请见谅

·BY 唯惜君如玉

——————————————

今天早上轮回俱乐部的氛围有一点微妙。

 

原本这个时间,职业选手们都该在训练室的电脑前进行训练。当然如果遇上难得的休假,去向的可能性就多了很多。比如杜明会像往常一样一本正经坐在电脑前但其实是在回顾唐柔出场的每一次比赛,好男人方明华可能带着妻子出去逛街,吕泊远有时会蹲在杜明旁边吐槽有时候会在健身房锻炼身体等等。

 

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在会议室正襟危坐着,脸上还个个挂着“我很无语”的奇怪表情。

 

 

 

“这都要怪兴欣。”吕泊远很严肃地解说。

 

上周有一则小道消息在荣耀职业圈中流传开来,大抵是揭露了兴欣的罗辑和安文逸都是大学高材生的事实。这无疑是在职业圈中扔下了一颗重磅炸弹。

 

叶修在接受采访时难得的没有放烟雾弹,而是大大方方承认了圈中爆料属实,最后他对着镜头比了个得意的手势:现在知道兴欣为什么这么有信心夺冠了吧,因为知识就是力量!

 

一时间,各大俱乐部的高层都陷入了激烈的讨论中。

 

 

 

做事和他们的队长一样,名副其实雷厉风行的轮回高层更是连夜分析做出了决议。加强战队的知识素养对于职业选手的能力确实有一定的帮助,虽然让选手们再去上学实在不现实,但多看看书总是好的,自家的副队江波涛就很喜欢读书,能和任何人自如地沟通玩出漂亮的心理战很有可能就要归功于此?

 

在得到了江副队“心理方面的书籍确实给了我不少帮助”的答复后,俱乐部当即拍了板。

 

——轮回战队除江波涛以外的全员本周都要抽空阅读至少一本书,最后一天汇报阅读成果,由江副队进行主持评审,不过关的下一次假期取消,改为加训。

 

 

 

“打荣耀有技术就好了,实力不够才会去看书吧哼。”越想越是来气,孙翔坐在椅子上不满地哼哼。

 

方明华赶紧出声,在孙翔准备大黑特黑读书的职业选手前截住了他的话头:“小孙,别忘了副队就是喜欢看书的啊。”

 

孙翔对江波涛还保持着相当的好感,一听倒也闭上了嘴。

 

 

 

江波涛和周泽楷走进来时就见到了队友们五花八门的神情。

 

早就料到此种结果,这群人只怕多呆一秒都是度之如年,江波涛笑了笑,也就不再多说直切主题。

 

“逆时针,从杜明开始吧。”他敲敲桌子,向左手边的青年示意。

 

对方郑重其事地把一本书放在了桌面上,清了清嗓子,态度端正得简直让人想到教堂做礼拜的信徒。

 

“这本书,只要看着它,我就能感到无穷的力量。它指引着我未来前进的方向,它告诉我……”杜明念赞美诗般地抒发着自己的感想,终于在众人看怪物一样的眼神中虔诚地翻开了特意用了精美包装纸保护的封面。

 

 

 

一桌子的人仰马翻。

 

 

 

“靠!这就是你说的给你力量,指引方向,告诉你生命意义的书!?”吕泊远指着第一页上短发美女的全身像,咬牙切齿地喊了出来,“而且唐柔的照片集不是很早发行后就因为人气大幅度下滑而停止印刷了吗?市面上就那么几本你怎么弄到的啊?”

 

回答他的是杜明抱着书的幸福神情。

 

“我就不该猜他拿出的是励志书的。”吴启长叹一声,杜明翻开封面的那一刻,方明华就从自己这儿赢走了一款队长的限量手办1。

 

江波涛好笑地打断了一下子热闹起来的场面:“杜明啊,经理要求的是读书交流,照片集可不算,你这样不能过关。”

 

“副队!还有呢!”变戏法一般地又放了一本书在桌上——《教你如何追到女神》。

 

这一次连周泽楷都忍不住轻咳了一声。

 

 

 

“杜明你还能有点儿出息么……”

“副队他这样不能算过关吧,这根本无助于提高知识素养!”

“连队长都看不下去了!”

 

心知对这群人不能要求太高,众人的喧闹中江波涛很快做出了决断:如果有其他人拿出比杜明更不符合标准的书,那才算他过关。

 

轮回几人看杜明的眼光都变得怜悯起来。

 

有了这样的铺垫,后面的队员顿时信心十足。吕泊远拿出了一套小时候放到现在的格林童话集,吴启推荐的是官方发行的《荣耀大陆编年史》,方明华的《傲慢与偏见》让众人纷纷感叹了一把已婚的男人就是不一样。

 

最后孙翔摆上了一本《龙珠》。

 

还是漫画本。

 

 

 

“……杜明你得救了。”吕泊远拍了拍身边人的肩。

“小孙下次交流会要吸取教训啊。”方明华有点恨铁不成钢。

 

果断被江波涛宣判了取代杜明位置的孙翔有些急了:“队长不是还没推荐么?”他倒不是排斥加训,相反对于能提高操作的任何事情孙翔都很积极。只是骄傲的性子让他不太能够接受任何意义上的吊车尾——嗯,哪怕是在自己都看不起的读书上。

 

不过话说得也没错。轮回众纷纷看向了逆时针方向上的最后一位,他们的队长。

 

虽然心里都在吐槽孙翔还是太年轻,竟然还期待着能胜过周队——周泽楷原本就因为数量远胜他人的各类广告代言活动少有闲暇,他们都不忍心让队长的假期泡汤,遑论是副队?只怕队长推荐本涂鸦出来,副队都能舌灿如花地糊弄成通过。但大家还是相当好奇自家队长会拿出什么样的书来。

 

“小周?”江波涛也有些好奇,他的想法和队友们不谋而合,周泽楷拿出再奇怪的书他都是打定主意要让对方通过的,所以都没有事先去关注小周带来的究竟是什么。

 

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下,周泽楷把藏在怀里的书取了出来。

 

《存在与时间》2

 

所有人都茫然地看着这从未听说过的书名,江波涛愣了一下。

 

“队长,这是什么书啊?”见周泽楷迟迟没有开口介绍的意思,方明华终于忍不住问了。

 

看看周泽楷有些不太自然的神情,江波涛心下了然,赶紧接了口:“这是哲学书,海德格尔的经典作品。”

 

哲学……海什么尔……众人努力咀嚼起了这感觉异常上档次的生涩名字,已经皱了半天眉的杜明却一拍大腿站了起来。

 

“诶我想起来了!这书上次我去帮经理叫副队的时候在副队桌上看到过,就是没队长的这本新,难怪那么眼熟!”

 

轮回众顿时不纠结了。

 

就说队长怎么会看这么高端洋气的书呢,原来是副队推荐给他的啊。

 

于是几人纷纷识相地摆手,表示不需要队长再发表什么阅读感想了。开玩笑,不说队长的表达能力是否过关,就算过关了,这种书的阅读感想自己也听不懂吧。

 

至于评审什么的……副队亲自推荐的书焉有不过的道理?吕泊远都琢磨着下次也去请副队卖个人情,免得再拿出儿童书让人取笑。

 

最后的结果也就无可争议地诞生了,孙翔最终没能成功翻盘,被宣布了下次假期取消。

 

一群年轻人早就耐不住这种和荣耀游戏格格不入的奇妙环境,江波涛刚宣布交流会结束,就嬉闹推搡着逃出了会议室。

 

最后房间内就只剩下了周泽楷和江波涛。

 

 

 

“小周其实没看懂吧?怎么想到去买这本?”收拾了一下椅子,江波涛笑着看向静静坐在一边的周泽楷。

 

枪王英俊的面容上流露出了淡淡的郁卒,他有点沮丧地点点头,随后抿了抿唇:“你喜欢。”说得局促却异常的认真。

 

真是太犯规,江波涛想。

 

全荣耀的人都知道他懂周泽楷,他们说起自己的时候第一反应总是那个可以完全传达周泽楷思想和意图的轮回副队长,却鲜有人去思考周泽楷本身的问题。在多数荣耀玩家的意识里,周泽楷这样的存在就是需要他人去配合,去理解的,至于枪王自己,只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和意志向前冲,就能破开一切的阻碍。

 

他们并不明白,周泽楷也在努力地配合着理解着队友们。初到轮回的江波涛固然确实是靠着细致的观察力和对人心的高揣摩程度来解读自己的队长,但这种解读演变到后来,便已经远远不是最初的那种简单。

 

默契,从来不是一个人能做到的。

 

江波涛懂周泽楷,周泽楷又何尝不是在懂江波涛?

 

他没有江波涛那样的天赋,更糟糕的是天性内向不爱说话,所以周泽楷用了最单纯的方式:读江波涛喜欢的书籍,听江波涛喜欢的音乐,看江波涛打的包括训练时的每一场比赛——直接地去从每一个角落感受江波涛的世界。

 

近一点,再近一点。

直接利落,只做不说。

 

一击穿心。

 

 

 

江波涛笑得开心,不同于与人交际时的那种温和,而是发自内心的灿烂的喜悦。他拿起摆放在桌面上的周泽楷实在看不太懂的那本《存在与时间》,笑着说:“其实这本书我并不太喜欢。只是讲的内容有点意思,所以读得比较认真。”

 

他顿了顿,好像在犹豫该不该说下去。

 

“书里面有提到人存在的问题。嗯……我有时候会想,会不会我们现在生活的世界也是别人创造出来的。会不会其实有很多个世界,有很多个我们?”

 

周泽楷听得有些茫然,于是江波涛伸出手,点了点自己:“可能有很多个生活着江波涛的世界。”又点点他:“周泽楷也是。”最后他把书放下,双手分别按上自己和恋人的心口:“还有我们的感情,有时候我不太确定。”

 

“说不定,其他世界里的我们并不在一起。可能江波涛根本不是轮回战队的职业选手,而是个心理咨询师,身边也没有周泽楷。”他作无奈状摊手,“书看多了的结果,所以我不怎么喜欢这一本。”

 

英俊的青年抓住了他的手。

“我在。”

 

 

 

S市小有名气的心理咨询师今天也开车接回了作为平面模特的恋人,他们回家还要录制最新一期的轮回社团广播剧3。

 

销售总监的对内秘书传达着外人带给总监的消息,很多人依旧奇怪着总监如何理解话语如此精简的传达,他们的总监却还抽空给恋人讲解着《宋词三百首》的篇章4。

 

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大陆第一神契者的人类带着英俊的契约异族继续着旅行,不过路上已经再没有人类或异族赶阻拦这一对年轻人的脚步5。

 

……

 

 

 

“是啊。”江波涛坐下,向身边的人凑了过去。

 

额头相抵,呼吸相交。

 

真的不用想太多,知道你在我的身边存在,触碰得到肌肤,感受得到体温,听得见轰鸣的心跳。存在不需要证明,只要彼此的心知肚明。

 

——我也在。

 


“一直在。”

 


——《存在不需证明》·FIN——

 

·全文:3619字

·注释:

      1.别误会,方明华想要队长的限量手办是因为他妻子也是追星族……

      2.《存在与时间》,作者海德格尔,很深奥的一本研究存在的哲学经典书籍。我不是哲学系的,也不专注于这方面,这本书是上贴吧问有什么关于人的存在问题的哲学书籍推荐问来的……如果选书有误,请不要怪我……我尽力了。

      3. 出自自己的江周中篇《大神,你走错频道啦》设定。点此阅读全文

      4. 出自自己的江周短篇《小周》设定。点此阅读全文

      5. 出自自己的江周中篇《心契》设定。等等这篇刚开始写,都没有发上来,先用在这里。



·FreeTalk:

全职高手已经连载了三周年了。今天,2月28日,三周年整。

昨天被提醒了这件事后,就立刻想到要写些什么。于是从上床睡觉时就开始构思到迷迷糊糊睡着,今早去实习单位的班车上又完善了细节。最后在单位里,没有工作闲下来的时候,就拿着手机用备忘本功能慢慢地写。

写出了这样一篇东西。

因为是全职高手三周年的贺文,得和《全职高手》这本小说有关,因此选用了这样一个主题。正如文中所说的,其实小江和小周是全职创造出来的人物,他们在很多个世界中(大家创造出来的)存在着,其实仔细推敲一下这个主题挺虐的……不过这是无法逃避的事实。

其实我有时候也会思考存在的问题,怀疑我们的世界是不是也是其他更高的世界创造出来的,就像我们创作了很多世界一样。但是只要我们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就好了,于是这么想这个主题也不虐恩。

对于江周我是真爱,太喜欢他们之间的那样一种感觉。我比较满意的另外两篇文章《小周》和《小周的内心独白》其实更多刻画的是小江对小周的感情想法,所以这篇反了一下,把感情重点放在了小周的身上。基本上我对小周的感情理解都在这篇文章里边了。

其实挺无差的有没有?我觉得我写的江周短篇都有点江周江无差的感觉,不过还是坚定地不打周江TAG【笑】因为虽然没写出来,但我就是感觉小江是攻。

全职高手三周年万岁。

此生无悔入全职,舟入江海寄余生。


评论(20)
热度(177)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