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从(架空校园|中篇大概|Chapter10)

这两天在折腾本子,大年夜和初一都用来码字+排版了,最后一篇文折腾完啦!排版工作也已经进行一半了XD二宣预售应该很快就能和大家见面啦www

就是更新拖得有点久OTL上次有等不及的姑娘答对了电码的意思的www


《从》前文阅读:Chapter1  2  3  4  5  6  7  8  9

——————————

Chapter10.

 

在他人听来那只是一串普普通通表达情绪的音节,至多为后头那三个《旅途》用来表达负面情绪的低沉的“当”声产生一丝疑惑——这太不契合当下的背景。

可江波涛自然不在他人之列,接触摩尔斯电码近十年的经历让那张旁观者眼中生涩难记的对照表于他如同母语的拼音一样熟稔。俗话说汉字的顺序都不影响阅读理解,那原本的“嘀嗒”声不论换成哪两个音节哪一种节奏,在他耳中都与普通的日常交流无异。

叮当当当。

嘀嗒嗒嗒。

英文字母“J”。

Japanese……?Joke……?Joy……?看似依旧隐藏着多重解释的字母背后,江波涛下意识反应出的却只有那一个答案。

毕竟,这个世界上不论是哪个国家的人,对于自己的名字总是分外敏感的。

但这种解释已经超出了江波涛的理解范畴。

他有些发怔地盯着电脑屏幕,像是要把画面中的旅伴的红衣小人盯出朵花儿来,试图找出另一个更合理的答案。可是先入为主的念头无论如何都在脑海中盘旋不去,而他的旅伴好像也突然被魔法定住了,在发出那一串音节后就再也没有下一步动作。耳机中一片沉默,只有逼真的风掠过树叶发出的沙沙声。

……倒像是,在等待着,不,甚至可以说是试探着他的反应。

突然有什么东西从江波涛的脑海中窜了过去,他的潜意识立刻把这狡猾的小家伙抓住了,接着那些记忆的回路就像终于通上了电的霓虹灯串,一个接着一个地亮起来。江波涛觉得这辈子他都没有这么清醒,也没有这么糊涂过。他狠狠地拍了下自己的脑袋,然后以这辈子飚过的最快的手速砸下一串音节。

“当当叮叮。”

“叮。”几秒的等待后,他的旅伴作出了回应,江波涛的手指顿在键盘上,露出一个“果真如此”的安心微笑。

这个“叮”就只是单纯的表达一种游戏中惯用的同意或者肯定,亦或是“嗯”字开头的“E”字母的电码翻译那都不重要了——反正两者原本就是一个含义。此刻他的心里仿佛点着了一团火焰,火苗雀跃地跳动着,让胸口有点儿发闷,但更多的是喜悦和温暖。

全球随机,哪有那么巧合就能遇到本校的人——江波涛觉得当初信誓旦旦说出这句话的自己真是……蠢爆了!真不明白上帝究竟是卷顾着他还是抛弃了他,也许他一个挥手就更改了命轨就为了看此刻自己被自己狠狠打脸的无奈表情,可却分配给了江波涛最能让他说不出“不满意”三个字的人选。

Z字母,周泽楷。契合到天衣无缝的一个答案。江波涛甚至能够想象到刚拿到摩尔斯电码表,对那些字母的电码对照还没有那样熟悉的周泽楷在看到自己打出的“当当叮叮”后目光快速浏览过全表找到那个“Z”字这才做出回应因此间隔了几秒的样子。

而他出神的时候他的旅伴周泽楷又动了:“叮叮叮叮,叮叮。”

让周泽楷抢先一步识破了自己的身份的第一步大概就是从记忆下这六个音节开始的。江波涛笑了起来,他作出了完全一样的回应。

那明明应当是初见面时打招呼的话语,他们都已经在这儿站了好一会儿了,系统的预定下线时间提示早已亮起,可谁也没有在意这件事。他们就像隔了十几年突然再一次重逢的老朋友一样,杂乱无章地用音节交流着——最初的几个音节确实还有些含义,到后来摩尔斯电码表都被抛到脑后去了,从周泽楷越来越快速的回应就看得出,他们完全是在随意地敲打着键盘。

敲打着这份让人意外的喜悦。

 

 

转眼间一个星期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那之后江波涛并没有再见到周泽楷多少次,这段时间内他得和方明华还有其他社员一起为社团招新的工作做些准备。偶尔在路上相遇或是方明华问起的时候他们谁都没有刻意去提起《旅途》游戏中的事。这像是他们俩一个共同的秘密。

实际上现实中他们也产生不了太多的交集,顶多是一起坐在食堂吃顿饭,偶遇后一起走回相邻的宿舍楼,或是江波涛偶尔再次路过那个体育馆恰巧周泽楷坐在边上的长凳上休息,注意到窗边江波涛投来的目光抬头露出一个引发一片围观女生尖叫的微笑。

这和游戏中截然不同。

《旅途》是只有他们两个人的世界,也只有游戏中江波涛才会最真切地感受到他和周泽楷真的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他们并肩奔跑在广袤的森林中,轻快地彼此扶持着跳上高高的树冠寻找符文和线索。尽管现在他们有了摩尔斯电码,但真正用来交流的时候也并不多,倒不是不屑于用这种类似作弊的方式降低双方合作的难度,而是与生俱来的默契让这种交流并无太多的用武之地。

江波涛享受这种感觉,而且他永远不用再担心会失去这位旅伴了。

大概是因为游戏意外和现实连接在了一起的关系,他最近想到周泽楷的频率越来越高,那个披着红金色袍子的小人已经自动被他带入了周泽楷那张迷倒全校师生的脸,每一次小失误或是完成一次默契配合后响起的轻快“叮”声都能让他在脑海中自动浮现出隔壁宿舍楼的电脑屏幕前那位学长的表情,然后不自觉地就在唇角绽放出一个微笑。

“傻笑什么呢。”肩膀被重重地撞了一下,方明华抱着海报的手在江波涛的眼前晃了晃,“来帮忙把这个挂上。”

他们忙碌地开始了布置。离中午的饭点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大部分学子都坐在教学楼里头认真地听课——或许已经在开着小差盘算着今天吃点什么。本该少人行的步行街此刻却喧嚣异常,一字排开的长桌上零乱地摆放着各种用作宣传的玩意儿,“把那个东西给我一下!”“去拿支笔来,这支都要没墨了!”的声音此起彼伏。

江波涛发现自己还是有些失策,他们的摊位位置看起来虽然还不错,可恰好处在学校最热门的社团之一——街舞协会的旁边,因为后面就是一块高出地面的平台,可以让街舞协会的社员们进行展示表演。

他看了看自己社团相比之下实在少得可怜的宣传布置品——易拉宝形式的海报,一些社团参加比赛获得的奖状和相片,摩尔斯电码对照表以及发报器。江波涛天生是很擅长筹划这种宣传活动的人,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个社团的可宣传点实在太少了,他也不可能通过播放音乐的方式来吸引新生。

民乐组已经开始试起了民乐播放的音量,动漫社也能播放些ACG歌曲,可他们总不能播放电报。

所以江波涛丝毫也不怀疑当这块地方被围观街舞表演的学生们包围住的时候,恐怕就根本别想再有人注意到半只脚踏进了包围圈的摩尔斯电码兴趣社了。

“我们真的能招到人吗?”一个大二的前来帮忙的社员小声嘀咕了一句,方明华耸了耸肩,江波涛无奈地停下了挂海报的动作准备说几句好歹振奋一下士气。然后他突然发现他听不到自己发出的声音了。

因为隔壁街舞协会的女孩子们发出了一声震耳欲聋的尖叫。


点我阅读后文

·啊我当年到底为啥会加入一个摩尔斯电码培训班的这也是个谜……

评论(30)
热度(60)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