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百灵鸟与水晶球(童话改编|HE短FIN)

继续说好的一幅一篇系列……情感来源自棠子的万家灯火和水晶球中的小小恋人图 ,文章架构和梗则改编自王尔德的《夜莺与玫瑰》,虐到我死去活来的一篇童话。恩,放心这个是HE啦……

刷了一句话的其他CP,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得出来,就不特别说明了


——————————

·《百灵鸟与水晶球》

· 江周ONLY

· 改编自《夜莺与玫瑰》

· 短篇HE,童话风

· BY唯惜君如玉

——————————


“如果你的口才能够有其他人的十分之一,你就是家族毫无争议的继承者。”一个威严而充斥着上位者气息的中年男子遗憾地叹了一口气,“可惜你这孩子,竟然如此的惜字如金。”

檀香木架上金色鸟笼中的百灵鸟听见了,他停止了在秋千般的栖木上摇摆的动作,一眨不眨地向下望着。

“我知道和你说这些也改变不了什么。”他沉稳而睿智的眼睛满是无奈,“可你应当试着为自己争取一下,不能因为这一个可笑的理由就辱没你的才华。”

“你是个那么出色的人。”百灵鸟冲着男子面前的年轻人低低地鸣叫着,“是你把我从进贡的使者手中救了下来放我自由。你的容貌俊美得像伊甸园中的天使,你的才华耀眼得像黑夜中最明亮的星辰,即使再沉默寡言也无法掩饰你的光彩夺目。”

青年依旧沉默着,他送走了他的父亲,回过身来将鸟笼门打开:“抱歉。”

“不需要道什么歉。”百灵鸟飞在他的肩膀上,轻轻啄着青年耳边的一缕黑发,“我知道你听不见我的声音,但我是自愿留在这里,你的心灵和我热爱的天空与草原一样美好而澄澈。我听得见你的兄弟们对你的敌视和你的无奈孤独,所以我留在这里,为你唱出我最动听的歌声。”

他大声歌唱起来,美妙的歌声直达房顶,震得华美的水晶吊灯都在微微地颤动,青年微笑起来,在变得悠扬婉转的旋律中沉静下去,认真处理起今天的文件。

“家族的黄金和珠宝堆满了仓库。”百灵鸟想,“有十分之一是他经营的成果,大会上端坐的十二位长老却对此视而不见。他的表兄弟说他冷漠而孤傲,不适合那个位子——这煽风点火让长老们的眼睛都为之蒙蔽,即使是族长也无法在此刻坚持他的权威。”

他张开翅膀,看一眼埋头工作的青年的样子,轻盈地飞向其他的房间。

 

 

“我的主人天生有着上位者的气质,他会成为未来家族的继承人。”大长老的儿子豢养的波斯猫慵懒地在天鹅绒软垫上做出高贵的姿态。

“我的主人聪慧又伶俐,深受长老们喜爱,他会成为未来家族的继承人。”三长老的儿子房内鱼缸中的孔雀鱼快乐地吐着泡泡。

“我的主人和国王殿下长谈过一夜。”十长老的儿子花瓶中的玫瑰高傲地昂着头。

“周泽楷才是最合适的。”百灵鸟逐个告诉他们。

“周泽楷?”他们尖锐地讥笑起来,“那个高傲得连话都不愿意多说几个字的家伙?你居然会为了那样的主人说话?”

可百灵鸟太明白周泽楷的好了,他没有再花力气辩驳,默默地思考着。

他在房间内盘旋了几圈,最后从窗户飞了出去。他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直到下边的府邸都缩成了小小的一片像是积木搭成的堡垒。



离地面最近的那片云朵上矗立着一间全部由金属和机械打造的屋子,百灵鸟飞进了屋里,停在机械师正在维修的一座大钟的指针上。

“聪慧的机械师,您有让人获得好口才的方法吗?”他礼貌地询问,“我可以为你唱出任何你想听的歌曲。”

机械师摇了摇头。

“我无法让人类获得好口才。”他取过身边小小的机械按下按钮,人偶唱出了一支苏格兰小调,“我能让卡带的机械重新运转,能让机器人唱出美丽的歌声,但我改变不了有生命的生灵。你可以去找居住在我上边的医生,或许他能满足你的需要。”


于是百灵鸟飞得更高了,直到下边的府邸缩成了一个小点,他看见了白色的云朵,上面有一栋门和窗都开在正中的白色小屋。

“仁慈的医生,您有让人获得好口才的方法吗?”他停在没有晒着药材的那片云上,“我可以为你衔来任何你需要的药材。”

医生思考了片刻,认真地摇了摇头。

“我无法改变人类的口才。”他左手有规律地晃动着药剂瓶,右手推了推眼镜,“我可以给你让嗓子复原的药剂,也能轻易让一个人变成哑巴,如果你能为我带来药材,我也愿意和你做这些交易。但药物无法动摇天赋,你可以去找居住在我上边的魔法师,或许他能满足你的需要。”


百灵鸟继续向高处飞去,他不知道自己飞了多久,下边的府邸已经彻彻底底地消失不见了,一片云朵才终于出现在眼前,一栋魔法小屋在中央闪烁着光芒,魔法师正在里边端坐着,手里捧着一只水晶球。

“神秘的魔法师,您有——”他停在魔法师身前的桌上,水晶球里映出他栗褐色的身影,可他的请求却被魔法师打断了。

“名叫江波涛的百灵鸟。”魔法师扶了扶他头上尖尖的魔法帽的帽檐,“我知道你的来意,我掌握着能够让人类获得好的口才的魔法。但是任何一种魔法都有与之匹配的代价,我需要一个最懂得言语的玄妙和最美好的口才的生灵才能完成它。”

“那真是太棒了。”百灵鸟欣喜地挥动着翅膀,“我会唱世间最委婉动听的歌曲,我能模仿出一切生灵的声音,我理解语言的美妙,喜爱沟通和吟唱,我愿意帮助您完成这个魔法。”

“你的确可以。”魔法师静静地看着他,“但是你不会接受的。”

“请告诉我。”百灵鸟扣起一只爪子致礼,“我愿意。”

“看到这颗水晶球了吗?”魔法师叹了一口气,“魔法会将你变成人形禁锢在水晶球里,你必须竭尽全力地用人类的语言歌唱,你的声音会成为水晶球的养料,它会慢慢地缩小挤压着你的身体,吞噬你的所有歌声,情感和语言,最后它会缩小成一颗小小的药丸,你的灵魂就是药丸的药芯。周泽楷只要把药丸吞下去,你的一切就会变成他的。”

“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百灵鸟轻轻地鸣叫着,“我原本要被送往王宫之中,禁锢在华贵的金色鸟笼里没日没夜地向国王献上华丽的歌曲,死在金碧辉煌的大殿里。自由自在地飞翔与歌唱是那么美好,他为我取来清晨最晶莹甘甜的露水饮用,与我分享精致甜美的糕点,放我拥抱翠绿的草原和湛蓝的天空。现在我可以为他做更多的事了,我的生命和言语都将融入他的心里,感受着他获得应当属于他的那份尊贵和荣耀。何况我终于能为他唱一支他听得懂的歌谣了。”

魔法师念起了咒语,将他收入了透亮的水晶球里,从云端投了下去。他趴在水晶球的内壁上,看着医生的白色小屋和机械师的金属小屋从眼前缓缓地出现又消失,又看见下面的府邸从一个点再变成积木大小,最后仍然是那么庞大而雄伟。

 


水晶球稳稳地落在窗台上,英俊的青年仍坐在桌前背对着他,他依旧在为家族的事业尽心尽责地忙碌。

“你的努力很快就能得到回报了。”百灵鸟——现在已经是人形的江波涛温和地低语着,“我很快就能弥补你唯一被人轻视的地方,用我的灵魂给予你无懈可击的语言。我只希望你能成为一名优秀而伟大的家族族长,让一切质疑,误解和嫉恨都离你远去,让你的光芒不再为任何可笑的缘由遮挡。”

水晶球仿佛听见了他的话,开始闪烁起光芒。

“等一等,我会把一切都献祭给你。”江波涛说,“再等一等,等他离开房间,我不想让他知道这一切。只要他看见最后的药丸并把它吞下去就足够了。”

 


可是水晶球愈来愈耀眼了,夜幕已经降临,光芒像夜空中的月亮一样皎洁而明媚,周泽楷很快就感觉到了这不同寻常的光源,他走了过来,惊讶地托起了水晶球。

“你好,我叫江波涛。”江波涛仰起头注视着那双黑色的眼眸,他现在已经别无选择了,只有暗自祈祷着周泽楷不要发现他就是那只百灵鸟的事实,然后他闭上眼睛唱起了歌。

他的歌声一起,周泽楷的表情更加地惊讶了:“百灵?”他问,随后又局促不安地加了一句:“为什么?”

江波涛知道他想要问什么,但是他什么也不想多说,只是大声地歌唱着。他唱起人类世界中最美丽的歌曲,那些是他自由飞翔在大街小巷中收集而来的曲调。它们有的那样的活泼而轻快,有的那样的宁静又哀伤。

他把所有的喜怒哀乐和语言的曼妙都融进了歌声里,窗外的植物们都安静了下来,被十长老的儿子丢弃在花园一角的那朵玫瑰花也抬起了头,他感受到那颗水晶球在慢慢地缩小,撑在内壁上的胳膊不得不慢慢地弯曲起来。

“……”周泽楷也被这歌声震住了,他静静聆听着,面颊贴在有些冰凉的水晶球壁上。

江波涛还在继续哼唱,这一次唱出的是草原上森林中生活着的人们口中常常哼唱的乡间小调,带着山野间自由自在的清风碧水的味道。水晶球的光芒愈加剔透而耀眼,空间也愈加小了。

“我得把所有可能的语言都歌唱出来。”他这样想着,大型节日上唱诗班吟诵的礼赞从口中流淌而出,他赞颂着所能想到的值得赞颂的一切。

他试图站直了身子大声地把那些赞美的语言全部传达出去,然而水晶球的空间已经容不下站立着的人的身高了,他不得不躬起身,整张脸都贴在水晶球内壁上。


周泽楷终于发现了水晶球的异样,“停下。”他焦急地喊,“快。”

江波涛笑着摇摇头。“我的灵魂将会被挤压出身体,身体将会变为粉末,这大概会很痛苦。”他想,“但我不能表现得痛苦,我要把最美妙的语言献给那个人。”

于是他开始歌唱最后一首歌谣,歌谣里蕴含着人类最热烈而美好的情感。窗外快要死去的玫瑰都仿佛迸发出了新的活力,娇艳的红重新染上了脸颊。他的歌声冲上了云霄,机械师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他一心在制止的暴走的机器人突然安静地停在了那里;医生从杂乱的药剂瓶中抬起头来,他听到刚送回来的重伤垂死的军官恋人发出了清醒的呻吟。

不过江波涛的空间愈来愈狭小了,他整个人都蜷缩成了一团。“快停下!”周泽楷焦急地把小小的水晶球举在唇边大声地喊,可那歌声依旧炙热地涌进他的心里,他现在和江波涛离得那么近,近得甚至能够听见百灵鸟化作人类的胸膛里心跳的轰鸣。

 


江波涛听见了巨大的声响,他觉得意识已经在离自己远去了,“我的愿望就要实现了,我也就要死了。”他想,然后他突然觉得踩着了什么柔软的东西,“难道我已经到了天堂吗?”

他睁开眼,发现自己正站在周泽楷房间内舒适的地毯上。魔法师和周泽楷都站在那里看着他。

“我们的约定。”他不解地望向魔法师,现在的他已经变成了和真正的人类一般大小,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完好无损。

“魔法会回应生灵最热烈的渴望。”魔法师压了压帽檐,“周泽楷希望这一切能停止,这份渴望和你的愿望同样的深刻,即使是我也无法停止它们,因此我只能做了个折中处理。”

“那是我心甘情愿的。”江波涛看着周泽楷说,“你那么的出色,我不能看着你那些嫉恨着你的兄弟们靠着污蔑和花言巧语当上继承人,他们会让你一无所有。”

然而周泽楷却摇了摇头。

“不会。”他黑色的眼眸却如同天空一般澄澈,“我有你。”

 

 

三年后。

周泽楷皱着眉头,看着桌上的金丝鸟笼,“放了。”

“小周一向不喜欢这些。”身边同样年轻的管家温和接上了话:“以后再拿到就直接放了吧。”

“可是……”家仆嗫嚅着,“这是邻国第一家族特意挑选献给族长的,据说能唱出世界上最美妙的歌声,您真的……?”

周泽楷摇摇头,看向身边的管家,淡淡地微笑了起来。


——FIN——

·王尔德繁复华丽的描写语句到了我这儿就剩下三分之一还不到了(╯‵□′)╯︵┻━┻

·这篇东西想改成HE真不容易【忧伤脸】可谁叫我看到棠子的那张图的第一感觉就是好像《夜莺与玫瑰》里夜莺放声歌唱着爱情的歌曲,月光和夜色都因为这歌声笼罩上了暖意的那种氛围感呢(。

评论(32)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