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林方】习惯陪你慢慢老去(迟到的HB TO 阿幸|短FIN)

整个LOFTER第二篇不带小江小周玩的文……送给群里的小伙伴 @二二二二幸  也就是阿幸的林方生贺!艾玛真的是迟到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啊TAT抱歉抱歉。

另外,真的……不……会写……林方……写得……好……苦手……啊……

而且这篇完美诠释了我前几天还刚和轮子说起过的中心问题T T脉络和重点有些混乱,没能成功地把中心准确深刻地传达出来,简直心塞T T

阿幸不要嫌弃就很高兴了【忧伤脸躺平】



———————————————

·《习惯陪你慢慢老去》

· 林方ONLY

· 原著向,奇怪的文艺范,HE短FIN

· 迟到很久的HB TO 阿幸

· 文BY 唯惜君如玉

———————————————


荣耀世界联赛,中国队第一场比赛胜出后,林敬言在观众席上无声地欢呼——他的身边多是些金发碧眼的外国友人,有的甚至热情奔放地使用着小型喇叭扩音。

他看着熟悉的曾经的队友,抑或对手整齐地站作一排,向着观众们鞠躬致意。距离不远,五花八门的神情林敬言看了个清楚,能统一的唯有骄傲和喜悦。

站起身笑笑,林敬言独自悄然离开了会场。



打电话召回了不知晃悠去了何处的翻译,来到苏黎世后寻好的精通中文的当地小伙赶来时也是一脸诧异:“嘿林,我事先查过,这个荣耀比赛至少还得有一段时间才能结束,你居然会提前退场。”

他只是摊手耸肩:“中国队的比赛已经结束了。”

翻译一脸恍然大悟的神情,又问战况又感慨这游戏难道真有那么大的魅力说了许多。这个青年虽然对荣耀一无所知,唠起嗑来的功夫倒有些像黄少天,林敬言有些无奈地想。只是异国他乡,能有一个人陪着你絮絮叨叨,也远胜过孤独行在大街上,找不到任何共同话语。



初到苏黎世时,一番磕绊在酒店安顿下来,林敬言带着翻译在街上闲逛,居然鬼使神差就找到了一家网吧,里头热火朝天多的是玩荣耀的外国青年。他不自禁地想去摸背包里的账号卡,拿出的却是网游中当小号玩的那张。

是了,那片舞台已经不属于自己了。

网吧的一角簇拥着一大帮人,林敬言凑近了看,原来是两名青年在竞技场上打得热火朝天。身边的翻译有些犯难地看他一眼,林敬言笑着摇摇头。

他明白青年焦虑于该如何翻译那些人激烈地讨论着的话,特有的技术术语终究不是一个精通中文的荣耀外行所能准确传达得了了。可林敬言再明白不过他们在说什么,看着屏幕上头两个角色的动作,一连串词语便在他的脑海中浮现出来。

屏幕上对战的,是流氓和盗贼。

曾经呼啸的训练室中,偶尔也会上演这一幕。正副队长,林敬言和方锐操作着自己的角色在竞技场中大战。作为重要的搭档,熟悉对方的操作和意图本也是培养默契中不可或缺的环节之一,到了后来,习惯于彼此的每一次按键,习惯于彼此的每一个想法,习惯于彼此的全部,直到这样的对战练习对于林敬言和方锐都不再有任何意义。

当年的,现下看到的,离开他们都已经太远了。



“卧槽!老林!你真的在!?”声音远远传来拉回了林敬言的遐想,翻译小伙也吓了一大跳,有些发怔地看着那个小跑过来的和雇主差不多大的年轻男人。

“……”林敬言下意识地沉默,用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架。

到了跟前的方锐那个瞬间也沉默了,紧接着就豪放无比地拍了拍翻译的肩膀:“辛苦你啦小哥,今天接下来就不需要你陪同了,对吧林敬言大大?”

林敬言笑笑,儒雅又温和:“呵,我朋友来了,你今天就回去吧。”

看着青年告辞转身离去,他正过脸用力一捶方锐的肩。



“嘶——”方锐猝不及防,一时龇牙咧嘴,“老林你不厚道,跑来看我不说一声也就算了,顶着这幅扮相打人,你……你斯文败类啊。”

林敬言无语:“方锐大大你成语和谁学的?叶神?”

方锐撇嘴:“我无师自通。”

林敬言叹气:“那是谁告诉你我在这儿的?”

方锐眨眼:“老林你这都要问,心灵感应你不知道吗?”

“……这个真的可以是叶神。”

“真是心灵感应,看我真诚的眼睛。”

结果林敬言真的就死死盯着方锐的眼睛看,看得方锐眨眼都不敢眨一下,最后实在是酸得受不住,做出举手投降状:“得得,还是林敬言大大厉害,确实是叶修那家伙说他退场时恰好看到离开观众席的你了。”

“不过,你能来真是……”方锐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没有说,语调又轻快地上扬了,“世界联赛怎么样?有没有看到我赛场上的英姿?”

“方锐大大打得棒极了。”第一场比赛,国家队中又当真算得上群英荟萃,方锐的上场也仅仅是在团队赛中,表现得自然不错,可是摊在全队也算不上有多么的抢眼,林敬言却还是不吝赞美之词。

“哈哈,我也这么觉得,意气风发风华正茂。中国第一气功师,啧啧。”方锐真不知近来和谁学的成语,竟然好像用上了瘾,嘚瑟完后他骤然沉默了下来,“其实我还挺想念玩盗贼的。”

林敬言的手又一次伸了出来,方锐警觉地护住了肩膀,这一次林敬言却只是轻轻地拍了拍:“这里打完就是世界第一了,方锐大大你画风不太对啊?”

方锐的眼神突然重新亮了起来,莫非是听到了“世界第一”这个词?林敬言这么想着,对方已经神采奕奕直视上了他的眼睛:“诶老林,要不你也去玩个气功师或拳法家吧?等我退役了我们在网游里弄个‘正义组合’的名头出来。”他黄少天附体一般絮絮叨叨地嘟囔:“犯罪组合这名字实在是……我这么正直的人!”

你那气功师玩法可完全看不出“正义”二字,林敬言心底暗自苦笑,面上却是不变的平静温和:“我太习惯流氓职业,可不像方锐大大能那么成功地转型啊。更何况——”



他看着方锐,半开着玩笑:“方锐大大离退役还早呢,怎么现在就开始规划养老了?真到了那个时候,我对荣耀还提不提得起性子都难说。”

“老林你这么说可吓不住我。”

方锐笑嘻嘻地回应。林敬言当然知道这句话背后的潜台词是什么,荣耀这个他们追逐了那么多年的存在,哪里能轻易抹除得了?那和与方锐的组合关系一样,都已经成为了习惯,习惯就是一种毒,离了他连呼吸都难以畅快的毒。

曾经的犯罪组合成了习惯,最终也在时光侵染中化作一地碎片。

林敬言深呼吸:“那更以后呢?十年,二十年,荣耀都关服了的未来?”

方锐差点被这句话的文艺腔膈应着了:“老林你这是戴眼镜戴得真成老师了?”他绕着林敬言转了好多圈,仔仔细细地打量半天,仿佛很努力地在思考。

“不就是会不习惯么?那么就把——”

……

“——变成习惯就好了。”



“方大大,你说把什么变成习惯?风声太大,我听不清。”林敬言看着他似笑非笑。

“……老林咱能别那么斯文败类么?”

“所以你的成语到底是谁教的啊……”



远方的教堂,仿佛传来了圣歌。



——FIN——

·全文:2300字

·Free talk:

呜呜呜阿幸迟到很久的贺文请收好。

其实我想的是一个很高大的中心来着,可是我还是不会写林方呜呜呜于是下笔略混乱呜呜呜。

真的事实是我压根不知道该用什么梗来体现林方简直了!?尤其是原著向的情况下呜呜呜。

其实呢这个构架应该是先这样,再那样,最后就这样那样【啊喂这到底是要表达什么啦】的,可是被纠结得混乱的我成功玩脱了= =该连贯起来的都没有到位【摔】

所以我对不起你【躺平】




……表示我还是默默抱着小江小周玩去吧……

评论(7)
热度(57)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