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喻黄】落花时节(HB To 云儿妃妃|HE短FIN)

给群里的小伙伴 @云儿妃妃 的4.17生日贺。妃妃生日快乐^·^ 我是零点过后发文的惜君w

由于妃妃一般都是用手机浏览网页,贴吧发文会由于手机阅读无空行而破坏格式,所以虽然不是江周文但还是在这里发上一份^_^方便小伙伴阅读【我就是个格式强迫症= =】

这大概会是这个博客唯一的一篇不带小江小周玩的文章【躺平】某种意义上值得纪念【喂】

————————————

·《落花时节》

· 喻黄ONLY

· HB to 云儿妃妃

· 原著向温暖风HE

· BY:唯惜君如玉

————————————


黄少天退役的发布会举办那天,场面异常热烈。

 

这个多话到让联盟不得不改变竞技规则的青年自然不会在这种场合下便有所怯场,每个记者的问话都被他以10倍的长度回应了过去——尽管其中漫无边际的废话实在不少。台下闪光此起彼伏,他就这样坐在那里,笑容灿烂非常。

 

噙着温和笑意坐在一边的喻文州显然再明白不过今日谁才是台上主角,除了被记者直接发问便没有再说过几句话。

 

“喻队,请问黄少的退役是否会对蓝雨未来的战术安排产生巨大影响?蓝雨能很快适应这种变化吗?”又一个记者在台下发问。

 

喻文州微微点头:“巨大的影响还不至于,一些必要的调整还是会有,但我相信这种调整能够非常快地为蓝雨全队接受。”答得有条不紊,似乎不带一丝情绪。

 

可记者们显然不愿意就此放过:“那请问喻队私人是怎么看待黄少退役的呢?我们报社在读者来信中看到很多粉丝觉得您和黄少会选择同时退役,而现在——”

 

“队长和我不一样的嘛。”

 

话还没问完却已经被黄少天打断了:“队长还能带着蓝雨走很远呢,我退不退役都一样!再说了,你们这是不相信小卢么?小卢可是队长和本剑圣认可的接班人。”

 

“少天说的没错。”喻文州含笑补充,还不忘轻巧地加上一句:“况且既然问的是我的私人看法,就没有必要在这种官方场合回答了吧?”

 

当真滴水不漏。

 

没有挖到更多爆点固然心有不甘,可在场记者们也只能接受了这样的答案。又随意询问了两人几个问题后,记者发布会总算是落下了帷幕。

 

 

 

 

大包小包带着行李走出俱乐部的时候,黄少天看到喻文州就站在后门边上。

 

搞定了发布会回到俱乐部后喻文州就不知所踪,他接受完了队友们的送别的祝愿也就一个人偷偷打算从后门离开——前门外头已经挤满了想要送别的粉丝们。作为黄金一代却试图走得悄声无息看似不合情理,可他骨子里并非那种张扬的角色,也不希望自己的离开会打乱队友们的训练节奏。

 

“队长你在这里啊!”拖着行李箱就急冲冲地快走了过去,“我还以为你跑到大门那儿去向粉丝们解释去了,诶队长你说我要走了,大家是不是真的很难过啊?”

 

他看到喻文州好笑地摇头:“明知故问。你没看小卢的眼睛都有点红么?还有外面的那些人,真的废了我好大的劲才把他们劝回去。连见都不去见他们一面,这次怎么会想到走得那么急?”

 

“果然本剑圣的魅力还是很大的嘛。”得意洋洋地吐槽了一句,他的声音却倏地有些低落了下去,“不是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该走的时候留得太久只会更难过……?”

 

——所以先前送别的队友中没看到你的时候,我还想着真是太好了。

 

只是这种话,就算是话唠也不太能说得出口啊。

 

他就这样想着,以至于气氛都陷入了太不合常理的沉默,直到喻文州走了过来,轻轻地拥抱住了他。

 

“少天,我知道。”

 

 

 

 

这一切都是他早已料到的结局。

 

没有人能比他们自己更早意识到这个提早分别的事实,也没有人能想象他们竟可以如此平静地接受这样的一个事实。

 

黄少天和喻文州,他们是蓝雨的剑与诅咒,利刃与基石。从携手踏上荣耀职业联赛这个舞台开始,所有人都觉得这两人仿佛就应当是永远并肩站在一起,也应当是共享同一个绚烂的落幕。

 

终究只是粉丝们的一厢情愿。

 

愈是依赖手速的操作型选手退役得会愈早,这本就是职业圈公认的事实,年龄的增长手速的下滑是他们永远无法去规避的硬伤,更何况是操作时还习惯于大爆手速打字的黄少天?相反喻文州在顶尖职业选手中的“手残”之名,是他能够在舞台上站得比其他任何人都更久远的最大保障。

 

如果黄少天能够改改这个话唠的习惯,是不是就能走得更久一些?

 

他没想过,喻文州也没想过。蓝雨就是这样的一支战队,完美地包容着每一个人的特色,而并不是去强制性地扭正它。事实上他们就是这样走过了那么多个花落的夏天。

 

“队长,有一天我退役了,你还是会带着蓝雨打下去的吧?”那时的他已经出现了手速下滑的征兆,在一场比赛中维持着刷屏操作都开始有些力不从心。

 

“一定会的。”他沉稳而温文的队长静静地看着他,没有对这个问题提出任何质疑,一字一顿,温和而坚定。

 

“嘿嘿那我可就放心了。对了对了!队长啊要是以后拿了冠军还能不能还算我一份!”

 

“倒是可以。”喻文州托着下巴,眼底的笑意浓得仿佛冬日化不开的墨,“不过想走后门是不是该给点贿赂?”

 

“我靠队长你什么时候和叶修那家伙一样了!心真……唔,唔——”

 

青年就这般毫无征兆地凑了过来,用最直白的方式把他未出口的话全部打包隐没在了喉咙深处。随后他放开他,眉眼弯得如同夏季雨后的彩虹。

 

——“这样就收取到了哟,少天。”

 

 

 

 

这个世界没有谁会因为少了谁而再没法生活,矫情的桥段在面临现实的拷问时总是那么的不堪一击。他们的感情彼此太过心知肚明,根本无需刻意从旁佐证,他永远不会为了陪在喻文州身边而去可以忽视自己逐日下滑的状态,正如同喻文州也不会为了他而提早结束本可以更长的职业生涯一样。

 

黄少天退役后便只身一人开始了行旅生涯,而且是充当驴友的那种方式。他的活泼性子倒让旅途一路都格外顺利,甚至于每到一处都会收获几个当地朋友。

 

起初他总是习惯性地和喻文州发短信传达自己的行程。到了后来不知怎么的,突然得知了“信件是传达情感的最好方式”的黄少天开始爱上了写信。

 

蓝雨俱乐部自那之后便开始常常收到寄给队长喻文州的信件,每一封都用了特大号的信封,里头塞着厚厚一叠信纸洋洋洒洒铺满了墨色。随信附赠的还有大量的照片和明信片——有黄少天单人的,也有和当地居民的合照,尽是些跳脱夸张的动作,鲜活得仿佛他整个人都要从照片里头跳出来。

 

喻文州从没有回过信。蓝雨的队长明白那青年的脚步只怕在信件寄到时已不在彼方,更明白他寄信的真意。所以喻文州只是小心翼翼地把那些信件和照片都摊平收好,像是对待最珍惜的宝物。

 

一年后蓝雨夺得了职业联赛的冠军,喻文州收在抽屉里的信件也已经积攒到了一本辞典的厚度。

 

新的信件也在三日后抵达了蓝雨。

 

 

 

 

异常单薄的信封。这厚度已是出乎了收发室工作人员的预料,差点以为是邮递员出了差错。

 

里面只有一张照片,背景不是任何地方的风景——而是宾馆的房间。正中间黄少天的笔记本亮着屏幕,就停留在荣耀游戏的登陆界面上。边上的青年穿着喻文州再眼熟不过的蓝白队服,笑容灿烂一如往昔。

 

照片的背后是夸张的马克笔涂上的大字:“哈哈!说好的冠军也有我一份!”

 

喻文州勾起嘴角,掏出手机打了几个字按下了发送。一分钟后满脸有所准备,好整以暇地按下了来电接听键。

 

“喂喂喂!文州你怎么可以赖账!当初可是说好的冠军也算我的一份你发短信说没我的份是什么意思!你连贿赂都收了,不带这么玩儿我的!”黄少天捧着电话在那端急得打转。

 

他很快听到了透过看不见的信号传来的回应。

 

“发错了,原本想发的是‘怎么会没你的份’。”喻文州的话语带着轻笑,他只是愣神了半晌便反应了过来:“靠!队长你耍我!长途电话可贵了,文州你知道吗知道吗?”

 

“我报销。”

 

他刚想吐槽队长你到底闹哪样啊我不像你们这些战术大师,不带这么欺负人的啊。只是还没来得及开口,对方的声音却又传了过来。

 

“只是想你。”

 

仿佛跨越了时间空间的阻碍,就这般直冲入黄少天的耳膜,带着最纯粹的思念和温柔一层层剥开他的心门。

 

——术士的爆发力有这么可怕吗?

 

最终黄少天也没有再爆出更多的垃圾话,后来回忆起这件事他自己都觉得那时候是多么的不科学,他黄少天怎么说也是粉丝眼中的情话小能手,怎么那一刻竟然就只回应了三个字。

 

我也是。

 

 

 

 

他们就这样保持着联络,透过照片,信件,短讯还有偶尔的电话传达着彼此的情绪。没有更直接的会面,没有切实的触碰,拥抱,亲吻,可总是又觉得距离彼此是多么的近,近得仿佛那个人一直就在身边,听得见心跳和呼吸。

 

 

 

 

后来喻文州终于也是退役了。

 

同样是在夏初,春日的繁花早已落尽无影,发布会上青年依旧笑得温文尔雅,时隔两年,坐在他身边的是蓝雨的新队长——已经彻底成熟的卢瀚文。

 

至始至终没有提到黄少天,也没有记者问到黄少天。

 

从那年的暮春起,喻文州便和黄少天断了联系,那是不知旅行到了何方的青年在得知喻文州打算今年职业联赛结束时便退役的消息后主动提出的。

 

他不想做出任何可能影响喻文州最重要的最后几个月的状态的事。

 

那也就成了喻文州收到的最后一封信。

 

 

 

 

还是厚厚的一沓信纸,却有哪里微妙的不同,不再是过往长篇大论的絮叨,眼所及处只有两个字“加油”,填满了每张信纸的每一个角落。

 

随信附赠的照片同样也在,黄少天已是行到了江南,可惜时令不对,只见落花满地不复春日盛时的绚烂风光。

 

“我晕,这季节不对花都掉光了。我怎么就忘了这件事了……算了算了,等你退役之后我们还有的是机会去看的对吧对吧?不过据说到了夏天的荷花也很漂亮,都好久没有见面了真期待啊。哎呀我现在说这个干什么,总之这段时间就不打扰你了,让他们都看看队长的厉害哈哈哈哈!千万不要嫌弃照片!!!”

 

喻文州几乎都能想象出青年看着照片一边抓狂一边提笔刷刷刷写字的样子,笑了笑他发送了一条短信:“这张照片我非常喜欢。”

 

“为什么啊队长?花都掉光了啊!”几秒后就收到了回复,很快又跟上了一条新讯息:“啊呸都说了不打扰队长了怎么还是回复了!这下真的不再打扰了啊,队长你再回什么东西我都不会回复的!”

 

顿了顿,喻文州忍俊不禁地把刚编写好的几个字存入了草稿箱,没有再发送出去。

 

 

 

 

退役的一切事项尘埃落定。

 

喻文州带着行李走向蓝雨俱乐部的后门,他突然想到了两年前的近乎同一天,黄少天也是这样拖着行李箱,而自己以最快的速度安抚了前门粉丝的情绪来到后门处,给了他一个送别。

 

现在这一切显然不会再重演,走之前喻文州已经去大门口和粉丝们道了别,省却了新任队长卢瀚文的不少功夫。

 

随后就远远看见了后门处斜倚着探头探脑的熟悉身影。

 

他笑了起来,顿住了脚步拿出了手机。

 

 

 

 

铃声远远地响起,他看见黄少天拿起手机,他看见黄少天张望得更加起劲,他看见黄少天终于注意到了这里急急忙忙地赶了过来,他看见黄少天张着嘴,听见他边跑边喊——

 

“文州你发个‘落花时节’给我是几个意思啊!?都六月底了花早就掉得不能再掉了吧!还是说你还在吐槽我那张照片不好,艾玛我是真的忘记了啊,那个季节去江南拍不到什么好风景的——”

 

 

 

黄少天没有获得继续话唠下去的机会。

 

 

 

两个青年拥抱在一起的画面在夏日的阳光下闪闪发亮,脚边躺着的行李箱中藏着一整套的信件和照片,最上边的正是最后喻文州收到的那张暮春江南的照片,也是他最爱的那一张。

 

 

 

手机的草稿箱中静静地躺着没有发送出去的那三个字。

 

 

 

又逢君。

 

 

 

——FIN——

·全文4103字


·Freetalk To 云儿妃妃:

妃妃,虽然因为你知道的原因不能给你写你最本命的CP的文章,但所幸喻黄你也是喜爱的。

喻黄也是我自己在全职里唯二的不拆的CP之一,只是另一对已经占据掉了我心中太多的位置,所以即使我常常喜爱在那一对的文章中刷刷这两人,但单独地写两人的故事,当真是从未有过。

竟因此在动笔前没有头绪了一个星期。

真的要写一个完整的故事才发现那么的困难,他们的一切终究没有像另两人一样在我的脑海中铭刻,每一个呼吸都能捕捉到新的影像。那一刻才发现对这两人的了解当真没有预先以为的那么深刻,尤其是想写你可能会更喜欢的原著向,简直……一片空白。

最后终于决定用退役梗。并且选用了两人不同时退役的方式。

我自己觉得是合适的,在我眼中,那些人,无论是哪一个,都不会因为这样那样的私人情感去刻意影响自己的职业生涯。为了爱情不惜牺牲一切永远陪伴你身边的,那都是小女生的花痴玩意儿。

而事实上没有任何人规定身远离,心就不能同在。

不过可能你猜不到,这篇文最先定下的是结尾的三个字,于是整篇文,包括题目就从这三个延绵了开来。

又逢君。落花时节又逢君呐。

其实真的很喜欢古诗文的我,好像特别容易用上古诗词的脑洞呢w

我尽全力去描绘出心目中的喻黄的相处模式,只是最终结果如何,我不敢保证。如果和你想象的有差池……我只有默默地抱歉,然后去蹲个墙角【笑】

希望你喜欢这个故事。

谢谢你亲手做的送我的小江^_^。

谢谢你在我的本命拆了你的本命的情况下,也从不介意我在群里时不时地刷几句我家本命的话^_^不过至少,喻黄我们都喜欢嘛。

最后,生日快乐。未来,加油!




·Freetalk To All:

……诶……真的要写什么后记反而感觉写不出来了。

总之……这是篇喻黄生贺恩,完全没有带小江小周玩【躺平】

估计是博客第一篇也是最后一篇不带他俩的作品【躺平】

以后还是会继续写江周啦,终究是他们的分量实在太重了

不过新文要等到下周才会开动呢,因为下周有不少任务要交,都要这周去做完。我是个很有计划时间概念很强的人【躺平】如果不能保证开了新文后能有时间连续性地写完,是不会动笔的。

所以请叫我 新杰·惜君?

另外江周小伙伴中有多少也是萌喻黄的?举个手呗?告诉我有没有把这两人写好?OTL总觉得自己不太靠谱啊【看我文的应该大部分都是吧……毕竟我特别喜欢刷刷他俩……】

晕打TAG差点下意识又打了江周啊【风中凌乱】


评论(13)
热度(114)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