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于我笔下最美的风景(温暖向|HE短FIN|最后有逗比= =|||)

咳最后不是江周逗比是我逗比啊……这篇小短文就是因为我逗比的行为+杭州的全职ONLY行引发的脑洞。



————————————

·《于我笔下最美的风景》

·江周ONLY

·原著向温暖HE

·BY:唯惜君如玉

————————————


“周队右手再稍稍向左边挪一点!对,就是那样!”

 

翠幕烟绡藏不得,一声声在画桥西。正是清明时节,草长莺飞的好天气,西子湖畔春色如画醉了游人。

 

也正是杭州出游的高峰,远望过去还能看见熙熙攘攘的人潮涌动,隔着碧波微漾,影影绰绰。江波涛不禁都感叹起了这次赞助商的大手笔——竟能把小瀛洲包下半天,只为了给他的队长拍摄外景广告。

 

似乎还不仅如此。

 

看着周泽楷斜靠在湖边长椅之上,终于是调整完了所有的姿势和表情。先前围绕身周的各类拍摄道具也已经撤去,取而代之的是一位搬过小竹凳带着画板的中年人。

 

这也是合同约定好的,除了拍摄,赞助商那边还找来了一位专业画家,想要通过真正的写生而非相片传达出不一般的感觉,以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这对于周泽楷而言无疑比拍摄相片更累一些,毕竟绘画并不是什么一蹴而就的事,维持同样的姿势供人写生可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也许是温暖却不炙热的阳光伴着清风折柳让人惬意,也许是出于那骨子里的认真,周泽楷倒是没有表现出任何不耐。时间滴滴答答过去了足足半小时,他还维持着最初的姿态,有些慵懒地斜靠着,架在椅背上的手捻着湖边垂柳一片嫩色的叶,唇角扬起划出淡淡的笑意。

 

 

 

 

倒是陪同的江波涛开始有些坐立不安。

 

有着西湖至景的帮衬,周泽楷整个人仿佛都笼上了春色清浅,有着意外的柔和感。江波涛并非没有见过那样的周泽楷,事实上虽然大量的广告代言总喜欢让轮回的队长展现出炫酷的一面,现实中内向而不善言辞的枪王根本不是那么张扬的存在。只是再习惯的事,这样的以观众一般的角度见证,总还是有些……心绪繁杂。

 

并非什么负面的情绪,与其说是焦躁倒更像是内心深处的萌动,让人只想去更靠近,去拥抱,去把整个灵魂都揉进自己怀里。

 

把持不住。这大约是个不错的概括。

 

只是靠近,拥抱,把灵魂揉进怀里这一切都没有发生,目光始终没有从恋人身上移开的轮回副队鬼使神差地从包中摸出了纸笔。

 

 

 

 

待画师停下了笔,距离包场时间还剩下1个多小时。

 

赞助商一行收好了画,和江波涛相互客套了一番便殷勤地询问要不要现在送他们回去。江波涛还没来得及开口,周泽楷却已经摇了摇头,“想转下。”还特别不吝啬地说了三个字。

 

那些个广告商做生意都成了精,反正时间也是空余,能卖他们眼中的摇钱树的轮回队长一个顺水人情哪个会不乐意?当即笑呵呵地说完全没问题,顺带毛遂自荐了导游,在得到了枪王“不用”的回复后又从善如流表示会和游船一起在湖边等着,请周队随意赏玩。

 

闲杂人等都陆续散去,周泽楷身边还留下的自然只剩下了江波涛。

 

“小周是还想逛一逛吗?也好,这小瀛洲可是西湖最大的湖心岛了,景色相当不错呢。”他笑着上前,却意外地看到对方摇摇头。

 

“画。”周泽楷就这样看着他的眼睛,戳了戳他的背包。

 

“诶……”一抹尴尬之色从面上一划而过,“小周看到了啊。”

 

“嗯。”英俊的青年又把那藏着纸笔的背包扯了扯,“想看。”

 

闻言江波涛更尴尬了,方才他真没有发现看似专心维持着动作表情的周泽楷竟然注意到了自己鬼使神差在一边的小动作:“咳,我这个实在不能称之为画的。小周可以去看看那个画师的作品,我看到了,非常的不错哦。”

 

可对方似乎完全没有被这番话打动,墨色的眼眸牢牢盯着他的,蕴藏的坚定光芒简直让那眸底印出的江波涛的样子都有些闪闪发亮。

 

就这样维持了半分钟古怪的僵持,轮回的副队最终还是挫败地放弃了挣扎:“好吧,给你看,千万别笑话我。”他从包里取出那张白纸,一脸破罐子破摔样在自家队长面前把纸摊平。

 

周泽楷“噗”地一声便笑了出来。

 

 

 

 

这种东西称之为画确实有些勉强,几根线条歪歪扭扭地表达出了长椅的意象,柳条僵硬地拗出随风摆动的姿态,湖面的波光粼粼在纸张上愣是化作了几笔弧线。最夸张的是长椅上的人——头,身体,胳膊,腿倒是哪样都不缺,可怎么看怎么就是一根火柴棍。

 

“我画得还不错吧小周大大?”既然已经给恋人看到了自己这幼儿园小朋友都不如的绘画作品,江波涛索性大大方方开起了玩笑,可惜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周泽楷笑得已经快直不起腰来,整个肩膀都在可疑地抖动,直让轮回副队觉得要是枪王这种姿态被粉丝看到,掉粉那就是分分钟的事。

 

直到周泽楷笑够了抬起头来,江波涛才觉得自己实在低估了恋人的魅力。

 

脸颊因为止不住的欢愉染上浅浅的红色,唇角还没有完全的收回定在一个异常柔软的弧度,比斜靠在长椅上时刻意摆出来的那个笑意纯粹了何止一倍。

 

随后这笑颜比三月的桃花更美上三分的青年拿起了包中的那只铅笔。

 

 

 

 

江波涛愣了愣神。

 

起初还是为那夺人心魄的笑容,后来却是为了周泽楷拿起笔开始在纸上涂画起来的动作。江波涛自己的绘画技能点先天性似乎就有所不足,后期也没有把技能点往这上头加,鬼使神差地忍不住拿出纸笔想画小周的那一刻刚动笔他自己就后悔了,只是不知什么心理作祟竟然还真的完成了所谓的写生画作,尽管连他自己都不太能直视自己的“作品”。同样的,他也并不认为自家队长在绘画方面能有多大的才能——只是单纯的直觉。

 

小周想画什么?这么想着就把头凑了过去,同一时刻周泽楷却已经搁下了笔。

 

 

 

 

竟然那么快?

 

等等……这是……江波涛揉了揉眼睛,才确信自己是没有看错。自己的画面并没有被破坏,只是画上小周的身边赫然又多了一个同伴,一模一样的火柴棍画法,还微妙地比“原住民”矮上那么一些。

 

圆圆的头上写了一个漂亮的“江”字。

 

 

 

 

他静静地看着这幅实在有些滑稽的图画,突然笑了起来。

 

轻浅而温柔。

 

从周泽楷的手中取过那支笔,江波涛在自己原先所画的小人的头上写上了一个“周”字。

 

小心翼翼,一笔一划,格外虔诚。

 

 

 

 

“诶,听说今天的赞助商有给队长写生做宣传图,队长有没有看到图?好不好看?”傍晚回到俱乐部的时候,得到了消息的杜明几人纷纷凑了上来。

 

回应他们的是周泽楷的摇头。

 

“啊,没有看到啊真可惜。副队呢?副队总该看到的吧!”不会轻易放弃的轮回众又把焦点指向了一旁的江波涛。

 

他笑了笑,“我有看到啊。”随后仿佛是记起了什么异常愉快的事,紧了紧背包的带子,那温柔的笑容又加深了好几分,“非常非常好看。”

 

真的,非常好看。

 

不过可不会给你们看啊。

 

因为那是江波涛和周泽楷笔下的——

 



最美的风景。


——FIN——

·全文:2423字


·后记:

看上去多么温暖多么有内涵的一篇文啊【喂

但这个脑洞是因为我自己在给姑娘们送本子的时候,因为亲爱的【重音】室友的强烈要求我给每套本子都画了签绘【重音】恩没错是签绘,恩只不过恩……据我所知道的已经笑趴了六个姑娘了恩……

【咆哮】你们为什么都欺负我的签绘啊它明明那么萌的啊【咆哮】我就是不会画画就是不会画画你咬我啊!!!【喂】

然后就结合恰好去了杭州O折腾出了这个脑洞然后很233地写出了这篇东西【其实它是我对自己签绘的怨念有没有人看出来!?】啊对了没见过签绘的人估计听不懂我在说啥。没事,反正完成了【笑趴六连杀】成就后我已经和小江一样……破罐子破摔了= =我这就发给你们看!


谁能不笑出来绝对是真爱【哭晕在墙角】

事实证明我的画画技能点连江大大都不如啊……至少我根本画不出来两个火柴人坐在长椅上的姿势……【哭晕在墙角】

评论(39)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