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盒子里的小精灵(火柴人四格式童话读物|HB TO 馨酱)

 @星期天的草莓酱  馨酱生日快乐XD。最近实在是没时间也没心思写出点儿正经东西,结果就折腾了这样一个东西出来咳咳……火柴人图后面有文稿的!瞎写的!所以重点还是图!!

醒目:烟雾,侧着身子的小江精灵的翅膀,时钟以及音符 为图片素材直接使用。其余部分都是我鼠绘的!【论如何用PS画火柴人简笔画四格(。】

 


周泽楷住在一片大大的森林中。

这里没有第二个人,也不会有第二个谁造访森林深处的小小木屋,除了前阵子有个穿着长长的袍子,留着长长的胡子,还带着尖尖的帽子的自称是魔法师的老爷爷前来拜访过,还给他留下了一份据说比世界上任何东西都珍贵的礼物。

“它就藏在这个盒子里头,但是打开的方法需要你自己去寻找。”

 


盒子被他摆放在桌子上,看起来普普通通的,锁也是普通的,完全不像多么难打开的样子。

可周泽楷就是打不开它。

不过最珍贵的东西又能是什么呢——他看了看堆满了小屋仓库的从森林洞穴中捡来的宝石,它们亮闪闪的,据说能让森林外居住着的每一个人类疯狂。

但是对于一个无法离开森林的守护者,它们毫无用处。

 


盒子的变故是在某一天突然发生的。

那天晚上周泽楷又做梦了,从他第一次认识到孤独这个词开始,每隔上一段时间就总会做类似的梦——梦中他站在森林中央,往日沉寂的树木间不知为何出现了大量的人,他们带着欢声笑语穿梭而过,可是好像没有人看得见周泽楷,也没有人听得到他。

他被遗忘在喧嚣之外。

周泽楷满头大汗地从床上醒过来,然后意识到有哪里不对劲。白色的雾气正从哪里钻出来。他下了床,借着月光看到了摆放在桌上的那个魔法师的礼物,雾气正是从锁孔里冒出来的。

盒子要自动打开了?

事实上并没有。

雾气慢慢散去了,盒子依旧关得严严实实,看起来并不复杂的锁头静静地挂在那里,仿佛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

——可是周泽楷吓得跌在了地上。

他的面前出现了一只小家伙,比他自己要小了好几倍的小家伙,背后有着一双透明的翅膀,在月光的照耀下看着闪闪发亮。

“哈罗~”这个也许是从盒子中钻出来的小家伙说。

 


“你没事吧?!我叫江波涛,你呢?”

“周泽楷。”他们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周泽楷终于从地上爬了起来。他有些犹豫地把手伸出去,而那个小家伙半点儿也没有犹豫地就飞了过来停在他的掌心里。

这回周泽楷看清楚了,那就是一个缩小版的人类,当然,还要加上一对翅膀。

“这里是哪里?”江波涛在他的手掌里四处张望了一下。

“森林。”周泽楷看看手里的江波涛,又看了看桌上的盒子,“礼物……?“

江波涛也跟着看了看。

 


“不,我并不住在盒子里。”他飞到了盒盖上坐好,两条迷你的细腿在锁孔上晃悠着,“我是住在锁里的精灵,大概已经睡了……嗯……我也不知道多少年了。他们用我来守护盒子里的东西。”

“一个守护精灵。”江波涛又给自己做了补充,“不过我也不知道盒子里到底装了什么。”

周泽楷皱起眉头,试着去摸摸那把锁。

——还是打不开。

“我也不负责开锁。”江波涛精灵自言自语着,“我只能用来防止恶人得到盒子里的东西。”他上下打量了一下周泽楷,“而我感觉得出来这个盒子是你应得的,所以……”

周泽楷失落极了,不过随后,精灵的话让他觉得打不开盒子也算不上多大的事。江波涛飞到了他的肩膀上:“我帮不上什么忙,不过在下一次回到锁里沉睡之前,我都可以陪你一起思考这个问题。”

 


他的屋子现在拥有了第二个住客。

他们每天一起趴在窗户上看着太阳从远处升起,然后出门去森林里散步。江波涛有时候坐在周泽楷的肩膀上,有时候就扇动着半透明的精灵翅膀跟在周泽楷边上。

精灵和每一朵花每一只鸟每一棵树打着招呼,然后把它们说的故事传达给周泽楷听。

“森林里每天都在发生新的故事。”他说,并把每一个故事都讲得绘声绘色,引得周泽楷开心地笑出声。

 


偶尔需要打扫屋子的时候,江波涛也会在边上帮忙。周泽楷拿着掸子,他就取了一块抹布一同擦拭书架上的灰尘。大大的布配合精灵小小的身子看起来有点危险,不过江波涛用事实证明了不用担心他翅膀的承重能力。

他们细心地擦拭掉每一本书缝隙里落下的尘埃,周泽楷的书架上有很多书,都是偶尔有魔法师路过这里的时候,作为歇脚的报酬收取的。有些书已经很老很老了,书页都快从书壳里掉出来,可周泽楷一本都不舍得丢。

“你很喜欢看书吗,小周?”

“嗯。”周泽楷点点头,“打发时间。”

“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过魔法师们的书了。”

接着江波涛精灵就不说话了,他们默默地打扫完了书架,周泽楷从书架里抽出一本,示意精灵停在他的肩膀上。然后他们一齐窝在沙发里头看书,看过一个暖洋洋的下午。

 


后来江波涛也开始写书。

精灵把书架里那些久远得墨迹都褪得看不清的书本翻出来,用矿石草屑和水让已有的墨水字样彻底褪去,变成一沓新的干干净净的纸。他把周泽楷捡回来的果子的汁液榨在瓶子里头,再抖下一些翅膀上亮晶晶的粉末当作墨水。

“这样写出来的字永不褪色。”他轻快地在纸上飞舞着,留下一行接着一行的漂亮的文字。周泽楷好奇地看着他创作:“写什么?”

“故事。”江波涛的声音在快速扇动翅膀引发的气流声中传出来,“一只自己都不记得活了多少年的精灵有着数不尽的故事,我想我得把它们记载下来,这样你以后就能有新的书看了。”

周泽楷先是笑起来,随后便意识到什么,笑容迅速从他那张永远年轻英俊的脸庞上褪下去:“你……?”

精灵的动作停了下来。

空气都安静了,江波涛站在墨迹还未干透的半个字上,抬起头看着周泽楷。

“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受到锁的召唤。”

“只要盒子没有被打开,我就永远是住在锁里的保护盒子的精灵。”

“即使打开了,也会有新的盒子和新的锁,你明白我的意思。”

“我换过很多把锁,跟过很多个生灵,经历过很多事,当然……也沉睡过很长很长的时间。”

“我想留下来,可我决定不了我自己的旅途。”

“不过你放心,在我再次回到锁里沉睡之前,我一定会帮你找到打开盒子的方法,然后你就能得到你的那份最珍贵的宝物了,既然是最珍贵的礼物,那它一定会让你比现在更快乐。”

那样你也会消失,沉睡到别的盒子的锁里头去了不是吗?——周泽楷想这么问,可他发现他无论如何也问不出这样一句完整的话,所以他只是大张着嘴看着江波涛。

他不明白那传说中最为珍贵的宝物和一只名叫江波涛的精灵比起来究竟哪个更为重要,可至少在江波涛住进这间小屋开始,他再也没有做过那些让人满头大汗醒来的噩梦。

精灵有时会在夜晚唱起一支优美的不知名曲调,周泽楷就在温柔的歌声里静静睡过去。

那样恬静,而孤独正在离他远去。

但未来有一天,它们仍会回来。

周泽楷一点儿也不想接受这个事实。

 


夜晚江波涛的歌声依旧在耳边响起,可周泽楷一晚上都没睡着。

他想着那个打不开的盒子里的珍贵礼物,想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回到锁里的江波涛精灵,他能感到月光从床边缓缓移动,铺洒在自己的被子上,江波涛的歌声也停止了,精灵也睡着了。但他明天还会醒过来,笑着冲自己说一声“小周早安”,而在未来的有一天,他会醒在别人的盒子里。

 


“不想打开。”第二天周泽楷这么说,他终于做了决定。

江波涛却好像一点没有被这个要求吓到,他飞到盒子上安静地坐了一会儿:“可是,我总会沉睡,沉睡后需要很久很久才能醒来。你……”

“看书。”还有更重要的,周泽楷想,江波涛总有醒来的一天。

他们都有无穷无尽的时间,那样的等待算不上什么,何况知道有一个人总会在未来再次出现在自己身边,就不会那样容易孤独。

他只是害怕江波涛不愿意长久地把自己捆绑在这一个盒子的锁里,或许精灵会希望能够更换新的同伴,听新的故事新的风景。可他也不忍心捆绑住江波涛的自由,所以周泽楷只是紧张地盯着盒子上晃悠双腿的精灵,打算好了只要对方小小的脸上露出了一些犹豫的表情,他就立刻自我否决之前的决定。

 


可江波涛并没有给他的这个机会。

他飞到周泽楷的眼前:“这算是长久雇佣守护精灵的口头合同吗?”

周泽楷被这话怔住了,不过还是立马点了点头。

“口头合同太缺乏约束力了。”江波涛突然抱怨起来,周泽楷还来不及把“书面”两个字说出口,精灵已经飞得离他的脸很近了,近到他的视野内只能捕捉到江波涛的头顶和半截翅膀。

随后他感觉自己的嘴唇被什么轻轻地碰了一下。

“契约成立。”一瞬间江波涛已经离开了他的嘴唇,飞到了桌子的另一边,仿佛带着点偷亲成功的小狡黠,精灵的声音轻快地传过来,“如你所愿。”

 


接着他们一起听到了“砰”的一声巨响。

白雾又一次遮盖了部分视野,但周泽楷很快就发现那是桌上的盒子不知为何突然打开了。他一瞬间变得惊慌起来,大声喊起了江波涛的名字。

现在盒子里有什么已经不重要了,他只希望作为锁的守护者的江波涛不要因为盒子的打开而立刻消失,那样立刻关上盒子重新上锁也许还来得及。

江波涛并没有消失。

精灵和他一样,满面惊慌地看着白雾慢慢散开,然后他们面上的惊慌慢慢变成了惊讶。

谁也没有消失。

他们慢慢凑近盒子,那里面躺着一颗心——晶莹剔透,发出温润的光芒,像森林中每一个月光降临的夜晚。

比小屋仓库里的任何一颗宝石都要美丽。

江波涛好奇地停在那颗心上:“这就是最为珍贵的礼物吗?”那温润的光芒却顷刻爆发了出来,精灵的身影消失在耀眼的光芒里面,连周泽楷也下意识地遮住了眼睛。

“我想我大概明白这最珍贵的礼物是怎么一回事了。”直到一个温和又熟悉的声音带着轻笑响起的时候,周泽楷才勉强重新睁开眼睛。

他没有看到小小的精灵,盒子,锁,一切都消失了。

只有一个人——和他一样大的人站在面前,带着盈盈地笑向他伸出手来。

 


“契约一方的形态发生了重大变化。”精灵盯着周泽楷的眼睛,他的翅膀不见了,但仿佛都被他收入了眼底,浅色的双眸如同月光一般温润地闪亮,“而且现在没有一方会短期失踪的问题了,我想我们需要重新修订一下。”

周泽楷笑起来,仿佛抖落了天空中所有的星辰。

“好。”

 


契约成立。

如你所愿。


——FIN——

·咦我本来只是想写个大纲文为何……

·但这不能改变这是瞎写的本质!不过我觉得我画火柴人真的越来越好了!

·馨酱生日快乐~

评论(24)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