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从(架空校园|中篇大概|Chapter6)

继续给小杜明点蜡(。


《从》前文阅读:Chapter1  2  3  4  5

——————————

Chapter6.

 

学校的西餐社原本就不是学生们随意会选择的用餐地点,现在饭点未到,更是寥寥见不着几个人影。江波涛一行五人选了个二层靠窗的位置坐下,特别招呼服务员拿来了一份点菜单。

清新的藤木长椅,婉转悠扬的轻音乐,呈上的双面点菜单——即使只论整所学校中都找不到第二所的优雅环境,这里的菜品价格就理应比普通食堂高上不少。

杜明眼巴巴地看着菜单从吴启开始转过一圈。他们宿舍因为地理位置优势,再加上其实都不怎么差钱,过去几年有时遇上老师拖课食堂爆满了人,偶尔就会来这家西餐社安安静静地奢侈一把,对这里提供的各种食物比较熟悉,想吃什么根本不需要犹豫。

于是点菜单和笔很快就从吕泊远手中传给了周泽楷。周泽楷显然是第一次来,盯着菜单出神了半晌,终于拿起笔打上一个勾,把菜单递给了边上的江波涛。

江波涛却好像比他还犹豫。

他捧着点菜单许久,眉头不经意间微微皱起,只是很快又舒展开来,仿佛是感觉到有什么哭笑不得的事情一样一边轻轻摇头,一边又些许扬起唇角。

“室长……你该不会想着要怎么敲诈我吧,饶了我吧室长。”看他这样,最边上的杜明苦着一张脸,不过这份悲苦很快在江波涛打上勾后减轻了不少。他忙不迭地把点菜单接过来,回身就要离座下楼。

——却又被江波涛下一句话噎得顿住了脚步。

“小明啊,你记得和老板说,我那份套餐要多加一块猪排。”

回过头的杜明表情更加哀怨,满脸的“室长你吃得掉那么多吗”的表情,要知道单加一份猪排那就要再可就是再多付一半套餐价格的节奏。原本看着大家单价并不昂贵的点单心中暗自窃喜的杜明觉得自己真是太天真。

江波涛仿佛知道他想表达什么似的:“放心,总不会浪费的。”

机械地点点头,杜明回过身去。不一会儿,木质楼梯上便仿佛奏起了悲壮的《命运交响曲》。

 

 

伴随着不远处教学楼隐约传来的下课铃声,12点10分,S大的饭点正式到来。

从窗外望出去,能看见结束了上午课程的学生们如潮水般沿各条大路小道倾泄而过的壮观景象,楼下也逐渐热闹起来,总有那么些厌恶争抢食堂的学生会选择到更清净的这家西餐社来用餐。

二楼暂时还是只有他们一桌。

菜点得早,到这时候也全上齐了。杜明把服务员端上的猪排套餐往江波涛面前一推:“室长,你真不是在逗我?这能吃完?”

西餐社的老板也是个挺实在的人,这套餐多加的一块猪排居然比原餐里配的还要大上一些。

“谁说是给我吃的了。”轻笑着,江波涛用叉子把一整块猪排叉住了,就着杜明惊愕的眼神把那块猪排挪到了周泽楷面前的意式肉酱面上。

“学长,这个算是这家餐厅的特色了,很好吃的。”

周泽楷瞪大了眼睛看着,大约也是被这突破惊得无措了片刻,随即摆起了手:“你的。”作势就要把盖在了薄薄一层肉酱上的猪排再叉回去,却被江波涛抬手轻轻拦住了。

“本来就是帮你点的。”江波涛看着周泽楷面前那份搭配精致实则没什么份量的意大利面,“射击队下午要做体能训练吧,就吃点面条怎么够。”

“……”

看见周泽楷微微张口还想说什么,江波涛笑着截住话头,摆出一脸“学长我懂你怎么想的”的表情,指指杜明:“真的不用觉得过意不去,这次也是他有求于你。”

刚消化完整场事实的杜明刚回过神,便对上了周泽楷望过来征询的眼神,忙不迭地点起了头。

 

 

“唐柔?”被杜明期待的眼神紧盯着,周泽楷似乎思考了一会儿,终于是在江波涛这个痴汉室友的心脏都快跳出嗓子眼的时候点了点头,“认识。”

“太好了!那学长您知道她最近有没有在玩一款叫《旅途》的电脑游戏?!是不是晚上9点半到10点半上线?!上个星期是不是天天有上线玩?!”

一连串问题从杜明口中连珠炮似的丢出,似乎把周泽楷炸得不轻,愣是一个字也没有再回答,怔怔地盯着对方眼睛一眨一眨。

赶紧制止住着急地好像又准备喷出一串连珠炮追问的室友,江波涛从善如流把话接了过去:“小明问得太快了。唐柔最近有没有玩《旅途》游戏,学长知道吗?”

这一次周泽楷飞快地点了点头:“有。”

“那最近的一星期内的每晚9点半她都有上线吗?!”得到第一个肯定答复激动得按捺不住,杜明立刻又重新扑了上来。

“学长又不住女生宿舍,怎么可能了解得那么清楚。”江波涛无奈地拍拍杜明。

“也是……”杜明刚耷拉下脑袋,先前仿佛真的陷入了认真思考状态的周泽楷突然开口了:“没。”

疑惑地望过去,周泽楷很快给出了进一步的解释:“周五,有聚会。”

“跆拳道社上周五晚上有聚会活动,所以那天唐柔不可能上线,是吗?”得到了周泽楷肯定的点头,江波涛看看杜明,“我就说吧,全球随机,哪有这么巧合就能随机到本校的人?”

遭受了过度打击的杜明身形整个委顿下去,瘫在座椅里头,周泽楷不解地看向江波涛,江波涛扶着额头叹口气,和周泽楷解释起事情状况。

“……大概就是这样。”江波涛把杜明的拜托介绍一遍,当然还是隐瞒了自己室友的动机,“唐柔不懂摩尔斯电码,没办法在游戏中交流确认身份,小明不太死心,所以刚刚问了你那些问题。现在……”他看着满脸郁卒的室友摇摇头,“怕是想不死心都不成啦。”

“摩尔斯电码?”

“啊,忘了学长你应该也不知道摩尔斯电码的。这是一种通讯方式啦,现在已经没人在实际交流中使用了,我们宿舍几个人都是这个兴趣社团的。”指了指几位室友,江波涛笑了笑,“方明华学长也是,他是社长。学长感兴趣的话也可以请教一下方哥。”

“……”周泽楷好像思考了很久,最后轻轻地“嗯”了一声。


点我阅读后文

·西餐社是照搬我校食堂的2333,猪排套餐的猪排很好吃一直很多人点~意式肉酱面是整个菜单上最便宜的主食,不过分量真的少……看起来倒是红红绿绿的很好看……


评论(19)
热度(60)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