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如影随行(架空|HE短FIN|大概算暖系……)

恩,说好的棠子画一幅我就写一篇【呸呸呸并不是

灵感源自可爱的 @饭锅 最新的条漫 双向单箭头。棠子在里面研究了缘分的问题,于是诞生了这篇文的灵感——他们的缘分是上天注定,他们总会相遇。恩,这篇文其实就是这么回事。

题目并非错别字。



————————

·《如影随行》

· 江周ONLY

· 架空HE短FIN

· BY唯惜君如玉

————————

 

周泽楷站在魔法师缀满了星星的房间里,今天魔法师的小屋不像往日那般通明,星星们亮了一半,还有一半被施了魔法睡着了。


这特殊的光源下,周泽楷的影子在地板上拉得长长的,魔法师还在那儿小心地调整着星星们的亮度,直到那黑色的轮廓看起来长度正合适。

 

“请问,这样能看出原因了吗?”周泽楷问了一句,随后仿佛受到什么惊吓似的赶紧捂住了嘴巴。

 

 

 

他从昨夜起就觉得自己不太对劲了。

 

周泽楷是荣耀大陆上一名杰出的雇佣兵,他获得过大大小小数不清的荣誉。如果不是资历还太年轻,大陆第一雇佣兵的称号桂冠都会属于他——事实上,这份殊荣也离得不远了。他有着绝对衬得上外界传闻的出色身手,还得附加上堪称完美的英俊相貌,如果有谁有兴趣折腾一个荣耀雇佣兵排行榜,那些爱做着英雄救美梦的贵族大小姐们一定会尖叫着给这位深闺梦中强大又冷酷的白马王子投上全部的选票。

 

冷酷,这种说法从未获得当事人的认可,只是周泽楷也无法对这样无中生有的头衔进行驳斥——因为他实在太不会说话了,也太不想说了。一个独行的,说话从未超过10个字的强大的雇佣兵难免让人联想到冷酷上头去,不是吗?

 

所以当他匆匆结束了大陆中部的一个任务,在当地小镇上试图找一家旅馆入住一宿的时候,货真价实被自己吓了个结结实实的。

 

“老板,请给我开一间单人房。”

 

旅店老板和和气气地就应了声,他的顾客却呆立在了台前——怎么会这样呢!周泽楷觉得自己只是刚张开了嘴,声音就自然而然地从喉咙深处蹦出来了,正是他脑海中想表达的意思,却和往常都太不一样。

 

周泽楷那样聪明的脑袋都险些被吓糊涂了,方才的感觉太过奇妙,又像是自己说出的话,又不像是出于自主。他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又尝试着开了口:“请问一共要多少钱?”

 

果然是哪儿出了问题!

 

小镇上的旅馆终究不如城里的大气整洁,可周泽楷已经没有精力去关注这些,他仔仔细细把自己的身体检查了一遍,可也正如他想的那样,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中毒什么的更谈不上了。

 

最终周泽楷只能坐在床边上,呆呆地看着窗外柔和的月光洒在身上,影子拉得长长的,一半躺在床上,另一半拖曳到了地板。

 

等等,那好像并不是自己的影子!

 

周泽楷被这个想法吓了一大跳,这也未免太过荒谬,可他还是细细打量起了地板上那个黑影——身材被光线拉长了不太好辨,头发却很显眼——平平的,中规中矩的,虽然只有个轮廓,但和自己的发型差得未免太远。

 

只是这又代表了什么呢……?周泽楷翻来覆去了一夜,也不明白影子的不对劲和自己身上的怪事有什么关系。

 

或许自己城中的魔法师会知道,虽然从未听说荣耀大陆发生过影子和人不匹配的事件。

 

 

 

“这确实不是你的影子。”魔法师王杰希示意他不要太害怕自己身上的变化,“荣耀大陆上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周泽楷顿时有些郁卒,头垂了下来,连带着后头的影子也一起动了。

 

“不过——”王杰希还在自顾自地继续说,“你的影子可能变成了别人的,或是和别人互换了,你因此通过影子获得了对方的一部分能力——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猜想,也是现在最有可能成立的一种猜想。”

 

随后魔法师笑了笑:“其实等你习惯了,这也不算是坏事,不是吗?”

 

周泽楷思考着,似乎还真是这样。这影子虽然确实不对劲,却没有给他带来任何麻烦——相反,现在从他口中说出的每句话都是自然清晰,合乎情理的,那些令人头疼的沟通问题一夜之间就消失无踪了。

 

“你可以成立一个佣兵队,挑战更艰难的佣兵任务。”王杰希欣赏地打量着他,周泽楷默默咽下这些话。

 

确实,大陆上有不少地方不是他一个人有能力涉足的,有个佣兵队无疑能让周泽楷如虎添翼,一直以来的独行只是因为他的可怜的表达天赋让他根本找不到合适的同伴。

 

可总是有些别扭的,况且还有那个可能和自己交换了影子的人,又会有什么样的遭遇,会不会像他一样的幸运?“有什么办法能让影子换回来吗?”周泽楷还是忍不住开了口,面部表情有些怪异,他还是不太习惯这份微妙的赐予。

 

“……我这里并没有。”魔法师非常认真地打量着眼前的年轻佣兵,从那双闪烁着尴尬的明亮眼睛中还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决,他用一种微妙的口吻交代着,“不过我可以为你做一次占卜,也许问题就会有答案。”

 

王杰希闭上眼睛,他面前的水晶球开始闪烁,良久才黯淡下来,周泽楷期待地看着他。

 

“往西走,找张新杰。”魔法师的声音有些困惑,“他是最杰出的医师,虽然我想不出他对你的问题会提供什么帮助。”

 

“不过占卜结果这么说了,你总该去看看。”

 

 

 

 

 

 

“高度差了五厘米。”张新杰收回测量仪器,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异常认真地冲着面前的青年开口,“虽然距离并不多,但这一定不是你的影子,而且这影子的主人应当恰好比你高五厘米。”

 

“谢谢。”青年的神情有些困扰,声音依旧温和而有礼,“您知道这该如何处理吗?”

 

张新杰把羽毛笔沾上了墨水,冲着青年点点头:“我需要更多的关于你身体发生的状况,这样才能下精准的推断。”

 

 

 

江波涛是荣耀大陆上一名普通的雇佣兵。

 

他的天资并不惊艳绝伦,作战能力和大量为人称道的同行相比也就是个中庸水准,大量耀眼的佣兵界荣誉更完全和本人搭不上边。可江波涛的佣兵任务完成数量却着实不少,他天生心思细密,做事周到,再加上善交际会说话,和各佣兵团的关系都相当不错,有自己一个人应付不过来的事总能找着帮手。

 

真要说综合素质,佣兵排行榜上第一页不用想,可几页下来也该排得上江波涛的号,只是他这般的行事风格难免容易让看客低估了本人能力。

 

光彩夺目广为人知江波涛也并不喜欢,洞察外人心思的同时,他对自己也有一份清醒的认知——自己终究不会成为战斗技术惊艳绝伦的独行强者,也当不了佣兵团呼风唤雨的一方大佬,现在这样的佣兵生活固然使得他名声不显,却也不会差钱,危险时还总有人帮衬倒也过得轻松自在。

 

 

 

“糟糕,怎么这种大家伙会出现在这里!?”刚完成了荣耀大陆中部的一个任务,归途中眼看天色已晚,江波涛也就在野外搭了帐篷,哪想到刚入夜就遇上了超出自身能力范围的高级魔兽。

 

眼见着大家伙俨然把自己当做了一顿美味的晚餐,江波涛已经在脑海中转悠起了逃跑路线——还真不好办,荒郊野外,这地方还那么空旷,向哪儿逃不是一个死字?

 

罢罢罢,只能拼一把,说不准还有活路。

 

只是乍一出手,江波涛就觉得身体不太对——手脚好像都不受他自己操控似的,身体也变得异常轻快敏捷,踏着自己从未做出过的精准绝妙的脚步,剑的走势也是从所未有的轻盈又狠准,招招却都是打在了自己所想的位置上,只是若换作平时的自己,照这般想法打怎么都得身上挂些彩头才合理。

 

身体是发生了变异,还是被操控了……?饶是江波涛一贯偏冷静的性子这一次都有些匆忙了,魔兽刚伤痕累累地倒下,也顾不上收割皮毛战利品便借着燃起的篝火自查起自身。

 

第一遍并无任何异样,可依着他细心的性子,第二遍果然还是发现了异样——自己的影子怎么看都有些不像自己。

 

这样的结果却让江波涛傻眼了,影子不对了算什么毛病?细细思量一夜,年轻的雇佣兵也得不出什么有价值的结论,只得等待天亮便马不停蹄赶回城里,去找那位最杰出的医师张新杰帮忙。

 

 

 

医生做了一整张纸的记录,时不时地询问起江波涛身体变化的细节数据——当然,如此精确的数据哪怕是江波涛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最后张新杰搁下笔,又一次推了推他的眼镜:“我想我有些明白你身体的状况了,这种情况在历史上从未出现过,不过据我推断应当是影子的交换带来的附加能力。”

 

江波涛点点头,张新杰显然很满意他没有打断自己的做法,沉吟了一下继续认真阐述起他的推测。

 

“应当有一个人和你互换了影子,至少是90%以上的概率。虽然我们不知道原因是什么,但很显然,那个人的影子让你的战斗能力变强了,因此我猜测那个人本身拥有强大的战斗力。”张新杰打开桌上的医书皱起眉头,“我们并没有能够把影子变回来的药剂,不过……影子能给人带来能力……这倒是一个不错的研究课题。”

 

“我很乐意为这项研究提供帮助。”江波涛有些无奈地笑了笑,“不过我还是得想方法找到这个影子的主人,这毕竟是他的东西,哪怕是影子。更何况,我并不知道自己的影子给他带来了什么后果。”

 

“就你的情况看,对方应当也不会太坏。”张新杰认真地看着他,“当然,在没有找到那个人之前,我不能作出肯定的结论。身高一米八十一,这还算一个不错的线索,啊等等——”

 

他突然站起身,目光集中在出现的人影身上。

 

“目测正是一米八十一,不过我得再用仪器确认一下。”

 

 

 

不过似乎已经不用张新杰再确认了,江波涛有些惊讶地看着门口的来人:“是你?”

 

周泽楷同时也开了口,一模一样的两个字重叠在了一起。

 

“谢谢你那天在任务中救了我。”江波涛行了个致谢礼,“我以为你的家在大陆东部,怎么会跑来了这里,难道——”

 

他转头看了看身后的影子:“这是你的影子?”

 

“我想,我身上带着的也是你的影子。”周泽楷作出了回应,表情依旧带着尴尬,他还是不太习惯这样说话。

 

显然也没想到周泽楷能说出那么长的句子,江波涛惊讶地眨了眨眼,不过他很快就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不由得笑了起来。

 

“这真是奇妙的缘分,只是在任务中你救了我,我们就这样互换了影子。”

 

 

 

张新杰听完了他们的对话。他还是严谨地用仪器进行了比对,确认两人身上的影子确实完完全全地互换了。

 

“我想我们需要些时间。”医生说,“给我两个月,我们可以尝试对这种现象进行分析研究。在这段时间内,我建议你们能一起行动,毕竟谁也不知道这些影子还会闹出什么新的变化。”

 

“两个月后我会通知你们来这儿的。”张新杰最后做了总结,江波涛和周泽楷都认真地听着,“如果找出了方法,使不使用的自主权还是在你们手里,其实现在这样也并不糟糕——哦不,这应当取决于你们自己的想法。”

 

两人相视一眼,点了点头。

 

 

 

“很抱歉,我们依旧没有找到能解决影子问题的手段。”两月后张新杰面带歉意向着走入房间的两名青年解释,王杰希也坐在一张空出的椅子上,盯着那些研究报告紧皱眉头。

 

“多谢前辈,其实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江波涛微笑着,张新杰惊讶得眼镜都从鼻梁上滑落了那么一点儿,王杰希更是直接站了起来。

 

他们都盯住了江波涛和周泽楷身后的影子。

 

——确实是,已经换了回来的,属于两人本人的影子。

 

“能力如何?”惊讶过后,医生又拿出了纸笔。

 

“影子带来的能力也都不在了。”江波涛有些歉意地说,“我们也并不太清楚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很抱歉,恐怕现在我和小周没有办法为这项研究提供帮助了。”

 

魔法师摆了摆手:“这并没有关系,我只是觉得有些可惜了,毕竟原本获得了对方能力的你们完全可以成为这片大陆上最耀眼的雇佣兵。”

 

“现在也一样。”江波涛开心地笑起来,周泽楷没有说话,那双明亮的眼瞳中却也尽是笑意。

 

医生和魔法师都奇怪地瞪大了眼睛,可还没等他们询问,屋子外头就有喧闹的声音传过来了。

 

 

 

“团长!副团长!怎么还没好啊?”

“快点出发做任务吧,我都等不及了。”

“去去去,你急什么任务,我看是能见到女神你才那么积极吧。”

“我哪有!”

……

 

“团员们都在等着,那我们就告辞了。”

 

江波涛微笑着致意,和周泽楷一齐告辞转身。

 

他们并肩踏出了屋外,阳光很好,两人的影子落在墙上。


很长很长。



——FIN——

·全文:4344字(为啥不是4444……强迫症……【哭着

·不要问我中间两个月发生了啥,这篇文只是想说相遇的缘分,其他的不再考虑范围内【都写的话就变成中篇了……懒得写(×

·影子怎么会变又怎么会变回来的……别问我,缘分天注定嘛都说了(×


评论(15)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