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大神,给我签个名呗?(网文编辑/写手背景|12章)

今天尝试了一下用那款ZenWriter写更新,发现码字的时候感觉确实比用WORD要好,可是字数统计得看Characters而不能看WORD,否则字数是不对的【躺平】可是看字节的话又会把标点统统算进去救命……我是没有字数统计不能活星人啊QAQ


《大神,给我签个名呗?》前文阅读

设定+01章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12=


……累死了……

江波涛重重倒在送他们来到签售会现场的专车内宽大舒适的座椅上,柔软的身子整个陷入的感觉也没能冲淡这份疲倦几分。

费了好大的功夫才稳定住了在周泽楷那两个简要过头的字出口后现场书迷爆裂的情绪,这其中又花费多少口舌自不必说。体验每说一句话下头都会传来大片新问题一副不寻根问底就不愿罢休的感觉实在不好,哪怕如江波涛这样喜爱和人沟通打交道的存在都不可避免压力山大。

不论如何,总算是解释清楚了罢……手臂架上额头,就这样定定注视车顶的轮回编辑出神半天。他是自己一个人先上的车,没有停留在场中辅助善后。从头到尾江波涛都没有在书迷面前暴露自己就是那个无浪的事实,那群粉丝……别的都好说,想象力他可不敢小瞧,纸里包不住火,在这种信息时代江波涛没有指望自己的隐瞒能维持多久。若是再被看到自己和小周走在一起,未来难保不会在论坛上见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同人作品。

那些个所谓的同人创作论坛,似乎还是群里的几个姑娘推荐出来的……等等,站点的大神们有好几个都不是消停的主,有没有可能也悄悄来了现场?

虽然一再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江波涛终究按捺不住掏出了手机。

 


仅仅扫了一遍消息记录,江波涛默默地按下了锁屏键,把身子又向着座位里头陷了陷。

不仅猜想全中,来到现场的居然还是黄少天。轮回的编辑表示已经不想知道群里头的人会给自己编出什么样的故事了。

要是小周看到会怎么想……会不会……而且若是粉丝的误会消不干净,恐怕还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周泽楷的人气,毕竟他的书迷可不只有那一种类型——江波涛突然停止了思考自嘲般地摇摇头,明明自己是受害者中伤得更重的那一个,不担心自己倒担忧起了周泽楷那边。

 


边上的座椅突然陷下去一块。

仰着头陷入胡思乱想黑洞的江波涛被连带自己座位的震动惹得一惊回过了神,偏头一看却又是一呆。

周泽楷不知何时也上了车来,看着他。

 


“小周,你怎么也先上来了?”迅速转换自己的面部表情给了周泽楷一个温和的微笑。

“陪你。”周泽楷神情有些低落,头低得额发都快遮住了眼睛:“对不起。”


 

江波涛愣住了,他没有想到周泽楷会道歉,居然有些手忙脚乱起来:“小周道什么歉,又不是你的错。”

他真的从未想过周泽楷有什么错,对方是如何真诚而热烈地喜爱着自己的作品他完全能感受到,签售会上说的根本就是大实话。尽管确实是周泽楷的表达过于精简欠缺才致使了台下严重的误解,可要说错也太夸张了些。

“小江解释……很累。”此刻的周泽楷完全失去了签售时的大神风范,在江波涛眼中活脱脱就是一只觉得自己做错了事的小兔子,毛茸茸地蜷成一团。

赶紧坐直了身子,以显示自己有多么精神,江波涛忍不住摸了摸兔子周泽楷的头发:“对我来说这不算什么,你这样会让我有失职的挫败感的呢。”思考片刻,他还是选择性忽略了写手群里头的喧闹,微笑着补充了几句:“这不是都解释清楚了么?也没花多少功夫。要是还有下次,加上‘作品’两个字就好。你是喜欢我的作品,可不是喜欢我这个人。”

周泽楷沉默。

难道自己有哪里说错了?

正对自己产生着自我怀疑呢,他就见周泽楷抬起头来:“不对。”

真是哪里说错了?江波涛不得头绪。

“人也喜欢。”周泽楷认真地给自己作了补充。

 


……

“小周。”沉默半晌,能说会道的轮回副室长才终于又开了口,“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很喜欢你的。不过喜欢的含义也有很多种,你对我并不是那种意义上的喜欢。”他眨眨眼:“幸好我了解你,要是去和别人说,说不定就会误会了。”

“哪种?”周泽楷不解。

江波涛心里扶额,喜欢一个人的心情有很多种,是爱情也可以不是爱情,大部分人在没有经历真正的爱情之前是很难分辨这其中的区别的。他心思细腻至极,对外人的心理揣摩有与生俱来的天赋,自然可以分辨此刻周泽楷的喜欢的含义。而周泽楷本人却显然没这个能力,想来也是,沉默寡言又成为了把自己侵润在文字世界里的网络小说作家的周泽楷恐怕根本没有任何感情经历,看他从无感情戏的作品就能从中窥知一二,“言情之外无所不能”可不是瞎说的。

可这要如何解释?情之一字若说得清倒也好了。

“就是爱情意义上的喜欢,小周可以去看看群里头几位女神的小说,有几篇在言情专栏,你一定没有去看过吧?”以大神对文字的敏锐程度,看了应该就能懂了,江波涛这样思忖着。

“没有。”

“去看看你就能明白了。”江波涛笑着:“以后再外头可不要再随便对人说喜欢了,除非那个人是你真正的那个她。不过,私下对我说没什么问题——诶,他们都来了,我得过去和大家讨论一下后续宣传贩售的事情,小周今天也够累了,好好休息一下吧。”

方明华等人陆续走上车来,周泽楷点点头,看着江波涛起身走出,走向车子前端。

想到江波涛先前说过的话,他从背包中摸出那本私藏的《枪王》样本,盯着扉页上无浪的签名半晌,莫名困意全无。

喜欢?哪种喜欢?

周泽楷默默又摸出了手机。


点我阅读后文

评论(19)
热度(177)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