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大神,给我签个名呗?(网文编辑/写手背景|08章)

对不起我大学里面有点忙QAQ更新拖了那么久QAQ

之前一章的热度突然就增加了……难道是因为我终于揭露了伏笔的关系么【躺平】


《大神,给我签个名呗?》前文阅读

设定+01章  02 03 04 05 06 07


————————————


=8=

 

先行怔了半晌,可手上的工作他还没有忘记。退出这个文件夹打开另一个,果然里面整理排列的便是不再眼熟的文档,轻而易举从里头找到了第二个番外,审阅,打开自己的邮箱,将没有任何问题的两篇番外发送给杜明,整个流程都走得顺畅无比。

 

接下来就应该和周泽楷告辞了。

 

尽管心里头抱着的疑问极大,也不能因为这个理由就赖在别人的家里,回工作室后等周泽楷自己上线了再和他说罢。江波涛这么想着,也就拉开了厨房的门:“小周,稿子我都已经确认好发给杜明他们了,先告辞啦?”

 

周泽楷背对着他,似乎正在洗菜,听到他的话很快停手回过头。水龙头都没有关上,流水哗哗中他就开了口:“吃饭。”

 

先愣了愣,再看向周泽楷手边的篮子,里头应该是已经洗好了的菜,江波涛平日在家也是自己做饭,一眼就看得出这菜的数量明显和一个人的午餐不吻合。

 

“小周要留我吃饭?”

 

“恩。”肯定的回答难免让江波涛有些犯晕,做周泽楷的编辑未免也太过幸福了些,来大神家取个稿子都能享受到大神的餐点招待,虽然也是自己的时间赶得巧。

 

不过依着江波涛以往的性子也不会拒绝别人真心实意的邀请,更何况心里头还有疑问在。

 

“好啊。”于是他笑着走过去,“不过我总不能干看着,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话是这么说,可这是在别人家里头,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江波涛比很多人都要清楚百倍,直接掌厨这种事哪怕他擅长也是不适宜行动的。所以一面问着周泽楷,一面已经走到了对方边上,又一次开口询问:“比如洗菜怎么样?”

 

周泽楷点点头,就在江波涛的目光下拿起一边已经洗完的菜篮走过去,拿起了搁在灶台边柜子上的围裙……

 

 

 

周泽楷家厨房里的场景若是当真又来了个客人看见,只怕都得呆愣上至少3秒。

 

除却水流声和炒菜特有的翻动声便是一片沉寂,两个男人都埋头于手上的“做饭大业”,还显然都是技术相当熟稔,可围着普通的格子围裙的偏高的那一位顶着英俊异常的一张脸怎么看都有一种奇妙的违和感。

 

周泽楷没有说话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的常识,而江波涛任由这沉默发展显然并不符合他一贯的个性。

 

他只是需要组织语言。

 

江波涛觉得似乎从他大学毕业开始就陷入了一个接一个的意外,能够刚毕业就加入荣耀站点的编辑部是意外,发现一枪穿云评论区的那个帖子是意外,刚入职工作没多久就被提升为周泽楷的编辑是意外。而周泽楷本人则给了他更多的意外。

 

看似高冷实则只是寡言,感觉不近人情其实好相处得很,同时似乎是……很早就关注到了自己。

一个普通的编辑大学时代并不出彩的文章能被一位网络写手中公认的顶尖大神单独收录在个人文件夹里,这种事就像一个知名画家在画室中收藏着几幅小学生的随手涂鸦一样不可思议。

 

斟酌了半天的措辞他终于是开了口:“小周,之前找你的番外的时候,因为没记清楚他们告诉我的文件路径,所以不小心点进了其他的文件夹。”

 

自己断了话头,江波涛明显地看到周泽楷拿着锅铲的手顿了一顿。

 

第一篇文章的题目有点熟悉呢,我大学时候好像也写过同名的,能和大神的作品撞了名字,算不算是意外荣幸的巧合?不过那时候写过什么都忘得差不多了,大概是我自己记错吧。

 

——他原本想要这么说。旁敲侧击的语言技巧对江波涛而言再熟悉不过,用起来更是得心应手。

 

可这舌灿如花的本事,不知怎么的不想用在周泽楷的身上。

 

或许是被他那样寡言却单纯直接的性子影响了吧,江波涛想着,把话题给接了下去:“里面好像是我大学时写的文章?”

 

“嗯。”周泽楷点点头。

 

看对方的反应并没有什么不自然,江波涛倒也松了口气,用上了调侃式的语气:“小周怎么会看到我的文章的,还全部都整理了下来。那个时候写的东西我自己都快记不清了,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留存在档案。”

 

“博客,喜欢。”

 

在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的答案,江波涛也知道,把自己的文章收藏在电脑里除了喜欢这些作品还能有什么别的理由,只是从大神口中亲自说出还是太具有冲击力了一些。

 

“也是因为无浪这个名字注意到我,所以把我调到轮回工作室去的吗?”

 

周泽楷点点头,又赶紧摇摇头,似乎想要解释些什么,只是还在努力地组织语言时江波涛已经了然地接了口:“还有我那个帖子的原因让上面的人觉得我适合做你的编辑,对吧。”

 

“嗯。”周泽楷很果断地回应,因为还在烧菜脸倒是没有转过来,不过脸上已是露出了“懂了我的意思不需要再费力解释了真开心”的表情。

 

心中最大的困惑总算得到了解答,江波涛的心情也完完全全放松了下来。把他调任到轮回工作室这种天上掉馅饼一样的事一直让他心里有那么些忐忑不安,总觉得哪里都不太靠谱。他可不是那种有好事就应承没心没肺什么都不想的人,现在周泽楷当初坚决的反应有了合理的解释,尽管这个解释的冲击性也不算小,可至少这个疙瘩已经磨平。

 

“不过小周居然会喜欢我的文章,真吓了我一跳。”江波涛笑了笑,“我写的东西无论如何都谈不上出色吧。”

 

周泽楷恰好把炒完的菜装了盘,正准备应付下一道,却骤然停止了动作,还顺手关小了煤气,转身看着他表情认真得要命。

 

“很好。”

 

“因为你,才开始写。”

 

这是江波涛无论如何也猜不到的答案,九个字,包含的信息量却实在有些大。周泽楷居然是因为看了自己的文章后才开始网络小说的创作生涯,某种意义上,自己在成为一枪穿云的编辑前,还是对方粉丝中的一员。

 

一个大神,某天告诉他的粉丝,正是因为你写的文章,才让我开始写作,最后写成了大神。

 

……这个题材似乎不仅有冲击力,还挺励志。

 

“还真是……没想到啊小周。”江波涛扶额,不过很快他就从有些震惊的状态中回复了过来,“这样算不算……你以前是我的粉丝?我现在可是你的粉丝,这关系可真够混乱了。不过我只是你的粉丝海洋中的一个,而你是当之无愧的粉丝NO.1”已经完全消化了周泽楷的话,江波涛的反应越来越轻松自如起来,说到后边自己都忍不住笑出了声,“一枪穿云大神,要不要无浪大神给你签个名呀?”

 

这后边的几句话,已经完全是因为这事和周泽楷的距离骤然拉近后的调侃了。

 

“要。”周泽楷说。


点我阅读全文

评论(26)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