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大神,给我签个名呗?(网文编辑/写手背景|05章)

更新了QUQ我在很努力地把它写得符合欢乐向的设定真的QUQ


《大神,给我签个名呗?》前文阅读

设定+01章  02 03 04


————————————


=5=

 

《枪王》。

 

按照大纲已经提上了完结日程的周泽楷在荣耀站点的第二部作品,书名干净利落颇有作者一贯的风范,和同期推书榜上的《极品重生穿越之异界大陆剑圣传说》形成了……咳咳,鲜明对比。

 

“名字什么的当然要长一点才好啊!这样在浏览整个页面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绝对是我的作品啊哈哈哈!!!我简直不能再机智!!!!!!!!”某人在匿名接受读者采访时曾手舞足蹈地这么说——别误会,这可不是视频采访,只是提供资料的读者表示,他用人格担保这就是他隔着大片感叹号捕捉到的事实。

 

而现在,因为某些原因匿名隐藏身份总是失败的夜雨声烦大神却正在把掀桌表情刷了满屏。

 

君莫笑:哟受什么刺激了,都这样刷起屏来了?这样复制黏贴刷可没什么技术含量啊,来弄一个不重复字词的刷屏给哥看看?

 

大漠孤烟:幼稚。

 

夜雨声烦:周泽楷的小说在榜上已经连续领先我三天了!整整三天了啊!!!!(╯‵□′)╯︵┻━┻

 

王不留行:……

 

百花缭乱:……

 

风城烟雨:噗,给黄少点蜡

 

逢山鬼泣:……

 

一枪穿云:呵。

 

大漠孤烟:那又怎样?

 

君莫笑:给小周点个赞啊【眯眼笑】

 

夜雨声烦:卧槽你们几个省略号是要表达什么!?叶修你大爷!新书刚开不急着冲榜所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是不是!?当初是谁厚着脸皮来问我要推荐宣传的!还有周泽楷你这是几个意思啊!!!分分钟出来我们真人PKPKPKPKPK!!!!

 

君莫笑:哥那时就提了句,没求你也没威胁你吧啊?【拍肩】快点完本,你们写完了让我来冲个榜啊。

 

无浪:小周只是表示他很开心,黄少请不要误会了什么^_^

 

索克萨尔:好了少天,先把今天的更新写完,其他的事之后再说。

 

夜雨声烦:……

 

……

 

荣耀站点的首页推荐榜单,由于排版精美位置显眼含金量高等多重原因,向来是站点写手们争抢的“宝地”,僧多粥少,普通写手是不用想了,那里也就成了S级和部分A级签约写手的天下。

 

毫无疑问,连载小说临近尾声的时候就是爆发冲榜的最佳时机,近期要完本的小说也就只有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两位大神的作品,站点写手们其实私下感情都并不坏,其他大神自不会在这种时候抢他们的风头。《枪王》和《极品重生穿越之异界大陆剑圣传说》就这样牢牢占据了榜单上第一第二的位置。

 

而究竟谁首谁次,却是变幻莫测。频率高的时候,一分钟内那位置都会上下颠倒数次。

 

两人行文风格迥然不同,不过都是顶尖大神水准,非要说到底哪部作品更胜一筹还真没人敢给出个所以然。论粉丝数量倒是一枪穿云更多上一些,可架不住周泽楷那不善言辞的性子几乎从不会向读者求推荐,只知道闷声不响埋头更文。反观夜雨声烦求个推荐都能长篇大论,各种措辞轮番耍过让没看过正文的人看着都乐,又是加更啊读者互动啊玩得花样百出,推荐票哗哗地往自己口袋里流。

 

一正一负就建立起了微妙的平衡,刚开始那些局外读者还会盯着津津乐道下究竟谁能彻底胜出,到后来都给那不停的排名翻转弄得累了,直接来个“不相上下”算是盖棺定论。

 

谁料想眼看两位顶尖大神的“战火”都僵持着烧到最后一星期,一枪穿云竟霸占住了榜单首席整整三天,期间排名没发生过一次逆转,也难怪能把夜雨声烦给惊成那种样子。

 

韩文清看着编辑及时小窗过来的消息微微皱眉。

 

大漠孤烟:所以,这是周泽楷那个编辑的原因?

 

石不转:是的。据我观察,这几天周泽楷的评论区出现了不少新的话题,甚至有书评和同人作品创作的比赛。以前虽然粉丝自发组织的也有不少,但因为周泽楷个人没有回应的原因没办法完全激发读者的热情度。而这一次……

 

“以前那些粉丝自发组织的比赛,周泽楷根本给不了多少回应,那些编辑也以为他讨厌这种事,也就不予理会。”叼着烟坐在电脑前,叶修顺手点开一个帖子,手指着回复含糊不清地说,“啧啧,看看现在,回复得倒还是那么简短,不过有小江跟在后面详细解释一下就完全不一样了啊,看这粉丝的参与热情度,咱们有过这么高的楼么?”

 

“有好几个呢。”苏沐橙探过头来。

 

“哦,那就放心了,没威胁。”叶修“啪”地关掉了网页。

 

……

 

蓝雨工作室那边,喻文州也早已发现了一枪穿云的作品人气突然就火爆了的原因。说到底,那只是因为一枪穿云大神以往和读者沟通实在太少,现在突然就有了这么多的机会,还能得到大神破天荒一般的感想等等——虽然详细大神到底是怎么想的还要通过编辑无浪的解释,可那解释的细致程度和合理性足以让人相信那确实是一枪穿云本人的想法。就好像一直沉寂着的火药桶突然坠入了一点火星,激动和新鲜感被轰然点炸,粉丝的热情自然就蹭蹭蹭直往上窜。

 

何况这么一来,让许多读者们也都迅速认识到了大神并不是高冷和不屑一顾,而是真正的……不太擅长交流的事实。不得不承认总有大批的“因为看不惯你的人所以也不喜欢你的作品”的人存在,这么一来,无疑极大地扭转了他们的印象。

 

此外,一枪穿云更新正文后原本一贯的空白也开始有了字数的补充,比如说——

 

一枪穿云:卡文,晚了……

 

无浪:没关系,今天还没过去呢。不过我还是帮你和读者解释一下今天更新晚发的原因怎么样?

 

一枪穿云:好。

 

一枪穿云:谢谢。

 

于是当天的更新后,读者们就看到了这样的附言:

 

【一枪穿云大神今天有一点卡文,所以更新有些迟了,不过最后还是给了我质量非常棒的稿子哦。眼看离完结越来越近,大神每天都在为写出最精彩的收尾努力,谢谢你们的支持^_^】

 

有了无浪的从中周旋,一枪穿云和读者们的关系仿佛上了润滑剂,突然就这样和顺了起来,即使周泽楷本人还是那般的惜字如金,在江波涛的从旁附注细心传达中,距离已不像最初的那般遥远。

 

他们都能读出,这些话确实就是一枪穿云想要传达给他们的,只是碍于不善交流从中隔了个无浪而已——而这种相隔某种意义上在某些人眼中也算是绝对的萌点,人气自然更是一路水涨船高。

 

除了从中周旋,工作室的正常运营也是一刻都没有停下,插图排版印刷早已紧锣密鼓地开展,江波涛是编辑也是副室长,也是忙了个焦头烂额。

 

不过收获的那一天,也已近在眼前。


点我阅读后文

评论(17)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