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暗号(江周)

QAQ轮子小伙伴你把我的生贺扔到哪里去了QAQ!!!!!快点去写我的生贺啦虽然这篇也很萌的嘤嘤嘤。但是我要我的星期恋人生贺啊喂【PIA

窗帘_:

《全职高手》同人
CP:江波涛X周泽楷
短篇
算是傻白甜欢乐向?










荣耀职业选手圈中的女性选手们曾经将关于职业圈中的许多未解之谜罗列了出来,例如“蓝雨战队的选手们为什么能忍受黄少天的话唠属性”,“叶修如何做到嘲讽技能天生满点”,而关于轮回战队的其中一项便是“为什么江波涛总能准确无误的翻译出周泽楷的话来”。


不只是女性选手们,其实轮回战队的队员们有时也会就这个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


对此战队里的第三话事人方明华表示,这一切都是爱的力量所致。


这个说法遭到了其余队员们的一致反对。


“因为爱情,杜明对战兴欣能超常发挥。难不成副队能理解队长也是因为爱情?”


“哈哈哈哈哈哈别开玩笑了,真是爱的力量最多也是兄弟情吧。”


“如果是兄弟情为什么我们不能理解队长的意思,所以说这种说法还是不成立的吧。”


最先提出这个说法的方明华只是在一旁微笑着听着大家否定了他,然后将话题越扯越远。


事后方明华将这件事转述给江波涛和周泽楷的时候很无奈的表示道他为队员们的智商感到堪忧。


“大家会有这种反应才是正常的吧。”江波涛说。


一旁的周泽楷附和性的着点了点头。




江波涛和周泽楷是一对恋人,这件事在整个职业选手圈里也寥寥无几,而在轮回战队里并且也知道这个关系的只有已婚人士方明华。所以当队员们讨论起”队长和副队究竟如何交流”这个问题时他才会给出“爱的力量”的回答。


但周泽楷和江波涛不怎么认同这个答案,毕竟他们还没有开始交往之前江波涛也能理解周泽楷的言语下的意思并很好的表达出来,可是他们对这个问题也没能想出一个更好的答案,因为对于他们能够互相理解这件事感觉就是这么的顺其自然,似乎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


后来因为战队里的繁忙事务,这个问题被两人抛在了脑后,于是答案不了了之。







再一次想起这件事情是因为偷听到了队员们的交谈。


准确来说也不能算是偷听。



当时正好是训练中的休息时间,等江波涛和周泽楷离开训练室的时候其余的队员都已经到达休息室了。


江波涛刚将休息室的门开了条小缝就被周泽楷阻止了,然后就听见队员们的声音传来。


“所以我觉得还是因为他们的脑电波处于同一个频率上面!”


“就跟收音机一样?”


“那为什么我永远收不到队长的那一台啊!”


“因为你不是副队啊。”


“哎哟这个说法谁提出的我举双手双脚赞成!”杜明突然大声的喊到,然后开始叙述起前不久夏休结束回到S市在火车站遇到江波涛的事。




第十赛季总决赛上的败北让轮回的队员们都感到挺失落的,想着夏休也快结束了,杜明决定提前回队里给自己加训几天。


结果等着大巴的时候就碰上了刚下火车的江波涛。


在熙熙攘攘的候车大厅里,有着不同分贝来自不同地方传递着不同内容的声音同时冲击着耳膜,为了覆盖住这些嘈杂的声音,每个人在与其他人对话的时候几乎都是喊出来一样,反而使这种情况愈演愈烈。觉得这样的说话方式过于累人的两人在最初见面后互相打了个招呼便找了个地方各干各的事情去了。


杜明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听到了熟悉的歌声,旋律听上去有些像是江波涛的手机铃声。


待杜明想认真寻找来源时,歌声却戛然而止。看着专心于电脑的江波涛,杜明思考了一下,还是出声提醒了一下对方。


江波涛先是一愣,拿出手机后发现果然有个未接来电,来源于他们的队长周泽楷。


“唉?是队长啊!副队你还是赶快打回去吧。”杜明凑过来看了一眼,刚好看见周泽楷的名字,赶忙说道。


“小周应该是一个人到了队里无聊了才打会过来的。”江波涛一边发着短信一边说道,“一会儿就要到了,打不打回去应该都没什么关系。”


杜明觉得自己处于一种不明觉厉的状态之中,他不怎么明白江波涛是如何单从一个未来电就能得知周泽楷现在的状态的。随后转念一想说不定或许那两人前不久才联系过,觉得这样说来会有这种现象似乎也不怎么奇怪了,于是杜明又继续玩起手机来了。


等到了车上,杜明又一次刷新微博,发现了一条与首页画风不太相符的微博,再一看,发送者——周泽楷,发送时间——一分钟前。


杜明这觉得一定是自己刚刚打开微博的方式不太对劲的结果,退出,重开,周泽楷那条只有颜文字的微博还是高挂于第一个,底下已经有了不少评论了。


一旁的江波涛察觉到了杜明的不对劲,有些担忧的发出询问,杜明将手机递给他当做回答。


“唉?这么快就已经玩上了么?”江波涛的疑惑点与杜明完全不同。


“副队你就疑惑队长怎么就突然开始使用起颜文字来了!”杜明再一次发觉自己的思维跟自家队长副队完全不在一个频率上面,“感觉队长的画风完全不对啊!”


“会么?我觉得挺好的。”江波涛停顿了下,想起什么一样接着说道,“表情包是我发给小周的,我觉得既然小周不擅长用言语表达,那就用这样的方式似乎也不错。”


杜明想了想,觉得这似乎也有点道理。想着自己现在也无聊,看着微博便开始猜测起周泽楷的意思。


周泽楷新发的微博除了内容风格不太一样以外,还是同以往一样简洁,除了颜文字外就没有其余多余的东西了。


结合起江波涛前不久的说法,杜明猜测道:“这是队长无聊到滚来滚去的意思?”


“队里会无聊到抱着枕头滚来滚去的只有你了吧。”江波涛微笑道,“吴启有和我说过你宿舍里唐柔等身抱枕的事情来着。”


“副队!”杜明有些尴尬的喊到。


江波涛也没往这多说些什么,只是转回了刚刚的话题:“我觉得小周是觉得开心吧,大概是因为有了颜文字可以不用说话了?”


杜明觉得江波涛的说法有些莫名其妙,思索再三最后决定去上QQ问周泽楷真正的答案。


“开心。”周泽楷很快就给出了回答。


“因为使用了颜文字?”


“恩(^-^) ”


杜明再一次见证了江波涛神奇的准确翻译能力。




听完后轮回的队员们沉默了一阵。


“这真是……”


“远距离接收也完全不是问题。”


“波涛牌接收器,你值得拥有!”


在后面的调侃江波涛和周泽楷也没听下去了,轻轻掩上门后,两人回到了训练室。


路上一直沉默着的周泽楷突然说道:“不对。”


不应该是电波频率问题。


江波涛对这个解释倒是挺满意的:“小周觉得不该是这个?”


周泽楷点点头,但到底还是没能给出另一个答案出来。








后来联盟兴起了对于各战队团队赛中的指挥语言解读。战队里有时也会就这个讨论一下。


“感觉大家都把普通的语言当成暗号来看了。”吕泊远总结道。


听完后周泽楷似乎突然想到什么,望向了江波涛。


见周泽楷突然看了过来,神色看上去还有些开心,江波涛愣了下,随后了然的笑着点了点头。




周泽楷对于一直困扰着大家的问题找到了一个最让他满意的答案。


他所发出的每一个动作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一个暗号,众人都一样能见到能听到,却都不能很好的理解。


只有江波涛不同,江波涛能完全解读出周泽楷做出的所有暗号。


到了现在,这一切就成为了两人之间独有的小暗号。




END


终于打完了[躺

总在写这些活该我考试考差了orz

一篇只是想着治愈一下自己的人小短文,只有每天睡前半小时之后码字,写得很仓促也很简单,或许很多东西没能很好的表达出来……

这星期过的真是累感不爱啊orz

评论
热度(2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