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心契(全架空背景|中篇HE已完结|21~最终章)

原本昨天就该一口气更新完结的……但是我很不幸地重感冒了……从昨晚7点半一直躺到了今天下午2点多……

之前的更新姑娘们的评论2333……你们别这样啊明明是那么正直的觉醒条件。不多说先放文,更多的东西请看后记。

《心契》之前章节阅读

1~4 5~6 7~9 10 11 12~13 14~15 16 17~18 19~20 第一次阅读点击1~4即可一路读到这里 

——————————


二十一.

 

神契者怔怔地看着天空。

 

已经出现在身后不远处的特级天赐者们顿住了脚步。

 

 

 

 

“啊,那是不是就是老大说的那个!”树林外,长发的青年一把扯过身边的地精激动得嚷嚷。

 

“包子……快放开我!”罗辑不满地扭动着,奈何种族所限,根本挣不开比自己高了几个身位格的灵族幻兽。

 

边上趴着的火狐慵懒地舔舔爪子,眯起细长的眼睛:“看来不需要我们出手了啊。”

 

“……老魏你就不能变成人形么看着别扭。”人类阴阳家扯扯嘴角,突然无边无际的威压从心底蔓延开来——

 

无法抗拒的来源于血脉深处的尊崇近乎让他半跪在了地上。

 

“这边是自己人啊小周大大快把你的威压收回去!”阴阳家方锐最终也只来得及在心里呐喊了那么一句。

 

 

 

 

前一刻还在和天师纠缠着的天赐者们早已齐齐跪在了地上,连自己都不知道原因为何,杀心,敌意仿佛被冲刷得干干净净,唯独剩下至为澄澈的敬畏,连王杰希自己都不例外。

 

倒是吕泊远和杜明愣在原地,一时之间手足无措,急急地望向同样好整以暇站着的大陆传奇,想问点什么却不明白到底从哪里开始问会比较恰当。

 

“终于觉醒了啊。”回过头去看着远处晴空中盘旋的巨大身影,叶修的语气平静却似乎还带着怀念:“龙族之王。”

 

 

 

 

龙神,龙族至高血脉拥有者,荣耀大陆的至高王者,守护大陆秩序与和平,自身能力特级,同时对大陆上任何生物都能产生血脉上的绝对威压……原本费尽心力也读取不到的讯息就这样成片地涌入神契者的脑海,惊讶,震撼,喜悦,江波涛的内心深处如同滚烫的沸水,冒出接连不断的情绪的气泡。

 

身后的追兵早已像被收割的麦田般齐齐矮了一截跪倒在身后,完全没有受到影响的神契者看着这仿佛被顶礼膜拜的是自己的一幕不禁都有些失笑。从短暂的愣神中恢复过来的他仰头认真打量起了半空中的龙神。

 

黑色的鳞——真适合,难怪小周穿黑衣服那么好看。对着这般的庞然大物江波涛竟没有感到一丝的不适应,反而有一种奇妙的亲切感。毕竟这就是小周的本形啊,他想。

 

然后就对上了黑龙的眼睛。

 

墨色的眼瞳带着天生就应当如此的强势和威严,转向神契者时却倏地柔和了下来,漂亮而澄澈,就和往日天天看到的那双眼睛一样,当然大小不在一个档位上。

 

“很帅呢,小周。”江波涛站起身来扬起嘴唇,比了一个大大的“赞”的手势。

 

回应他的是瞬间空荡荡的天空和黑衣青年扑上来的一个拥抱。

 

 

 

 

“小周,既然你都觉醒了,是不是该对大陆上的生灵都说点什么?”不需要多问,年轻的龙神已经把终于回归到了脑海中的所有记忆一股脑地完全扔给了江波涛。

 

“……”周泽楷的眉头瞬间就皱了起来,不像至高的王者倒像个小孩子似的扯了扯神契者的衣角。

 

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晚上要招呼自己的几位朋友时的那一幕,江波涛有些好笑又有点无奈:“小周,这一次可不是微笑就能解决问题了。而且,我也没法代替你说啊——”

 

“你还真的可以。”不知何时已经到了面前的大陆传奇打断了他的话:“不信你试试。”

 

 

 

 

“哈,在空中的感觉真好呢。”坐在黑龙的双角之间,江波涛笑着打趣。

 

方才叶修那样一说,神契者本没有当真,他自己可不是龙神没有什么血脉威压的力量,何况说出的话那可是要整个大陆都听得见才行,这种事自己一个神契者都能越俎代庖那也太可怕了。

 

谁料周泽楷也点了点头。“可以。”他说。

 

随后都没有来得及问一句问什么,面前的英俊龙神已然化身回了本来的身躯——头还低在地面上等着江波涛爬上去。

 

试试就试试吧,这么想着,江波涛也就开了口:“那……小周,我说咯?”

 

“嗯。”

 

清了清嗓子,用上了尽可能大的嗓门:“从今天起,荣耀大陆上的一切种族,都要和平共处,不得以任何理由引发大规模战役和厮杀。对任何种族生物无理由地仇恨,歧视,残杀者,将被大陆所有生物视为敌方惩戒。”

 

说出去的话语很快湮灭在气流中,神契者刚想吐槽果然不可能传得出去,便听到了来自下方大陆的声音。

 

空中,大地,距离那么远任何声音都足以被削弱到几乎听不见的地步。可下方的声音实在太过密集,好像所有的生灵都在同一时间迸发出的呐喊。

 

有些声音江波涛压根就听不懂,却完全可以捕捉到山呼海啸一般的喜悦。

 

“这是……都听见了!?”好像真的成功狐假虎威了一把,直到降临到了地面周泽楷变回了原型,神契者还处于难得的奇怪状态中。

 

 

 

 

“所以,为什么我说的话都可以……?”这大约是第一次江波涛疑惑地向着周泽楷发问。

 

“契约。”周泽楷想了想说,然后就没了下文,英俊的脸却是莫名其妙红了起来。

 

这一下神契者更摸不着头脑了:“神契……不是失败了吗?”他倒没有再去问周泽楷,而是把目光移向了一边的叶修前辈。

 

“那是当然。”

 

荣耀大陆的传奇笑了笑,出乎意料地没有再绕什么弯子:“龙族可是整片大陆的王族,普通的契约对他们有效果是不可能的,他们有着自己独有的契约方法。”

 

“达成之后,龙族的契约者可以和龙族享有同等的青春和生命,同时也具有平等契约的大部分作用,而且只要有龙神的确认,龙神的契约者说出的话语可以具备和龙神一样的效力。”他看看江波涛又看看周泽楷,“所以龙族如果选择契约者条件可是相当苛刻的——不仅是选择同伴,更是选择一生的伴侣。”

 

“虽然那时候小周的记忆没有恢复,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已经订下了契约。不过你们的契约确实已经成立了。”

 

江波涛的心中突得一跳,那个晚上彼此的身心都仿佛相融的一幕浮现在脑海,他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看向周泽楷,年轻龙神的耳根已然通红。神契者忍不住笑了,轻轻握住了恋人的手。

 

 

 

 

“小周,那个契约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名字?”

 

“心契。”周泽楷红着脸,轻轻地,又特别坚定地说。

 

 

 

 

二十二.

 

 

浮在高空中的岛屿。

 

“原来这里就是龙族的所在地啊!”黄发的精灵拉着自家幻术师四处转悠着指指点点。

 

 

 

 

一切尘埃落定并没有花费太长的时间。龙族之王的血脉之力一经使用根本不会受到任何的抗拒反馈,即使内心对于其他种族的仇恨再根深蒂固也会被来自灵魂最深处的本源反应轻而易举地镇压下去。

 

荣耀大陆曾经的和平终将得到再次的延续。而和龙神有了契约的江波涛的地位也莫名其妙地就从王国第一神契攀升到了一个非常的高度上,如果不是为了下一任龙神的觉醒需要隐藏下全部的历史,只怕江波涛的塑像都要被供在各神殿中成为神使一般的存在了。

 

不过这也意味着在短时间内,江波涛还想和周泽楷能够平静地在人类王国生活下去是不可能了。一想到带着小周回家时遇到的人们教徒般狂热敬畏的目光,与人相处上向来随和圆滑的神契者都有些头皮发麻——总算还该庆幸对荣耀大陆“神”一般的存在,还没有人会直接扑上来,只是恭敬地避让已经让他很不习惯。

 

所幸喻文州还有杜明他们对待自己和小周和以往都没有太大的差别,毕竟周泽楷一开始便没有把血脉的威压加在这群认可了的朋友的身上。

 

至于同样没有受到影响的叶修前辈……原因上却有着微妙的不同。江波涛不禁想到那天大陆的传奇在解释完了该解释的一切后转身要走却被周泽楷叫住的情景。

 

“前辈。”周泽楷当时就说了这样两个字。

 

“怎么,还有事要麻烦我这把老骨头?找哥办事可是要报酬的恩小周大大?”货真价实的第一神契的回应还是那么的吊儿郎当,年轻的龙神却摇了摇头。

 

然后江波涛就自动接收到了传递过来的讯息。

 

……恢复了记忆的小周好像更不爱说话了啊。略微有点无奈地想着,神契者还是笑得宠溺,接收下了全部的信息。只是经过了片刻的整理他自己便愣住了,正了正表情才对上前辈的眼睛:“叶神,小周想让你和我们一起去一趟龙族的岛屿。”

 

“哦?什么事?”

 

“小周说他也不知道。”江波涛一本正经地回答,旁边的周泽楷好像愣了愣,但也没有多说话。

 

 

 

 

留下嚷嚷着也要来岛屿参观的精灵和幻术师两人,在龙族长辈一脸“早有准备”的神情中,江波涛周泽楷带着叶修站在了龙族神殿的跟前。

 

“到底是有什么事?你们这群后辈,都敢和前辈绕弯子了哈。”大陆的传奇少见地先行发问了,明明是玩笑般的问话,声音却有些局促,再也听不出一丝散漫的味道。

 

“前辈是不是对自己的青春永驻一直都很奇怪?”江波涛终于没有卖关子,先前的刻意隐瞒终究只是过去常受到这位前辈的刺激萌生的小小报复,但骨子里对于叶修他是真的尊敬,也大致明白这位前辈在周泽楷觉醒这件事上帮了多少。

 

“……”叶修没有说话。

 

“那是因为实际上。”江波涛整理着思路,非常负责地传达着年轻恋人传达给他的讯息:“苏沐秋前辈他没有死。”边上的周泽楷也跟着点了点头。

 

沉默。那持着烟的手微微的颤抖却清晰地反应在了神契者的眼底。

 

“虽然这么长的时间里都在完全失去意识的昏迷状态中,不过靠着血脉的力量并没有完全的死去。现在小周觉醒了,靠着他的力量配合前辈就能真正地救活他。”江波涛边看着周泽楷打开神殿的大门踏进去,边对着叶修解释着:“不过能否成功,主要还是得看前辈和前任龙神的契约羁绊有多强了。”

 

最后这句话有没有被听见都不重要了。

 

——从大陆的传奇一反常态地颤抖着走向神殿中央沉沉睡着的青年的那一刻起,就无需再怀疑这件事的成功率。

 

 

 

 

第二天清晨。

 

江波涛看着龙族的族民交到周泽楷手中的纸条,难得的失语了。

 

“我和沐秋一起去荣耀大陆上玩了哈,偶尔可能会回高塔那边看看,平时你们也帮忙照顾着点。未来大陆的守护就交给你们了,毕竟我们都是老骨头一把了我也知道你们不好意思再麻烦我们的不是?对了,小周不抽烟吧?不过就算抽也要等明年了,今年龙岛上种的烟草我先取走了。 PS:帮我告诉少天,他以为他真的打得过我啊?每次让他赢都是因为他打输就太烦了哥放水了。——叶修”

 

“把这张纸转交给黄少天吧,记得转交后你自己立刻离开。”冲着传信的龙族点点头,果不其然一段时间后就听见了隔壁一连串的噪音。

 

“原本以为苏沐秋前辈醒过来了,我就可以带小周远走高飞了呢。”江波涛眨眨眼,作出一副痛苦的样子:“没想到还是被叶修前辈将了一军,走得竟然比我们还快。”

 

“不过。”神契者随即又笑了,“我们也是可以去荣耀大陆玩的吧,小周也能顺便巡视巡视,让我再体验一下狐假虎威的感觉。”

 

“一起。”

 

微微抬头对上年轻的龙神明亮的眼睛,神契者轻轻踮起脚尖,又一次吻上了对方的双唇。

 

“……”要说的话语从唇舌间渡了过去。

 

什么,你说你什么都没有听见?

 

嘘——这可是只有龙神大人才能听见的小秘密。


——心契·FIN——

*本文可以更名为《谈恋爱拯救世界》——BY轮子小伙伴

·全文:49667字


上面是标题签【之前一直不放就是因为这签……太剧透了【躺】】多帅气的标题签啊!只能放在最后……【幽怨脸


然后是剧透严重的文案【你们见过哪个作者的文案最后才放的么【自豪脸【躺:

龙族王者意外陨落,百年空缺重燃战火。

第一神契愤然出手,却也只能解得一时之局。

唯有等到新的王族血脉降临,便是大陆再次回归和平之日。

年轻的龙神,被抹去大半记忆的他究竟如何才能彻底觉醒?

年轻的神契者,又将如何应对从天而降的异族青年?

幻术师和他的契约异族,是否会发现他们的真相?

人族宫殿的天师,预见到了怎样的未来,他是他们的敌人还是同伴?

隐居高塔的第一神契者,看似散漫和无下限的背后,为何会露出怀念的笑颜?

——“你们的契约早已经成立了。”

不同寻常的王族契约,究竟是何?


……真是剧透严重的文案啊……


后记:


这篇东西额,真的是因为特别特别想写这个脑洞嘛QAQ要知道以我的风格特别不习惯写这种背景的……【墙角】呜呜呜下一篇我一定回归生活系一定!

其实文章伏笔蛮多的【我写中篇就特别喜欢玩伏笔= =】,比如小周的觉醒条件其实有暗示【一共三次,最后一次是最终觉醒,每一次部分觉醒其实都是因为引发了一定程度上的对于大陆和平的渴望,有没有小伙伴看出来的?】第一次是目睹无辜异族被杀,第二次是被黄少天告诫,第三次……你们懂的。

还有一直到最后才揭露出来的题目的含义【躺】所以什么谈恋爱拯救世界一点都不靠谱好吗【摔!】看我的名字多么的高霸上!心契的签订方式我没有明说,不过正常情况下都能看出来的……吧?

设定就不放了,因为实际上所有的设定我都在文中前前后后交代清楚了。

小周的种族为什么是龙,因为血脉的问题啊,当初设定这个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龙的传人】,这样才好解释为什么会对大陆上所有生灵都有着血脉威压……不是么。

还有苏沐秋的事情……喜欢看到伞修HE的小伙伴们你们要感谢 @窗帘_ 也就是给我的文章擅自改名为《谈恋爱拯救世界》的轮子小伙伴。她一直在吐槽我给了叶修那么高霸上的身份却把伞哥写死了= =于是我一怒之下来了个HE……【开玩笑的,其实是我写着写着终于想到让苏沐秋活过来的方法了】

最后, @阡陌知汝  姑娘恭喜你是第一个猜对小周的种族的!所以按照之前说的,可以点一篇指定题材的江周^_^

欢迎大家砸感想,如果真的喜欢这篇文的话QUQ

评论(29)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