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启明星(条漫衍生|给江大大|HE短FIN)

文章是由 @饭锅 大大的条漫《夜空中最亮的星》想到的梗。

大大的条漫在这里:https://fishnoodle.lofter.com/post/27f3bd_ee237e


这篇文章,是写给江波涛的,全职中我真正的,最喜欢的角色。

昨天晚上到今天,心一直疼得厉害,只是单纯的心疼而已。

向饭锅大大询问能不能借用条漫的梗写文的时候,已经有所猜到了结局。

《心契》今天没有写更新,就在琢磨这篇,情绪总还是有些乱七八糟,有些段落可能也有些乱七八糟,但写着写着,真的控制不住。

不敢说太多。即使是这样,我也相信江大大不会因为比赛消沉,轮回也不会,所以写了这样的一个结尾。

我一直那么死心塌地的喜欢着他,也一直那么坚定地相信。



——————————————

·《启明星》

·只为江大大

·江周ONLY

·温暖向HE

·BY:唯惜君如玉

——————————————

 

传说,每个人都是天上的星星转世而来的。

 

这种说法究竟是从哪本书上看到的,江波涛已经不太记得了。

 

他从未觉得自己会有这样璀璨的前世,当然也有可能正是作为星星的时候太过耀眼夺目,把一辈子的光华都用尽了,待到成为江波涛的时候才褪却了全部的锋芒,甚至平凡得让人容易忽略。

 

随即江波涛忍不住笑了出来。

 

那一瞬间他想到了周泽楷——按照那种逻辑,小周的过去岂不应该是个黑洞才能解释枪王今生无以伦比的闪耀。

 

确实还挺像,场下的安静内敛大概可以解释为积蓄能量?

 

他就这样转着奇怪的念头,漫天星光落在瞳孔里都想象成了周泽楷的模样,唇角不自觉地已然上扬了好大一个弧度,直到英俊完美的面容货真价实地遮掩了繁星,还维持着这滑稽的情绪。

 

 

 

 

观星对于他而言是非常难得的消遣,旁人提到职业选手的第一反应往往只有冰冷的电脑和键盘上飞舞的手指,虽然不能说正确至少感觉上相差无几。俱乐部的正式成员很少有离开俱乐部外出的机会,作为轮回的副队长,他走出去的概率倒还比其他战队大些,不过也是因为周泽楷层出不穷的代言和拍摄广告。

 

更何况S市的夜晚越来越难以见到明亮的星辰了,因此他很久没有去重温小时候的感觉。江波涛是自小就很喜欢观星的,那时重工业还没有飞速发展起来,天空也分外澄澈,他就趴在阳台上努力仰着脸去辨识漫天的星斗。

 

轮回的高层很懂得调整选手的状态,平时忙碌得多自然也有一定的短途假期。在度假地的选择上他有着相当的发言权,只是充分考虑队员的需要江波涛并没有把适合观星的横沙岛列入提议范围,毕竟那儿几乎没有什么娱乐设施,比起年轻人可能更适合老年游客惬意地修养。

 

“这里。”他介绍完了精心搜罗出的S市周边游玩地点,周泽楷出乎意料地伸出手点了点地图。

 

“横沙岛?”自己摊出的是长三角地图,岛屿在那上面也只是个小小的圈,周泽楷这样指旁人还真不知道他想说的是什么地方,可他对此早有心念,仅扫了个大概位置就脱口而出,随后就看到身边的队长点了点头,还给出了一个“嗯”字。

 

于是度假就敲定在了那里。周泽楷除了不善表达其实是个很容易相处的人,轮回主力平日生活从来和谐,对于英俊内敛又强势出色的队长队员们从来抱有极度的推崇心理,甚至有轻微依赖的趋势。他提议的地点自然而然获得了全票通过。

 

虽然并不太知道小周为什么会选择这里,江波涛并没有把这个问题和观星联系在一起。这一爱好已经被自己雪藏了多年,开始接触荣耀这款游戏后就再也没有和他人提及过这件事。

 

所以当他陪着队员们玩了一天,晚餐后婉拒了杜明等人的打牌邀请,独自一人走出了度假别墅躺在湖边的草坪上安享星空的时候,真的被突然出现在视线中的周泽楷吓了一跳。

 

 

 

 

周泽楷没有作声,默默在他身边躺下。衣服摩擦草叶的“沙沙”声涌入耳廓,他微微思忖了一下便得出了最为恰当的结论。周泽楷说话做事都相当直接,也许先前单纯地选择度假地点还无法猜测什么,现在的举动无疑很好做出正确的判断。

 

“小周,你也喜欢观星?”他偏过头,看到的就是对方英俊的侧脸,在黑夜和星光的衬托下精致的轮廓线有着淡淡的柔光,近乎让人失神。

 

“嗯。小江?”周泽楷的回答还是那么的简洁,他笑了笑,重新让视线对上璀璨的星空,“我从小就很喜欢,可惜很久都没有机会再见到这么漂亮的星空了。”

 

“刚才我还在想,如果人的前世都是星星,我会是这其中的哪一颗呢?”

 

他眼角的余光看着周泽楷微微动了动肩膀,像是要抬手向夜空指去,于是凭着感觉将那只手拦下,摇摇头补充:“我觉得自己哪一颗都不像。我这样的人大概根本不适合用星星来形容吧。”

 

周泽楷偏过头,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不过没有再说话。

 

 

 

 

从横沙岛回来后,轮回的正副队长就有了一个共同的小秘密。

 

倒非刻意隐瞒,只是未曾刻意提起。

 

后来江波涛想,星辰和周泽楷真的是如此契合的——耀眼而不张扬,在黑夜中引领着旅人的方向。

 

 

 

 

他还在贺武战队的时候,就已经注意到了周泽楷。

 

那时候他自己只是贺武战队一个普通的选手,周泽楷所在的轮回也还并非顶尖的一流战队,但那英俊的青年在赛场上的表现已经足够的抢眼,只是团队赛的配合上似乎还有颇多的缺陷。随后的新闻发布会很快便让他找到了原因——这年轻的队长场下足以让记者都头疼的说话方式显然是轮回队员之间无法建立合作最大的问题所在。

 

随后不久,江波涛就得到了要把他转会到轮回的消息。

 

大概已经猜到了对方高层看重自己的理由在哪里,他并没有太大的抵触,这里面既有他天性喜爱和人沟通的缘故,也不能忽略周泽楷本身带给他的感觉。从来善于观察的他不像那些记者,认定了轮回有内部不和谐的因素而吹得天花乱坠,相反他看得出那些队员们是在发自内心地敬爱着并试图配合着他们的队长。

 

来到新队后果然没有让他失望,虽然周泽楷在迎接他时只简单的报出了名字就停顿在了那里,但面上明明白白的窘迫让江波涛一眼看到了底。

 

“队长,请多指教。”

 

那之后他看到了周泽楷更多的样子。

 

训练时抿着唇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的样子。

复盘时微微蹙眉认真思考的样子。

比赛前对着队友说出“加油”,短促而坚定的样子。

团队赛中一枪穿云在华丽的弹雨中决绝地扫荡一切敌人的样子。

 

仿佛都闪耀着至为澄澈又明亮的光芒。

 

“小周,你要的饮料……唔,喜欢就好^_^”

“!坐标XX,YY,杜明!小周需要支援!”

“我始终相信轮回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连江波涛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时候,他离周泽楷已经那么的近了。仿佛他自己就是那个迷途的旅人,不由自主地就被夜空中的星辰吸引,跟随着那光芒的脚步,看着它越来越璀璨,让他再也移不开眼。

 

那个人明亮的眼眸那个人好看的微笑那个人短促的话语深深烙刻在他的生命里再也消不去痕迹。

 

 

 

 

后来新的天文馆在S市落成了。

 

江波涛开始频繁地出入与那里,这个频繁自然是相对而言的——不过和过去相比已经太好,还带着同样喜欢观星的周泽楷一起。

 

他们每次过去都和做贼似的。自从天文馆建成后那里就成了不少年轻人追求小资情怀的圣地这其中喜欢荣耀的也不少。他自己长了一张温和的大众脸倒还好,可周泽楷不加强些“防卫”是不行的,即使选择的时间总是人少的工作日也得注意。

 

于是总是他戴着墨镜大大方方地购买好两人的票,再从角落里把周泽楷拉出来以最快的速度通过检票口——全副武装的枪王甚至还曾经被保安当成过搞袭击的恐怖分子,幸好他及时向对方耳语做了解释并把身份证明偷偷拿出来晃了晃,恰好也是轮回粉丝的保安倒是明事理,点了点头也就放行了,当然刚轻车熟路地溜进了天象表演馆那保安也跟了进来索要签名就都是后话。

 

天象表演馆最常演绎的便是星空——偶尔还会有流星雨。他们每次到都是卡着了点,还未开始演绎的场馆内总是一片漆黑,仅有微弱的安全出口的绿光。他就趁着这个时间帮着周泽楷除掉那些累赘的伪装,随后静静地等待着那璀璨的模拟星光在头顶缓缓织成美丽的星海。

 

平常他们都不说话。

 

只有一次,轮回第一次夺得冠军的时候,他看着那颗最闪耀的星星轻轻偏头对身边的人说:“小周,看到那颗最亮的星星吗?”

 

“金星?”

 

“是啊。”他仰着头,笑得很温柔,“启明星,是我最喜欢的一颗星星。”

 

他听见周泽楷轻轻地嗯了一声。

 

在我眼里,小周就是那颗启明星呢。

 

——后半句话终究是没有说出口。

 

他们就这样继续无声地望着变幻的模拟星空,江波涛藏下了这个小秘密。

 

 

 

 

 

江波涛曾一度想着,只要能这样看着就好了。

 

 

 

 

直到孙翔来到轮回,他才发现自己的想法有多么的天真。

 

可能是经历的起落实在太多,青年的傲气比起自己想象的已经弱了不少,轮回队内的气氛原本就友好,再有他不着痕迹的提点很快便让对方融入了全队。

 

这种融入很快也体现在了赛场上,经过了不长时间的磨合,原本就拥有相当天赋的青年就已经和周泽楷一起成为了轮回粉丝呼声极高的出色搭档。

 

那个燃烧着斗者意志的新队友同样是那样耀眼的存在,尽管光芒因为周泽楷有所收敛,却正像是双星在夜空中一齐闪耀。

 

可是他做不到。

 

明明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他很清楚自己和周泽楷,和孙翔都不一样,永远不会是闪烁的星辰,却也是全队不可或缺的副队长。可有时候独自一人的黑夜中还是会有尖锐的痛感从心底蔓延上来,痛得浑身战栗。

 

不想再只是静静地仰望着——他依然充当着轮回的粘合剂,跟随在周泽楷的身边,温和地游走于所有人之间,和从前没有任何的不同。却只有他自己明白,心中的某处有什么正破土而出,总有一天将会无法抑制地让他再也无法把情绪藏在水一般多变的表象后面。

 

迎来了一个明朗的夜空。

 

他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去天文馆了,当然周泽楷也是。因为孙翔的转会磨合及比赛愈来愈剑拔弩张的气氛让原本就忙碌的战队成员事务更加繁杂,实在抽不出更多的空闲。

 

今晚应该能看到星星。

 

这么想着江波涛就走出了战队宿舍,夜风很凉,但夜空明澈无比,星辰闪烁着光芒——从横沙岛的度假回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的真正的星空。

 

突然就注意到前面有人,站在那里微微仰着头,并没有留意到自己的到来。

 

周泽楷。

 

 

 

 

他心中“突”地一跳,只是还没有来得及动作,周泽楷仿佛已经感受到了身后人的目光,回过了头来。

 

“小江?”青年看到他好像很开心地笑了,英俊的面庞在星光的笼罩下美得不像话,漆黑的眼眸更是亮如辰星,就这样映入了他的瞳孔中。

 

那一刻江波涛突然不想在把那个小秘密隐瞒下去。

 

 

 

他笑着,用着好像很轻松的调侃语气:“终于又在现实里看见启明星了,总觉得和小周很像呢,我是不是也该努力一把,不然别人都得说轮回的副队长太不称职。”

 

周泽楷愣了愣,突然很坚定地摇了摇头,指向了天空。

 

“小周想指哪一颗?”他抬起头,却实在无法分辨明确修长手指明确的指向,“而且,无论是什么星星都并不像我吧。”他说。

 

“天空。”这一次回答他的,是依然清晰的两个字。“喜欢天空。”仿佛怕他听得不够清楚,一贯不善表达的枪王竟然又添上两个字重复强调了一遍。

 

而且连回答的机会都没有给,江波涛的头脑还在陷入着短暂的当机状态,周泽楷已经走了过来。

 

然后轻轻地,坚定地抱住了他。

 

 

 

 

时间依然在悄声无息地流逝,夜空中的星辰依然在各自的轨道上运行,给每一个夜晚带来不一样的璀璨。

 

轮回的正副队长又有了一个新的共同的小秘密,同样未曾刻意隐瞒也未曾刻意提起。

 

 

 

 

第十赛季结束后他们终究无缘于三连冠。

 

参与完了颁奖仪式,又应付掉了记者发布会和各种新闻媒体的采访,好不容易回到俱乐部的时候,天也已经黑了。

 

队友们陆陆续续地告别回房,他们并不是一个输不起的战队,只是离建立王朝只差一步的那么近的时候失败,每个人的心里总有些不太好受。

 

江波涛和周泽楷留到了最后,他推开窗户望向外面——今晚很遗憾的空气不好,几乎看不到一颗星星。

 

“本来还想放松一下心情的。”他无奈地摊手,“连启明星都看不见了,老天不公。”

 

“在。”

 

他的嘴角扬起了一个很温暖的弧度:“是啊,只是暂时看不见了而已。”

 

——何况,那颗星星一直在闪耀。

 

在我的天空。




——FIN——


评论(39)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