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番外】大神,你走错频道啦(江周,伞修,喻黄,双花四番外合集)

想想还是发上来吧……否则总觉得就贴个正文不太完整。

番外一共有四篇,需要配合正文《大神,你走错频道啦》观看,正文LOFTER链接如下:

https://drifting-ever.lofter.com/post/308fef_d59729


由于开这里的目的是堆放江周文,所以把江周的番外放在最前面。后面依次是伞修,喻黄,双花,请小伙伴们小心避雷。

另:江周番外……它由于某些原因,中间一段被我删掉了QAQ。想要完整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其实完整的也没啥好看的就是流水账……因为我不太会写(和谐)啦】


————————

-番外- 《走火》

·《大神,你走错频道啦》-江波涛,周泽楷番外

·谨慎阅读!!!!

————————


事情就发生在平安夜的那天晚上。


严格来说,应该是圣诞节的那天,毕竟当江波涛和周泽楷回到家的时候,时间都已经指向12点半了。


从圣诞集市离开便已经破了零点,还是尽早歇息下比较好。考虑到还是高档住宅区比较近的缘故,江波涛在恋人的同意下便驱车直奔自己家。


安排了小周赶紧去洗澡,客厅里的江波涛开始整理起今天一天的收获,圣诞集市上帮小周购买的东西要打包好明天送回恋人的别墅里去,自己买的装饰品要在家里布置好,还有……还有电影院送的礼盒还未打开?


——————————————


洗完澡的周泽楷穿着厚厚的浴袍,踩着软底的棉拖鞋来客厅叫江波涛的时候,看见的是对方半背对着自己,手里拿着一小盒东西发怔的一幕。


桌上摆放着大大小小的一堆东西,圣诞集市上购买的他一眼就分辨了出来,还有一对颇为可爱的情侣小熊玩偶却没见过。再瞅瞅桌面上打开的熟悉礼物盒,还有恋人手里拿着的东西,周泽楷立刻就明白了什么。


那小小的包装精美的盒子是什么只要是个正常成年人大概都会认得——平安夜过夜的情侣向来很多,影院贴心地附送一份小礼实在是无可厚非。


由于对方是半背对自己,周泽楷不能完全捕捉到恋人脸上的表情,但想来也一定是颇为纠结的。他一直知道江波涛对自己的温柔和忍耐,苦于实在不知道该如何用语言表达出来,偏偏恋人对于这一点始终读不出来自己想要表达的信息。


看着江波涛似乎犹豫了一下,还是拿着小盒子就准备往桌子旁边的柜子里塞,周泽楷突然就忍不住了。


他知道一贯体贴温柔的恋人怕吓到伤到自己。

但他也不想恋人为了他而再忍耐下去。


虽然不会表达,但周泽楷本质上也是思维细密而且聪慧的人。


既然说不出口,那便用行动表示吧——


——————————————

你好这里全部都被作者删除掉了【大哭】

————————————


第二天江波涛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大中午的节奏了。


昨晚,不对,应该是今早意外的疯狂后,他出去打了水和毛巾,细细地帮床上已经完全动不了的周泽楷清洗了一遍,自己又去洗了个澡,这才盖好被子搂着恋人一起睡了过去。


小心地从床上坐起身,打量着还熟睡着的周泽楷沉静的睡颜,突然就想明白了什么的江波涛哑然失笑,心中直吐槽自己一直以来的犹豫不决竟然还让小周主动,却又感觉到了满满的温暖。


俯下身子宠溺地在恋人额头上落下一个吻,周泽楷却迷糊着睁开了眼睛。


“小江……?”


“小周,再睡一会儿吧。我去做饭,等下端过来你再吃。你看粥怎么样?”


“好……”在江波涛温柔的声音里,周泽楷嘴角挂着淡淡的满足的笑,应了一声又迷迷糊糊地闭上了眼睛。


帮恋人重新掖好了被子,走出卧室的江波涛却听到手机响了,打开一看却是静候轮回妹子的短信——而且从早上到现在,已经发了好几条。


“江大大粉丝们都很希望我们办一场活动呢,昨天你们不在那就今天怎么样,况且今天是圣诞节呢很多社团都办活动的。”

“江大大?怎么不在,难道还没有起床?”

“江大大?江大大?江大大?”

“T T江大大你回个信吧。周大大也不理我。”


笑了笑,江波涛很淡定地回复道:“活动还是不要办了,小周还在睡呢。”


“!!!!!!!难道!难道!等等,江大大你到底干了什么,周大大怎么会那么累!你们不是早就!!!!”静候轮回妹子的回复来得倒是够快……


什么叫早就……江波涛无语地回复了一串省略号。


“那我知道了!但是,粉丝那边要怎么说明TOT,今天从早上开始,我们的活动频道又被刷屏了……”


“你看着办吧。”江波涛还是挺信任管理员妹子的办事的。


“好嘞O(∩_∩)O~~~”看着静候轮回极其欢脱的回复,江波涛总觉得自己的信任好像有点判断错误。


那天粉丝们万众期盼的轮回活动还是没有办出来,不过频道通知栏里那显眼的解释让粉丝们还是觉得,她们这辈子都值了。


通知:很遗憾地通知大家,圣诞活动还是无法举办,因为一枪穿云大大起不了床了。你们懂的。


嗯,我们都懂的。


——江周番外《走火》END——


然后是伞修的番外:


————————

-番外- 《兴欣的频道主持,你还好么?》

·《大神,你走错频道了》-苏沐秋.叶修番外

·完整交代了正文背景下叶修和苏沐秋的故事

————————


关于兴欣活动频道的主持问题,一直是网配圈十大未解之谜之一的存在。


说起兴欣社团,就绝对不能不提兴欣的社长——叶修,专用昵称“君莫笑”。


君莫笑可以说是网配圈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超级大神,兴欣社团出现在众人视线里的时候,网配圈刚开始大热,因此被大众都看做是一个看着网配知名度日益提升来插一脚的不入流的小社团之一。但是当兴欣挑选了一个各大老牌社团都没有发剧的空白期发布了他们的第一部广播剧《从头再来》,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这听起来就很励志的剧名实在不是很多粉丝的菜,但怎奈剧荒时期,还是有不少人去听了听。就是这一听,让很多人再也无法自拔。


还是耽美剧的本质,讲述的是两个青年少时相遇,为了同一个梦想奋斗,最后功败垂成,其中一个青年因意外死去,留下了一整份的构想草图;而另一人,带着这份草图,从头开始钻研,最终成功的故事。


全剧并未刻意去刻画两人是否相爱,剧情也不算新颖,更是一个BE的结局,但偏生两位主角的配音极为出彩,一点点小的生活细节都给处理得入木三分,简直那两个少年就是活生生的存在着的一般——到其中一人意外身亡的时候,听众们都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而配角的声音也有大量可圈可点之处,虽然戏份不多但是栩栩如生。


而当一群粉丝们嗷嗷叫着再次翻出很多人先前压根没去注意的配音名单,却发现,两个主角的CV竟然都是君莫笑一人!


这一下在网配圈掀起了轩然大波,有的人毫不迟疑地成为了兴欣社团和君莫笑的脑残粉,有的人在质疑这种逆天的事情怎么可能做得到,怀疑是不是兴欣故意这么写来博人眼球。


可随着兴欣为庆祝第一台广播剧成功发布而召开的活动中,无数真粉丝和黑人者在频道里真真切切听着麦上的君莫笑现场演绎了一台24个不同声线的人组成的短剧后,再无人敢质疑这位兴欣社长的恐怖实力。


而君莫笑,也就以可以轻易变换声线以及对于台词无以伦比的精准感情把握,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网配第一顶尖CV大神。


但是后来成为了网配圈荣耀联盟明星社团之一的兴欣却一直有一点让粉丝们很是头痛——那就是他们活动频道的主持问题。


网配圈的迅速发展带来越来越多的活动,不少社团都有专门的人员来进行主持工作,除了一些规模太小的社团可能因为人手不够,CV直接当主持的——当然还有个例外,就是由于明星社团之一蓝雨社团的大神CV夜雨声烦太喜欢说话,所以自觉自愿地就替代了主持的工作……


但是兴欣的这一手,却比蓝雨还要让粉丝们哭笑不得:他们的主持压根不开麦。


YY频道最大的特点就是语音交流,窗口随便最小化,听得到声音就成。然而兴欣的活动主持场场都不开麦,十年如一日地坚持用频道打字的方法进行主持。这主持的手速倒是很快,完全跟得上活动节奏,但是这么一来,参加兴欣活动的粉丝们必须要开着频道窗口盯着,否则根本就不知道期间的衔接发生了什么。


——这实在是太不方便了啊!无数的粉丝哀嚎。


但是对于粉丝们或明目张胆或暗中示意的不满或者建议,兴欣那边从来就只有一句回应:我们的主持就这样很好,绝对不会换。


这样的坚决毫无疑问地再掀起了一阵掐架狂潮,但兴欣的坚定不移和之后的大热的新剧的发布,让粉丝们只能继续又幸福又泪流满面地看着频道文字主持参加兴欣的频道活动。为什么兴欣甘愿承担那么多的骂名和粉丝大量流失的风险也要坚持用这样一位不会开麦的主持,也就成了网配圈十大未解之谜的榜首,还要在“一枪穿云大大为什么不拿剧本就不会说话”,“索克萨尔大大为什么能够不觉得夜雨声烦很烦”等等问题之上。


如果不是某天的一个意外,这个未解之谜可能会永远高高悬挂在榜首永不坠落。


那天已经是兴欣一场活动的尾声,最后的抽奖环节,被抽中的幸运听众可以询问君莫笑大神一个问题,君莫笑必须如实回答。


这种形式的结尾在各社团都很常见,可以用来拉近粉丝和CV们的距离什么的,一般粉丝们最喜欢问的也就是些CP,新剧,还有私人生活爱好相关的问题。


结果那天抽中的听众却好像是一个真正的纯广播剧迷,在被从不开麦的活动主持拉上麦之后,激动地说他无意中在某个网站翻出来一个几年前的广播剧,听出来其中的主角一人是君莫笑大神的声音,以前从来没有参加过什么频道活动,这次实在是好奇所以来了,没想到被抽中了,就想问君莫笑大神这是不是他配过的剧。问完后还很贴心地附上了一个链接。


粉丝们为这突如其来的惊人发现激动得嗷嗷叫,都纷纷戳进去听。那剧不长,听起来音质也很差,显然不是用什么好设备配的。但看起来角色很多,才刚开始就出场了15位不同的人物,演绎的好像是一个小受和一群小攻的生活。


细心的粉丝和那些也在频道里凑热闹的别家社团的大神们很快听出,那个小受正是君莫笑的声音,而小攻们的声音,却并非君莫笑的演绎。

这下整个活动频道的粉丝们都沸腾了,君莫笑自出道以来,CP剧配过不少,但全部都是同第一部剧一样,来个自攻自受。这剧里的那些小攻又是哪些人?


这边闹得沸沸扬扬,“求真相”刷了满屏,君莫笑却出人意料地沉默了。


热情挖掘真相的粉丝们倒也没有在意,孜孜不倦地寻找着答案,终于有细心的粉丝把进度条拉到视频的最后,发现全是黑幕的视频在最后一秒出现了CV名单。

CV:秋木苏,一叶之秋


等等……好眼熟的名字。众人的目光慢慢转移向频道窗口,麦序上那个顶着从未亮起的灯的红色马甲——秋木苏【兴欣】


这是怎么的一个情况!?


既然秋木苏就是这个终年不开麦的活动主持,那一叶之秋肯定就是君莫笑大神了,只有两个CV就说明剩下的14个小攻都是秋木苏配的,那岂不是说这个秋木苏是一个完全不逊色于君莫笑的大神级存在?那为什么他从来不开麦?他和大神到底什么关系?


兴欣的粉丝们觉得,这问题不仅没解决,反而越来越乱了。


“咳。回答一下刚才那位粉丝的问题啊。你没听错,那里面的主角是我配的。”君莫笑终于是开口了。


粉丝们哪里肯满足,纷纷卯足了劲刷着他们那些疑问,让那个上了麦的幸运儿赶紧追问。


谁料君莫笑大神的话还没有说完:“这个问题就这样了啊,你满意了没有?”


那位粉丝还真的就是个异常实诚的主,单冲着剧来了,连声表示“满意,谢谢大神”便自觉下了麦。


“那我们的活动就到这里结束了啊。感谢大家的支持。”其实兴欣的主持已经打出了结束语,怎奈频道刷得太快,君莫笑只能开口做了个结尾,然后自顾自就下麦了。兴欣的其他人也跟商量好了似的,纷纷下了麦,留下一群粉丝在那里又是兴奋又是茫然。


粉丝们没有办法,可不代表其他社团的大神们也对此一筹莫展。


刚回到自家频道不久的兴欣众,就看见频道里刷刷刷地进了一大串绿马——全是经常串门,知晓频道密码的其他社团的大神们。


“喂喂喂叶修你可别逃啊给我解释清楚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情况啊我去我是真的被吓到了好么好么好么。”逮到了人,黄少天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口了。


“我也很好奇,明明是完全和你比肩的实力,为什么?”喻文州温和地声音传来。


“你还真是浪费人才。”韩文清的声音一如既往地透着浓浓的威慑力。


“我觉得叶修不说的话,我们可以自己分析一下。”听着平静理性的声音,完全可以想象到张新杰在屏幕后面推眼镜的样子。


众人正闹着呢,却见频道里打出了一句话。


秋木苏:

那14个角色,是我一个人配的。


坐在电脑屏幕前挂着耳机一直没有开麦的叶修看到这行字,偏过头对身旁电脑前的青年惊问:“沐秋!你……”

隔壁房间的苏沐橙显然也看到了屏幕上的话,急急赶了过来,震惊地看着哥哥。


那人微微摇了摇头,回了他们一个微笑,双手继续在键盘上轻快地敲打着。


秋木苏:

叶修,你觉得我还会在意么?


叶修苦笑了一下,看身边人起身,再自然不过地拍了拍他的肩,又摸了摸苏沐橙的头。

“我们可不是小孩子了,沐秋。”


说完后,他终于开了麦,对着那些正在因为秋木苏的发言而讨论分析着的大神们平静地说:“他叫苏沐秋,沐橙的哥哥,是我的朋友,从不开麦的原因是,他已经不能说话了。”


叶修出生于富贵人家,父母都是从商,但他和弟弟却偏偏都不喜欢往这方面发展,结果两人都准备离家出走,很遗憾的是,弟弟叶秋因为哥哥的小算计翘家失败,不得不留下来继承家业。

而叶修认识苏沐秋和苏沐橙,也就是在离家之后。彼时苏家兄妹都是在外流浪的孤儿,捡到了小小少年叶修一个,从此三人便开始了相依为命的生活。


那时候的生活对于生为富家子弟的叶修来说,真的很苦,住的是破破烂烂的小房子,吃的常常只有泡面。叶修和苏沐秋却都很喜爱配音和广播剧,而且两人都极有天赋,配音剧本后期什么的都很擅长,平时也就靠接一些小公司的音频处理工作挣生活费。


两人都很擅长玩变声,经常一个人演绎N个角色然后弄出一个大型群口玩得不亦乐乎,后来网配圈开始逐渐兴起,听了一大堆耽美剧的苏沐秋突发奇想:

“我们配部完整的广播剧怎么样?”


“我们都没什么设备,能行吗?”叶修翻了个白眼。


“试试看呗,我写剧本,就按照那个网上很流行的,NP一受多攻的写。”苏沐秋对此毫不在意,笑着讲解着自己的构想。


“那谁配攻谁配受啊?”


“猜拳呗。谁输谁受,攻受天注定。”苏沐秋微笑的回答又换来了第二个白眼。


猜拳的结果是叶修输了。后来苏沐橙还曾经听到过她这个便宜哥哥曾经在哥哥不在的时候自言自语:“攻受天注定,注定个头啊。”


吐槽归吐槽,广播剧还真的被两人折腾出来了,期间的状况实在不便细表。苏沐橙自告奋勇地去做发布视频——其实也就是最后显示一下CV。然后她跑过来问:用什么名字呀?


苏沐秋说:秋木苏吧。

叶修说:随便呗。


于是CV表就挂上了秋木苏和一叶之秋两个名字,让叶修吐槽了一下教沐橙成语的老师的失败。


苏沐橙对此的回应是:我觉得这个名字挺好。

苏沐秋说:我也是。


广播剧发布到了网上后,便石沉大海再无音讯了。毕竟网配圈当时才刚刚起步,关注的人不多,两人设备简陋,什么海报啊宣传啊都没用,音质也差,所以关注者寥寥无几,听到最后看到CV名字的更是一个没有。


叶修看看苏沐秋:“今天还是没有点击。”

苏沐秋笑了:“你是怕我难过?等以后我们设备好了,重新再弄一个,一定能弄火整个网配事业。”


那时候叶修都想要回家去,这样他们就能够有钱再做一个剧了。


没过多久他真的回家了,却不是因为这个原因。


苏沐秋病了。


医院的诊断是喉癌。


癌症,一个听着就让人恐惧的词语,治疗费用也绝对不是现在处境的叶修三人担得起的。看着哭成泪人的苏沐橙,叶修毫不犹豫地拨通了他已经很久没有去联系的,弟弟叶秋的手机。


电话里他只说了一句话:“我要回家。”


后来苏沐秋便被转移到了最好的医院最好的病房接受最好的治疗,回家了的叶修不得不捧起书本学习经商方面的知识,就这样一边啃着书本,一边候在病床旁边。


后来医生告诉他,想治好这病,必须动手术。但是即使是治好,病人的声带也再也回复不到以前了。也就是说,病人再也不能说话了。


叶修只觉得晴天霹雳,却看见苏沐秋躺在病床上,用手做着比划——自从得病后一直就不能说话的苏沐秋一直在学习哑语以便交流。叶修自然也读懂了他的意思:


“没关系的。不过不能陪你重头再来一次了。”


病床旁的叶修一边在同意手术的单子上签着字,一边泪流满面。


“后来么,后来就是网配圈火了,我这不创建了兴欣,又再来一次了么。”叶修说。


“为什么换名字?呵呵,那个名字,不想再用了呗。”


频道里的大神们都沉默了,他们都能猜到原因。


——CV里没有了秋木苏,有一叶之秋还有什么意义呢?


为什么要坚持让苏沐秋文字主持,他们也觉得不必再问。


解释完了的叶修闭了麦,一转头就和刚才起一直站在自己身后的苏沐秋看了个对眼。

苏沐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又退了出去。


“没想到,一直不想说的事情,被一场意外捅穿了。”叶修摊摊手,表情无奈。


“这样也很好。”苏沐秋微笑比划着,“粉丝们要是知道了,兴欣的人气肯定会暴涨。”


“……他们都说我没下限,我看你才是最无耻的一个。”叶修翻个白眼,不出意外地看见苏沐秋嘴角笑成了月牙。


“不过,反正我早就被你影响了,重新来过什么的,再多影响一点也无妨。”叶修边说边站起身来,一个前倾,便和面前青年的嘴唇来了个亲密接触。


窗外阳光很好,兴欣活动频道的主持到底怎么了,还有谁关心这个问题呢?


——伞修(伞?)番外·《兴欣的频道主持,你还好么?》 END——


然后是喻黄的番外~



————————

-番外- 《社长,你不觉得副社很烦么?》

·《大神,你走错频道了》-喻文州·黄少天番外

·完整交代了正文背景下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相遇故事

————————

喻文州第一次“遇见”黄少天,是在一个初夏的午后。


那时候的他正在一款网游里,被三个人轮复活点——喻文州进这款游戏的时候已经开服挺久,游戏是以自由PK为特色,故而有不少家伙以欺负小号为乐。喻文州等级低,装备差,操作也实在有些惨不忍睹,所幸本来玩游戏就是无聊的消遣,加上心态不错,几次之后也不再和那三个人渣纠缠,拿了本书坐在电脑前细细阅读,任凭屏幕里可怜的小小术士被轮了一遍又一遍。


于是黄少天就出现了——啊不,准确的说是夜雨声烦出现了,而且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那种。


所以喻文州觉得差不多了把视线从书本移回电脑屏幕的时候,发现附近,私聊频道被妥妥地刷屏了。


夜雨声烦:[闻虞]你还好吧?

夜雨声烦:我说你怎么不去新区呢来老区你的等级也太低了一点这不是送给那些人渣轮的么而且你怎么也不知道逃的啊。

夜雨声烦:你看看竟然连个帮会都不加要不是我恰好路过你就是要被欺负到死的节奏啊,我真是太好心了啊简直对了你怎么也不谢谢我啊诶那些人都被我杀回去了啊你怎么动也不动一下啊?

夜雨声烦:[闻虞][闻虞] [闻虞] [闻虞] [闻虞] [闻虞] [闻虞] [闻虞]

夜雨声烦: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

夜雨声烦: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

夜雨声烦: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

……


喻文州当时便是一愣。夜雨声烦这ID他有着相当深刻的印象,作为大学经管学院教授的喻文州授课精良,为人随和,与学生的关系相当不错,和几个爱玩游戏的学生聊天时曾听过他们提起过这名字,说是某网站一个人气颇高的游戏解说评论员。出于好奇他也去看过几个夜雨声烦的解说视频,解说的内容他倒是没看懂多少,就记得了对方活力十足的声音和絮絮叨叨长到不能直视的……评论方式。


闻虞:谢谢^^操作不好,逃不掉。

夜雨声烦:……终于回话了终于回话了你可算回话了啊你可别告诉我那么久的时间你就在打这一句话这得是有多手残啊算了不和你计较了。

夜雨声烦:哎哟朋友叫我下副本去了没办法和你聊了以后小心一点啊对了你装备这么差实在太不好混了啊在这游戏里要不要一起来副本啊很简单的真的带你一个没关系的等一下我为什么说得好像你一定会拒绝一样啊。

闻虞:夜雨解说开口邀请了,我怎么会拒绝。

夜雨声烦:哇哇哇哇你也知道我啊怎么样是不是很喜欢我的解说,诶你比较喜欢我解说的哪一部游戏啊是黑X破坏神呢还是OO王子呢还是龙X谷或者J三什么的啊。


……


后来副本一趟下来居然意外地顺利,职业为剑客的夜雨声烦似乎很不希望“自己罩着”的小术士出事,前前后后把喻文州的闻虞保护得极其妥当。


确实挺烦,不过,很可靠。


以上就是喻文州对黄少天,哦,夜雨声烦的第一印象。


喻文州第二次遇见黄少天,是在一个夏日的中旬。


受邀去一所成人大学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代课,成人大学的学风比起Z大差得远,课堂上一眼望下去,玩手机的玩手机,吃东西的吃东西聊天的聊天。他淡定地在讲台上认真授课,却听到了混杂在一堆嘈杂中的熟悉的声音。


“诶诶诶我跟你说昨天我下了3次副本竟然一件术士装备都没有出你说这是什么运气。一共就那么8个职业打了24个BOSS每个BOSS出三件装备竟然没有一件是术士的我靠我靠我靠。那游戏的开发商到底怎么设计得概率你说我要不要回去就写个评论抨击他们一下你觉得怎么样啊怎么样啊怎么样啊?”


业余爱好配音,网配圈蓝雨社团的社长——喻文州,对于声音的辨识能力那是没得说。讲台下就坐在第六排的青年低着头絮絮叨叨地和同桌扯着昨天副本的事,一头黄发意外地显眼。


喻教授一边不动声色地讲着课,一边随手翻阅过点名册里的座位表。


“黄少天同学,跟我来办公室一下。”下课后黄发的青年就这样莫名其妙被点了名,忐忑不安地跟着年轻教授向外走,顶着满教室同学同情的目光,嘴里嘀咕着“难道是因为上课聊天聊太响了被教授听到了所以才叫我去训话,啊不对怎么可能会听到呢明明大家都那么吵的,难道是上次考试没考好之前的老师告我的状了,看这教授好像很好说话的样子我是求情呢还是不求情呢……”就这样持续到了喻文州坐到了办公室的椅子上。


“喻教授我知道我上课不应该说话的影响到了其他同学听课是我的不好以后我绝对不会这样了还有我上次考试是考得不太好但是这说明我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嘛您要相信我一定可以考好的下次,所以教授您千万不要罚我加课或者加作业什么的拜托您了我今天晚上还要去下副本呢昨天我下了三次了竟然一件术士装备都没有出——”


“夜雨声烦。”喻文州含笑打断,“我真的不介意昨天下了三次副本没有出一件我的装备的。”看着青年瞬间就瞪圆的眼睛,心情很好地补充:“所以,你不用对谁都这么愤愤不平地念叨。”


黄少天张大了嘴,愣是一个字也没能再吐出来。


真的很烦,不过,很可爱。


以上就是喻文州,对黄少天的第二印象。


喻文州第三次遇见黄少天,是在那个夏天的尾巴。


“社长,你回来啦。今天有个新人想加入我们蓝雨。初步测试下来感觉非常不错,就是有点……额……既然社长回来了就去频道里听听吧。”


进入频道,戴上耳机,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让喻文州忍不住嘴角上扬了一个弧度。


“夜雨声烦?”


“……闻虞!?啊呸呸呸!喻教授!?不对不对不对索克萨尔大神!?蓝雨的社长原来是你是你是你我说我们俩要不要那么有缘啊对了我肯定能加入蓝雨了吧今天晚上再一起去下副本啊那把法杖我今天一定必须绝对会把刷出来的社长你说是不是啊是不是啊是不是啊?”


在蓝雨众一片的“……”刷屏的节奏里,喻文州笑着敲上了一句“好,欢迎加入蓝雨。”


后来?后来网站的知名游戏解说评论员夜雨声烦,就正式在网配圈蓝雨社团里开始了全新的生活。

再后来,Z大周末的成人班课程新添了一名授课教授,新报名了一位学生。

再再后来,蓝雨的社长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主役的耽美剧大热,夜雨声烦正式成为网配圈CV大神之一,并坐实了蓝雨副社长的名头。

再再再后来……


“><蓝雨的社长大大,请问您有没有觉得您的副社长有点烦呢?”


喻文州在电脑前看着微博上的留言——这是新年蓝雨社团办的特别活动,粉丝们在新年钟声响起的时候可以给蓝雨社团的所有成员留言问题,前五位粉丝的问题将会得到回答。


——“文州文州文州简直是丧心病狂啊你知道那些粉丝都留言了什么问题啊什么叫做‘为什么大大总是说不过君莫笑大大呢?’我到底什么时候说不过那个家伙了啊还有这个人竟然问我有没有想过甩掉你自己建个新社团自立门户我靠靠靠靠靠。还有啊叶修那个混蛋怎么知道我们的活动的啊竟然还抢到了第一个问题他以为他匿名我就看不出来了啊,‘你和文州打算把《被风吹过的夏天》再唱几遍才在KTV换歌。’这种问题他竟然也问得出来这是回忆他懂吗懂吗懂吗。”


正准备打字回复呢,看着风风火火从隔壁房间冲进来的黄少天,不知是跑得太急还是气的脸涨得通红却还是不见气喘地嘴巴一张一合吐着字——


然后喻文州果断地堵了上去。


“唔……”


电脑屏幕还亮着,彰显着无以伦比的存在感,不过屏幕上的问题,也就没有人会去管了。


确实会觉得很烦,但是,能够随时让对方安静下来,还有谁会介意烦不烦呢?


——喻黄番外《社长,你不觉得副社很烦么?》END——


最后是双花番外……双花我并不是很擅长把握的,写的也很纠结,阅读慎重


————————

-番外- 《大大,欢迎回来》

·《大神,你走错频道啦》-孙哲平·张佳乐番外

·完整交代了正文背景下孙哲平和张佳乐过去的故事

————————

孙哲平离去的半年后,百花社团就解散了。


这件事在网配圈引起了轩然大波,无数的粉丝流着泪在百花的频道里质问着为什么要解散社团,但百花的社长——百花缭乱却从始至终一句解释也没有给出。


屏幕前的张佳乐看着微博,论坛,贴吧,频道,全部都是大片大片的疑问,不满,哭泣,把电脑的电源给掐了。


他是真的累了。


和孙哲平的相遇是在网络上,张佳乐业余爱好喜欢唱歌,在翻唱网站上有不少歌曲。不过他并没有刻意地去搞这些,所以选曲后期都很一般,自然也火不起来。


后来有一天张佳乐惊讶地发现新曲的评论区有人留言:你的声音很不错,要不要来试试陪广播剧?还附上了一串YY频道号。


广播剧?有些好奇的张佳乐还是戳进了那个频道里,频道里的紫马顶的昵称“落花狼藉”,他看看自己的昵称“百花缭乱”……还挺配的。


“百花缭乱?”落花狼藉一开口,硬朗沉稳的声线瞬间让张佳乐涌上了“啊啊这家伙不会是军队里的吧”的感受。


“是我,之前有人在我的翻唱下面给我留言了这个频道号,是不是你?”


“是啊。虽然我的社团刚刚起步,但以后一定可以发展壮大的,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下?”


“好啊。不过你的社团叫什么名字啊?”想着也是闲来无事,对网配也颇有好奇度的张佳乐很自然地就应承了下来。


“如果你来的话,就叫百花怎么样?”对方好像笑了。


“……随便了都。”


“那欢迎你,百花缭乱。”


以上,就是后来在网配圈大火的百花社团的成立过程。


现在想想,还真是奇妙的缘分啊……张佳乐摊在座位上,淡淡地苦笑。


他也不知道后来是怎么的就和孙哲平——啊,也就是落花狼藉发展成那种关系的。


张佳乐一直以为自己的性取向很正常,即使长相优雅清秀,配音声线更是被粉丝称为华丽的女王音,他都坚持着自己喜欢的是妹子这一点。至于后来和孙哲平配的那些个CP剧……那是责任啊责任,网配圈那么多CP剧,难道个个都是弯的?而两人越来越相熟的相处,也被他认作了好朋友之间的正常交往。所以当一次百花的线下聚会中,不幸喝醉了酒的张佳乐被孙哲平送回家,路上迷迷糊糊地感觉到对方抚摸着自己的头发,说着“张佳乐,我喜欢你啊”的时候,他是真的被吓到了,差一点就暴露了其实自己没睡着的真相。


后来张佳乐更加惊恐地发现,对于孙哲平的告白,他竟然不讨厌。


陷入了纠结状态的张佳乐决定,索性不管了,走一步看一步,反正孙哲平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其实听到了他的告白不是?


结果一切生活好像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时间一久,张佳乐自己都忘了有这回事了,以至于当他在频道里宣布近期要去K市取景拍摄想顺道去旅游求驴友陪同,而孙哲平含笑问了句“我怎么样?”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就同意了。


这一次旅途中发生了什么实在不便细表,但此后,百花的两位顶梁柱配出的CP剧比以往的质量更高了。而且有细心的粉丝发现,百花缭乱大神的心情好像非常好,在第二天的广播剧最佳男主角的又是第二输给了君莫笑大神的评选结果出来后竟然完全没有像往常一样傲娇炸毛。


原本以为,可以一直这样下去的。


张佳乐想,如果能够一直这样下去,就算次次都拿第二,他也认了——只要不是再输给叶修那个混蛋。


但某种意义上作为艺术家,神经有些浪漫和大条的张佳乐却不知道自己一直忽略了一件事。


那就是彼此的家人。


当因为一场意外,网配圈大神级CP,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现实中的关系被完全曝光了之后,他们现实中的家人也知道了这一真相。


不同于网络上粉丝们的激动得嗷嗷叫,现实简直是残酷到了极点。张佳乐自己家还好,毕竟一家子都是从事的和艺术有关系的行业,思想还比较开放。但孙哲平家就闹翻了天——孙哲平货真价实地出生于军人家庭,孩子和一个男人谈恋爱这种事在军中都有高级军衔的长辈眼中简直是大逆不道。


当孙哲平说要回家解释却一直没有音讯,张佳乐匆匆忙忙赶过去的时候,只是报出了名字就被两个看门人凶神恶煞地给拦在了外面直赶他走。后来一个出来买菜的小保姆看见他,才悄悄把张佳乐扯到离大门很远的外边告诉他孙哲平为了求长辈同意已经在爷爷的房间里跪了一整天的事实。


张佳乐急了,拉着小保姆便问能不能想办法让他进去。善良的姑娘无奈地摇摇头,说这一次雇主们看起来都非常生气,完全没有松口的意思,而且孙哲平的爷爷看孙子竟然如此的糊涂,还打算过几天就把人送到军队里去训练个一年半载,清醒清醒。


那天张佳乐就住在了那宅子对面的一家小旅店里,天天盯着宅子里的动静。三天后孙哲平果然从里面走了出来,身边还跟着一群人,低着头看不见表情。


张佳乐直接就冲出房间冲下楼,想冲上前去,但是那几个看门的已经注意到了他,轻而易举地就拦住了人。他挣扎着大喊着孙哲平的名字,惹得那一群人都皱着眉看着他,被推着上车的孙哲平看着他,只来得及苦笑了一下,就被砰得关上的车门隔绝在了张佳乐的视线外。


最终连一句话都没有来得及说。


张佳乐只能一个人支撑着百花社团。他不知道孙哲平去了哪里,得不到一点消息,联系不上任何人,网配圈的粉丝们听说这件事集体都表现出了震惊和义愤填膺,但是他们在现实中终究只能算是普通人,就算是叶修和唐柔那样大富大贵的家庭,也没有本事在军政这块儿插上一脚。


现在,他实在是撑不住了……


那之后百花缭乱就成了网配圈的自由人。张佳乐并没有彻底离开网配圈,他时常接下一些各社团的剧,在其中配某一个角色,但并没有留在任何一个社团,也再也没有接过CP剧。有时候他会把百花社团的成名作《繁花血景》翻出来听听,然后一个人在深夜里哭到歇斯底里。


一直到后来的一天,一个小社团突然找上他,请他参与一部广播剧的配制。


这个小社团似乎是刚建立不久的,这方面张佳乐倒是并不介意,但当他从信誓旦旦地说着“百花缭乱大神你肯定愿意配的”的社长斩楼兰那里收到剧本和CV名单的时候,却愤怒了,直接冲到了对方频道开麦便是质问。


为什么是我的CP剧?你们难道不知道我不配这样的剧吗?还有那个再睡一夏是什么玩意儿!?


觉得自己心中某处被亵渎的张佳乐一通发泄过后,才觉得自己说的有点过分了。对方是个刚成立不久的小社团,说不定还真的不知道自己说的这些,而且这个CV再睡一夏更是莫名其妙地被自己人身攻击了一通。看着频道里“再睡一夏”的名字赫然入目,张佳乐更加觉得不好意思了,赶紧想要道歉。


“为什么不配这样的剧了?”道歉的话还没说出口,再睡一夏马甲前的绿灯已经亮了,硬朗沉稳的熟悉声音让张佳乐直接呆滞在了电脑前。


“你在家么?我来找你。”再熟悉不过的嗓音里带着歉意。张佳乐却已经什么都不想了,他的脑子已经陷入了一片空白,以至于听到门铃声去开门时还是浑浑噩噩地状态。


迎接他的是一个大力的有些颤抖的拥抱。


————————————


“所以……你的家人不再反对了?”


“是啊,托了楼少的福。父亲他们虽然好像还是很不情愿,但是也不会再阻止我们了。”


“傻了?”


“你才傻了你全家都傻了!!”


“呵,你不是我家的?”


“!!!唔……”


孙哲平狠狠地吻住瞬间炸毛了的张佳乐,吻到对方都快接不上气了才把人放开,看着对方脸红得快滴出血来叹了口气,又狠狠地把人搂进了怀里。


“我回来了。”


“恩……欢迎回来。”

轻得像蚊子叫一样的声音。


这一次,一辈子也不会再放开了。


——双花番外《大大,欢迎回来》END——


番外合集·FIN

这种文风应该是最后一次出现在这里了【望天】

我还是比较习惯温暖的文风。。。而不是欢乐的。。。。


评论(16)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