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焦点-【极短/完结/开头是对江周的一些看法】

今天刚开的LOFTER。

写江周的小伙伴真的好少【叹气】所以想扩大一下自己的圈子,看看能不能多遇到些。

我在全职的本命是江波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他是个初看让人觉得很舒服,越看越喜欢的那种人。明明描写得不多,但很多地方留给我很深刻的印象。后来有一个小伙伴帮我把原著里所有江波涛出场的地方都找了出来,我才发现真的很少,但我那些印象都是完全正确的!

大概说一下自己对两人的看法。


江波涛在我眼里,是一个对人心理很了解,很擅长和人打交道,人缘很好沟通能力很强的人,而且非常的细心,低调,很圆滑,内心深处却又有绝对坚持的东西。九点水嘛,他也真的是很像水的,让人感觉很平凡却能慢慢渗透到任何地方。我不会画画,蝴蝶大大也没有给出人设形容,不过我一直觉得他应该是长相很平凡,但是看着就让人很舒服的那种人。


周泽楷相貌不用说,很英俊帅气的一定是【笑】在我眼里是“只是个很不擅长表达自己,很不擅长和别人交流”的人。只是表达出来困难,但不呆,反而聪明,果断,行动力很强,在擅长的领域是个非常坚持并且一往直前的存在。


关于#江周#,觉得原著其实有相当让人禁不住就会觉得“他们俩就是应该在一起呀“的细节,所以一直很疑惑为什么萌的人那么少。【只有你能理解我】这个都不用多说。单纯就一个称呼上,原著中是可以印证的,我那篇《小周》里面也有很清晰的体现。 绝对的默契和独一无二,而且一定是相对安静的相处模式【笑】

所以平淡的温暖应该是适合他们的,我想,不需要太多话,就能传达很多东西。这是我最喜欢的感觉。


下面这一篇是很短的文章啦,剧情都没有什么的,大概算是对江周的感觉的一个TAG的衍生。


——————————————

·《焦点》

·江周ONLY

·正常向HE

·BY:唯惜君如玉

——————————————

 

有些人生来就应当成为焦点的,比如周泽楷就是。

 

江波涛翻阅着最新一期的电竞杂志,这一期发布在总决赛轮回夺冠之后,关于荣耀赛事的内容自然是占据了杂志的半壁江山。他正在看的是记者发布会上对于轮回获奖感言的那一场访谈,密密麻麻的文字上面是一张大幅照片,正中间坐着的英俊青年格外显眼。

 

和访谈内容里那少得可怜的几乎完全可以被忽略的“好”,“嗯”,“出色”,“谢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即使是这样,记者们还是喜欢向周泽楷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哪怕明知道这位轮回的队长根本说不出什么有价值的话语。甚至于当江波涛在一边做出了详细说明解释之后,他们还是要向着周泽楷问出一句“周队也是这样看的吗?”来换回一个理所当然的“嗯”字,简直让人怀疑这些记者的奖金是不是根据“让周泽楷说出了多少字”来发放。

 

因为那个人是焦点,仿佛天边最亮的那一颗启明星,让周围的群星在那耀眼得熠熠生辉的光华下都黯然失色。

 

 

“小周,在看报道么?”曾经在那个午后,江波涛看着那个人抿着唇坐在沙发上,电竞杂志的封面上『一人战队!?』的标题尤为显眼。

“嗯。”对方微微地点头,话语依旧是简洁而平静,他也就顺其自然地在他们年轻英俊的队长身边坐下,笑着凑过头去,对着报道内容细声指指点点。

 

轮回的这个『一人战队』的名号,从周泽楷展露锋芒之后就再也没有被摘下来过,即使江波涛成为副队长后团战的默契直线上升也不过是让这称号稍稍模糊了些,只是真正的冠军永远不会被那些外界的喧嚣扰了神损了心。

 

“唷,队长副队你们都在看报道呢。”后来吕泊远方明华他们嘻嘻哈哈地走进来,同样的杂志被随意地捏在每个人的手中。


他们就在那里笑闹着,江波涛看看身边人的表情,满室的喧嚣就他保持着静默,被包围在众人之中,面上挂着笑容。

 

周泽楷是全队的焦点这从来都是事实,无论上场上还是场下他们都是这样追随着他们的队长,这种追随理所当然到近乎宠溺。哪怕有时候因为周泽楷的少言寡语而无法懂得队长做出决定的理由,也未曾改变过他们的响应。

 

他们从未觉得自己做出了多大的牺牲即使外界一次次地因为他们的队长而淡化了他们存在的意义和光芒。正如同职业选手们内心深处都保留着心知肚明的那一句“我们的比赛不是为粉丝而打”,他们对于赛场上属于他们搭建起来的点点滴滴心知肚明,也明白周泽楷从来不曾忽略他们的存在。更何况他们的副队——战队真正意义上的指挥者,他们心中除了队长最敬重却是最被外界看轻的那个人,也那样心甘情愿地低落到尘埃里。

 

“下一场比赛,也要加油啊。目标是冠军,是吧,小周?”江波涛嘴角上挑着为队友们的讨论划上了总结陈词。

轮回的队长在众人一瞬间都聚焦过来的视线中,点了点头。

 

一人战队?对那些能够把焦点解读歪曲到了这般地步的旁观者,轮回所需做的从来不是解释,而是冠军。

冠军,就能堵住所有的人嘴。毕竟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You can, You up.

 

 

现在,他们做到了。

 

看着杂志江波涛很开心地笑。

 

他回忆起某一场比赛的复盘,那一次轮回打得并不算太好,自己因为生病的缘故没有办法出战,团队赛里好几个细节出现了沟通断层,最后固然是赢了,也感觉差了不少。

 

那是周泽楷第一次出现动摇。事实上和场下的沉默寡言不符,江波涛一直知道小周是个什么样的人,坚定,果决,无可争议的行动派。轮回的周泽楷核心战术被贯彻那么久以来,这位名副其实的焦点是第一次流露出了对这种团战风格选择的犹豫。

 

那时候房间里最后只剩下他们俩还在看着屏幕上回放的每一个细节场景,周泽楷并没有说话,也没有做出任何的动作,但江波涛就是看出了他的动摇。

 

他明白作为焦点其实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因为这意味着你需要担起所有的人关注和依赖,你的决定几乎不能有任何差错,不然就会带着整个团队走向万劫不复——而且,还会成为敌人的重点关注对象。就江波涛的个人喜好而言,他就从来不喜欢把自己暴露在人前。或许江波涛并不是荣耀最顶尖的战术大师,但他对于心理揣摩却是绝对的顶尖水准,他永远能让所有人都觉得和自己相处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但又不会对自己留下特别鲜明的印象——正如同他个人润物细无声地掠夺走对手生命的作战习惯一样。

 

而此刻,他也能猜到周泽楷的心情。

 

“小周。”他很亲昵地摸摸对方的头发,“你就是核心,不用改变。”

 

周泽楷并没有说话,但江波涛相信他能懂,就如同周泽楷一直相信江波涛能懂他一样。这种默契不知从什么时候早就在两个人的心里生根发芽,慢慢长成了一片翠绿。

 

然后周泽楷就很认真地点了点头。

 

 

那以后一切又回到了正轨,周泽楷的一枪穿云依然在场上以一种绝对的华丽,精准而凶猛的态势扫荡着他们的敌人,江波涛一边操纵着无浪一边有条不紊地解读着队长的每一条指示,带领着全队紧跟着那人的步伐一路迈向最终的王座。

 

那个人依然是全荣耀的焦点,在每一处烙刻了荣耀印记的地方,熠熠生辉。

 

“小江。”思绪突然就被打断,江波涛从杂志里抬起头,就看见自己的队长站在房间门口,抿着嘴又没有了下文。

 

他笑着合上杂志迎了上去:“赞助商那边来人了?我陪你一起过去吧。”

 

“好。”

 

“小周,明年继续一起加油。”他拉住周泽楷的手,再自然不过地走成了并肩。

 

“嗯,加油。”

 

 

 

我的光也一起,融入你耀眼的光芒。

 

 

 

——焦点 FIN—— 


评论(15)
热度(144)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