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从(架空校园|中篇大概|Chapter11)

离《小世界》预售开始还有4天><最近发生了什么O口O好像不少旧文又被很多姑娘们翻出来了呢。

依旧躺平在魔戒坑里,啊,可为啥我萌的CP本质都虐……还是江周甜【哭起来

《从》前文阅读:Chapter1  2  3  4  5  6  7  8  9  10

——————————

Chapter11.

 

很多年以后,他们并排坐在宽大的沙发上,电视里正好播放到大型展览会的现场报道,江波涛看着屏幕中熙熙攘攘的人流偏过头笑起来,周泽楷同样偏头疑惑地看他。

因为疑惑皱起的眉头带起了额头上几层曾经看不见的浅浅的额纹,江波涛伸手轻轻地把他的面部表情抚平:“我只是想到了大四那年社团招新的事情。”

周泽楷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唇角漏出一点儿轻轻的笑声,“你一定猜不到我当时以为自己看见了什么。”他听见江波涛说,江波涛的眼睛望向他的,从江波涛的瞳孔里他能看见自己的,经历了岁月的风霜依旧闪亮着仿佛落了星光。

“像是看到了神祗一样。”

 

 

其实那时的念头也仅仅产生在一瞬间。

天气好得出奇,金色的阳光铺洒在从喧嚣人群中走来的青年身上,不同于往日专用的运动服或是随意搭配的休闲装扮,深色皮夹克上的金属扣在太阳的笼罩下折射出炫目的光辉,仿佛衣服的主人便是踏着光而来。

周泽楷的身边还有不少人,匆忙布置的也好花痴尖叫的也罢,却不知是因为光线缘故还是180档位的身影过于显眼,被江波涛的视野统统扔到了布景板的位置上。

这个时候小周来这里做什么……?瞥了一眼腕上手表,脑海中第一反应出的“来吃饭……?”毫不犹豫地被江波涛自己扔出九霄云外。他也不明白为何自己能够把这个最合理的解释排除得最为干脆。

“小周也过来帮忙吗?”

话音刚落,江波涛自己在心里狠狠打了自己一拳。从来善于交际的自己怎么会犯下如此不可原谅的低级错误,若周泽楷只是路过或真的想过来吃饭,这么问得让多方多尴尬。

脱口而出仅仅是一瞬间,他却觉得周围的一切仿佛都静止了,无数目光都向这里望来。江波涛能够感觉到那些社团的社员们惊异又探询的表情,还有飘散在风中的窃窃私语,慢慢形成一个巨大的漩涡,等着一颗答案的石子投入它的中心。

可漩涡中心的周泽楷好像什么都没有察觉到,他径直走到摩尔斯电码兴趣社的摊位前,半天停顿和迟疑都没有的点头吐出一个“嗯”字,然后一气呵成地接走了江波涛捧在手里的海报。

直到周泽楷把那张海报好端端地挂在了展板上,所有人才意识到这位校园明星方才投下了怎么样的一颗重磅炸弹。

“啊,不用了,小周你进来坐吧。”看着周泽楷瞥向桌上另一张卷着的海报,向自己投来了征询的目光,江波涛赶紧为对方的自愿劳役行为喊了停。他把拼合在一起的桌子拉开,让周泽楷走进来坐在空闲出来的一张椅子上,然后才舒了口气。

“小周怎么会过来了?”

和方明华异口同声地问出这个问题,江波涛不可避免地又和自家社长对看了几眼,没能逃避掉对方先是惊诧转而又变为“干得漂亮”的戏谑眼神。

这辈分还真是全乱了。

周泽楷抿了抿嘴唇:“有空。”

训练刚结束吧,辛苦啦。江波涛想这么说,接着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如果只是出于有空闲顺便过来搭把手,刚结束训练的周泽楷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以这身打扮出现在这里——他的脚上穿着的还是一双锃亮的黑皮鞋。

这花费了一点心思的换装的目的不言而喻。

不用刻意调查江波涛也明白周泽楷并非是个喜欢出风头的人,不太爱说话的他不会让自己在人群中过度显眼,因为过分的关注和问话只会让他心思如乱麻根本不知道也不想去组织语言。平日的他就像所有普通学生一样,低调而平凡地度过一天天的校园生活——依旧会吸引不少眼球只因他所在之处便是风景。

各种光鲜亮丽的头衔和名气都是学校为他营造出的,也是他应得的荣誉,从未听说过这个耀眼得过分的青年刻意为自己争取过哪怕一点点名气,甚至因为他的不善言辞,这种传言已经夸张到了“冷淡到不屑于声名”的地步。

可现在这个青年却打破了这一切,他穿上亮眼的皮夹克与黑色皮鞋,承受着人群包围着的炙热目光,像一个白袍将军,赤裸裸地驾马奔向敌阵中央。



“位置?”

“这次争取到的位置还不错啦,不过还是得看大家是否对社团本身感兴趣……”

江波涛想起最近的一次遇上周泽楷时发生的那场对话。用良心说话,他真的没有想到周泽楷会对这件事如此上心,尽管对于朋友之间来说,这样的帮忙实在很稀松平常。

对了,朋友。

他扬起唇角,看着手表的指针一点点划向下课铃声即将响起的那个时刻:“我有预感,这次我们一定能招到不少社员。”

“那是必须的。”方明华笑起来,“都得多谢小周过来帮忙。”说完他凑到江波涛耳朵边上小声跟了一句:“你真的吓了我一跳,什么时候你们的关系那么好了?”

“大概是……战友情谊?”江波涛思索了一会儿,努力忍住笑憋出这四个字,被方明华拍了拍肩膀:“战友?你可别告诉我是因为游戏。”

周泽楷大概是听到了游戏这个词,坐在座位上有些疑惑地望过来。

“我在和方哥解释我们是怎么熟悉起来的。”江波涛眨眨眼,“战友情谊,你觉得呢?”

“嗯……”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学着江波涛的样子眨了眨眼睛,似乎试图学着像江波涛一样幽默,“为了部落。”


——TBC——

·嘤果断还是江周最甜了【抱住】

评论(50)
热度(67)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