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从(架空校园|中篇大概|Chapter9)

更新来啦。我我我我看中了一款1300的吊坠嘤我要找实习我要打零工呜呜呜……

对了,依旧不准又蛋儿看,没吐粮的蛋不是好蛋

《从》前文阅读:Chapter1  2  3  4  5  6  7  8

——————————

Chapter9.

 

直到拗不过周泽楷最终还是被勾上了点菜单的两杯特色饮品被端上桌的时候,江波涛依旧有些走神。他紧紧盯着面前的饮料,指节轻叩玻璃杯的边缘发出清脆的响声,回荡在优雅婉转的古典乐背景中,又是一震把人带回了现实。

现实……也太不现实了点。

双人桌,对面坐着的是堪称校园明星的英俊学长,不,现在应该说是小周了,正一点也不心疼地轻唆昂贵的饮料——还真不用心疼,服务员过来刷卡时江波涛的余光就瞥到了那读卡机上颇为震撼的余额数目。

被请时客气过头,现在请人却是一点也不客气——

等等,当下的状况确实是全校的明星人物在全校最昂贵的用餐场所请一位默默无闻的管理学院学弟吃晚餐而且对学弟的尊称还略有不满……?

这算是……熟悉了吧。

若是方明华还在这里,恐怕私底下就会给自己的这位得力副社当头来那么一下,这样算不得熟悉你小子还想如何。

可怜江波涛原本是个情商极高智商也不低的主,偏偏心思极度细密,做什么事都会思量周全,对他人心理的分析同样也是。在他眼中,开学以来周泽楷对自己也应当只不过是从素不相识的过路人进阶成了认识的室友学弟。

哪怕相识不久,江波涛也已自认他应当挺了解周泽楷——毕竟那个盛名在外的人实际不仅好相处的很,还腼腆通透,情绪都明明白白写在脸上。

而事实却已经远远超出了他的认知范畴。

大约是太久没有动眼前的美食,周泽楷开始频频向这里望了过来,写满了脸的“你怎么还不吃”的疑惑神情让江波涛不得不暂时抛下杂念冲对方给出了一个“没事”的微笑,努力专注心思到食物上头去。

这是一顿很漫长的晚餐。

怀着心事,吃饭的速度自然也就慢下来,更何况享用的本就是不适合大快朵颐的西点。江波涛所疑惑的,只是为何周泽楷的速度也一并放缓,那双足以引发女生们大声尖叫的明媚眼眸还时不时望过来,欲言又止,像是记挂着自己的食物是否对胃口,又感觉并非如此。

若是往常江波涛早该开口询问,但自己的那点小心思都没有平复,哪里还顾得上。

还是整点悠扬的钟声把他从浑浑噩噩的思考状态中拉扯出来,立刻一个激灵想起晚上还有会议,下意识赶紧看一眼腕上手表。

幸好幸好,这还只是7点的报时。

舒了口气,紧接着已经快被抛到脑后的今晚无法登陆游戏的问题又重新浮现在脑海里,顿时又是一阵头疼,不自禁扶了扶前额。

一串动作和表情又换来周泽楷一个征询的疑惑表情,江波涛勉强平复了情绪:“啊没事,我之前不是说过么,我在玩的那款游戏……因为今晚社团联有个会议我必须出席,恐怕没法在一贯预订的时间上线了。”

周泽楷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啊,因为我有一个很合得来的旅伴。”江波涛实在无法读出周泽楷的举动究竟想表达什么,只能尽可能完善着他的解释,“学——小周你应该知道那款游戏的系统吧?”

这回周泽楷肯定地点了点头。

“所以……”有些沮丧地叹了口气,紧接着他立刻收回了自己有些不太稳定的情绪表现,周泽楷请自己吃顿晚饭,自己却和他抱怨起了这种事情实在有失妥当。看着对方再一次投过来的征询眼神,江波涛最终还是把突然从脑海中冒出的“既然周泽楷也知道这款游戏那能否请他帮忙代玩一个晚上”这样失礼的请求掐死在了喉咙口。

“之前稍稍有些纠结旅伴会怎么想。”微笑了一下,江波涛喝了口饮料,“现在想想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吧……而且说不定会议结束得也不会那么晚。”

周泽楷的表情停顿了一下,随后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眨了眨眼。天色已经变暗,西餐厅里的光源彻底变为仅由壁灯提供的温暖的昏黄光芒,这让周泽楷的轮廓打上了一圈柔光却也不太像最初那样能够看得真切,有些朦朦胧胧的,有什么情绪就从颤动睫毛间的眼瞳里头滑过去。

江波涛没有看见。

“摩尔斯电码?”面对周泽楷突然出声的询问,江波涛思索片刻,很快便明白了这是什么意思:“啊是的,你对这个也感兴趣,我忘了方哥这些天都不在。”

歉意地向对方笑笑,江波涛从书包的文件夹里摸出一张摩尔斯电码对照表——这是社团专用的教学工具之一,每次有新社员加入时总得发出去一张:“这个给你,可以先熟悉一下,具体的发电报的技巧和收听练习的音频都在社团活动室里,小周真有兴趣偶尔可以来串个门。”

 

 

晚上十点十分。

口干舌燥地回到宿舍,江波涛长出一口气,迅速打开电脑,利用这一时间间隙给自己倒了杯水。昨天刚刚得知游戏中并非女神本人而心碎的杜明今晚拽了几个室友出去唱K至今未归,房中一片静谧,帘外隐隐透出皎洁的月光。

社团招新摊位分配的绝对民主原则下,会议现场自然也变成了一场唇枪舌战。好一番据理力争后总算是为自己的摩尔斯电码兴趣社争取到了一个还不错的位置,就在长长步行街上学生流量最大的餐厅旁边第五个摊位。

激烈的口头辩论是江波涛的强项,饶是如此也累得够呛——更何况正如最终没能争过自己的另一个社团的社长颇带有嘲讽意味的话所说的那样:“哼。有些社团就算有好位置也一样招不到人。”

摩尔斯电码这样的冷门兴趣爱好在这所校园中确实不受多少欢迎,社长和副社长一个研究生一个都已经快要毕业都还没能换人就能看出这个社团是多么的缺乏人才。

揉揉太阳穴,此刻江波涛却已经没心思头疼下个星期的午间招新这件事——电脑已经打开,网络也已经接上。

他的鼠标迟疑地挪到桌面那个熟悉的图标上双击,设置好的自动登录很快接通了电脑与游戏全球网络的联系。

戴着耳机,头重重地后仰避开了画面,哪怕已有心理准备,江波涛依旧很难接受今晚等不到他上线的旅伴最终一定会在系统的提示下选择重新匹配旅伴走入新的章节这个事实。

键盘泛起的温润蓝光,轻柔的游戏背景音乐声带着风声似乎是在安慰着他。可是那忍不住会让人想要捂住耳朵不愿意去捕捉的系统提示音却没有传来。

惊异中目光逐渐游离,后仰的头缓缓归位,视线由右下角的时间逐渐扫上屏幕——10:20分,他的红衣小人静静站在第二大篇章森林的入口处一动不动,任凭风卷起的落叶从脚边沙沙而过。

还有,不远处同样静静伫立着的同样的红衣身影。

震惊和喜悦在那一刻冲上喉头,江波涛险些在宿舍房间中惊叫出声,握着鼠标的手指都微微发抖——他自己都难以想象这样一款无法交流的游戏带给自己的羁绊感居然如此强烈。他把压抑下的声音一股脑宣泄在键盘上头,杂乱无章地敲下一连串的“叮”向他的旅伴传达他心中的那份喜悦。

对方也终于动了,代表身份的白色符文伴随着他的旅伴的跳跃在头顶浮现,紧跟着的还有一连串的组合奇怪的声音。

“叮当当当。”

多年爱好在头脑中深埋的根系在声音响成一串的那一刻立刻做出了下意识的解码回应。

然后江波涛的后脑勺砸在了椅背上。


点我阅读后文

·下章解码,等不及的可以自己去翻摩尔斯电码表w


评论(20)
热度(55)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