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从(架空校园|中篇大概|Chapter7)

四天前我去电影院看了霍3,三天前我在偷懒,两天前来那啥痛得在床上躺一天……昨天去了魔戒三部加长版观影会,看了12个小时电影顺便还萌了两对CP。于是更新就拖到了今天我对不起你们OTL

《从》前文阅读:Chapter1  2  3  4  5 6

——————————

Chapter7.

 

这里已是沙漠的边缘。

造型古怪的石像群没有表情,仿佛高高在上的神祗漠然俯视着脚下渺小的旅人们。就在它们的身后立着高耸入云的悬崖,崖顶躲藏在视野的死角后边,无法让人得知那里究竟会有什么。

但应当就是一片新天地了。

江波涛轻飘飘飞上了一座石像的肩膀,他的旅伴很快跟了上来,他们无比默契地靠近了彼此,围巾失去的能量再一次被重新补足。

游戏中需要用到飞行的地方愈来愈多了,两人互相补足能量的默契也在这过程中以惊人的速度上升着。明明每天的游戏时间只有一个小时而已,行进的速度居然在加快,让江波涛第一次真正体会到那些玩家对于搭档的重要性的说法有多么的确切。

得到了旅伴不可能是唐柔的结论之后,他自己其实也有那么些失落。

倒不是因为没帮到室友或者他自己也喜欢唐柔这样的理由,单纯只是和旅伴相处得太愉快,让江波涛一时有些难以接受哪一天可能和对方失散的情形。游戏世界那么大,还不知要走多久才是终点,在那之前他自己也好,他的旅伴也好,都可能因为生活中的意外突然某一天没有上线,或是彻底中断了游戏。

互相都是不知身处世界哪一个角落的陌生人,无法交流,无法告知对方自己身上发生的状况,又有谁会在系统自动跳出【是否重新随机匹配旅伴】的提示信息后继续等待着原来的那一个呢?

毕竟,即使等待,也有可能永远也等待不到了呀。

 

 

石像的头部里头藏着机关符文,江波涛轻轻“叮”了一声。

机关在一瞬间被开启,隆隆的巨大响声伴随着沙硕流动的声音响彻耳边,屏幕整个轻微抖动着,里头的小人脚步也是一个踉跄。

这座石像居然在上升。

一回头,旅伴居然已经在身后消失了。江波涛小心翼翼地操纵着角色钻出石像头部,才意识到不仅是这一座石像,整个石像群都正在拔地而起,轰鸣声震得耳膜都有些隐隐作痛。

而他的旅伴已经飞上了下一座石像。

赶紧调小了音量,跟着飞去补充满能量,这一次江波涛也没有在石像内部多做停留,在旅伴的能量和自己的都充满了的时候便回身继续向下一座石像飞去。

伴随着接连不断的巨大声响和屏幕的震动,两个角色仿佛训练有素的红色飞鸟,此起彼落地起飞降落,速度惊人地掠过一座又一座巨大的石像。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沙海已经离他们的脚下越来越远了,视野所及已经仅剩下石像和高耸的泥土色崖壁——看起来已经不像最初那样高不可攀。

现在他们应当有能力飞上悬崖。

下意识地把自己的角色调转了头,面朝着旅伴的方向,而江波涛的旅伴的角色也在同一刻转了过来,仿佛彼此对视了一眼。伴随着两声清脆的“叮”,屏幕上两个角色几乎同时从高高的石像上头飞跃出去。

单凭围巾已经储存的能量依旧是不够的。

江波涛很清楚这一点,他的旅伴应当同样明白。他们几乎是保持着相同的角度和方向,白色的光芒反复在旅人们的身上亮起,为那逐渐黯淡下去的围巾再次补回些许能量。他死死盯着屏幕,总有一些时候和旅伴的距离变远了些,但那些距离很快又被拉近了。

仿佛有着与生俱来的惊人默契,石像在他们的脚下飞速地下降,红金的斗篷在空中盘旋着越来越高。渐渐地,江波涛已经不像最初那样牢牢守着键盘就怕无法及时跟上自己的旅伴,他们此起彼降着,像是跳起了一支优雅的双人舞,每一次擦肩而过的时候都有光芒和带着愉悦的“叮”声响起。

最后轻飘飘地一并落在悬崖顶上。

哪怕一路上都有相互补充,围巾的能量还是只剩下了一小半。不过现在光芒依旧在一刻不停地闪耀,快速地为重新贴在一处的两位旅人补充到满。

他们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下面,是已经几乎看不清细节的沙海,身后,是一扇光门,还有光门后面一片逐渐绵延到远方愈显浓密的森林。

他们就站在游戏一个大章节的分割线处。

江波涛从键盘上收回双手。游戏的操作非常简单,可他的指尖已经隐隐有些出汗。这么远距离的飞行在游戏中还是第一次遇见,此前也有过数次和旅伴相携着的飞行,可没有一次像这个悬崖一般是个挑战。

其实这里是游戏第一大章节最为考验玩家的场景。没有搭档独自通关时,场景都会有所变化,考验着玩家的操作精准度,而当有搭档一起通过的时候,一切又会有所不同。

单人的飞行是不可能支持到崖顶的,只有两人默契地互相在飞行中靠近彼此补充能量来抵御一些消耗才能成功进入下一个章节。江波涛他们并不知道已经有多少玩家在这里折戟沉沙,一次次因为默契和操作的不到位而能量耗尽落回广袤的沙海。

游戏并不会死亡,所要做的,只不过是一次又一次的重头再来,慢慢和自己的旅伴培养出默契最终成功,这大约也是游戏的目的所在——当然总有些玩家无法忍受旅伴的操作不佳或耐心欠奉选择强制性退回上个小节场景更换旅伴。可广袤无垠的世界场景,无法交流的简单的陪伴让更多人愿意沉静下心思,一点一滴培养和陌生旅伴的默契,直到最后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

成功的人远比放弃的人要多。

只是大约也很少能遇见像江波涛和他的旅伴这样的,一次,仅仅只是第一次便成功地相携着到达山顶。尽管江波涛自己也不清楚这场飞行难度有多大,但他隐隐能够感觉到这一定不是件轻易的事。

旅伴的操作精准从很早开始就已经被他领教到,而显然单有这些还不够。

“诶看来这世界上真有所谓缘分一说啊。”自言自语一句,立刻引来了室友们好奇探头过来的询问,江波涛笑着摆手含糊过去,重新把注意力转回屏幕上。他的旅伴好像已经回过了神来,绕着他的角色来来回回的打转。

“叮。”

江波涛的角色挪动了一下脚步,对方的脚步立刻也顿住了,同样清脆地附和了一声。两个旅人肩并肩的,一起慢慢走进了光门。


点我阅读后文

·本节全游戏线

·谁告诉你们那点信息就能百分之百肯定对方就是小江的啦!

评论(14)
热度(49)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