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从(架空校园|中篇大概|Chapter5)

诶总忍不住欺负小杜明……忍不住啊……忍不住……


《从》前文阅读:Chapter1  2  3  4

——————————

Chapter5.

 

转眼一个星期就这样过去了。

大四的日历翻得总是飞快的,几乎没有什么课程,大把的空余可以用于自己喜爱的事情,对于兴趣充实的学生而言,反倒有了时间不够用的错觉。

开学两星期,校园招聘倒是已经开始,各项宣讲会接踵而至。江波涛一宿舍几乎都已经投身到了听取宣讲会网上投递简历的流程中去——只有杜明为了他憧憬了两年的女神蠢蠢欲动做着出国的打算。

这一星期里头,江波涛的游戏也进展到了邂逅沙漠中巨大的石像群——风沙已经没有过去那么猛烈,耳机里传来的音效都弱上了不少。恐怕当这最后一个谜团解开的时候,旅者们的脚步终于将要踏出沙漠之外,打开一片新的天地。

 

 

中午11点30分,正是没有课程的学生们提前用餐霸占食堂的好时机,杜明苦着一张脸,被三位室友簇拥着下楼,连回应宿管阿姨亲切的“吃饭去啊?”的问话都显得无精打采。

据理力争让室长江波涛罢免了“请室长本人吃饭一星期”的私人合约,谁知道又换成了在学校最好的食堂请全体室友吃一顿的公共条款。学校最好的食堂可是一家西餐社,虽远不能和校外那些大牌西餐厅相比,但也是个环境优雅菜品优良价格小资的约会用餐圣地。

想到了即将缩减下去的一大截校园卡金额,杜明不禁在心里哀嚎,这下想省钱入唐柔妹子的同款情侣装的计划又一次暂时泡汤。

——还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一定要那家?”宿舍楼外,杜明停下脚步试图做着最后的挣扎。

“小明啊,愿赌服输知道不?”始作俑者江波涛还没开口,吕泊远和吴启已经一左一右勾住了杜明的肩膀,“再说,虽然不能确定那个是唐柔妹子,但也没有证据能证明那个就不是唐柔妹子不是?”

万恶的利益共同体啊!

谈判失败,而在短短几秒钟之后杜明就后悔起了为何要停下脚步进行这场没有理想结果的谈判——边走边抗争都是好的!至少只要在这几秒内转过了那个弯,那自己的钱包也不至于扁得更加雪上加霜。

入秋没有多少时日,宿舍楼前那一片草坪依旧长得翠绿,一长排青葱树木也没有落下几片叶子。特定时间熙熙攘攘的人群穿行过的路上现下一片沉静,太阳已差不多升到了一天之中的最高点,明晃晃地挂在空中,透过枝叶洒在向宿舍楼走来的身影上头。

绿树,暖阳,光影,新楼房,英俊的大学青年,融汇在一起像一幅优美的风景画。

还维持着勾肩搭背状态的三人都滞在原地张大了嘴,他们都没什么艺术细胞,倒并非为这般难得一见的美景所慑,而是——

“我是不是眼花了为什么周泽楷会出现在这里,杜明你掐我一下。”

“掐什么呢。”江波涛好笑地看了室友们一眼,走上一步冲着周泽楷的方向招呼,“学长,刚训练回来吗?”

“嗯。”周泽楷点点头,止住了走上自己宿舍楼台阶的脚步,向着江波涛四人组的位置走来。

 

 

周泽楷身上的衣服已经替换下来,现下穿着的长袖衬衫和深色长裤在校园中都是再常见不过的打扮,在他身上却格外地凸显气质,丝毫看不出这是个前几个小时还在体育馆做着射击训练的准运动员。

拍拍几位室友的后背示意他们不要惊讶过头,江波涛自若地继续着和周泽楷的聊天:“我和室友正准备去吃饭呢,再过段时间就到饭点了,我直接打电话把方哥叫下来一起去吃饭吧。”

“他……陪人。”

江波涛立刻记起,今天白天方明华应该在校外陪他女朋友才对,两人研究生考上了不同的大学,方明华有空的时候就会往女朋友那儿跑。

“那学长也别上去了,和我们一起去吃饭吧,这里的食堂你还不怎么熟悉吧?”江波涛还记得那日之后,方明华曾拜托他多关照一下周泽楷,毕竟原来生活的校区离这里太远,各种人生地不熟。可这一星期来倒是没有再见着对方的身影,虽说被方明华拜托,但和周泽楷实在算不上熟悉的江波涛交际能力再强,也不可能贸然主动去寻人关照,今天倒是凑巧了。

听他这么说,周泽楷的脸上微微有些发红:“忘带饭卡。”说完还颇为不好意思地向宿舍楼上撇了撇:“在六楼。”

“没事。”江波涛指了指自己队伍中的杜明,“学长直接来吧,今天他请客。”

“啊?哦。啊咦咦咦咦咦?!”

方才还有些神游物外的杜明先是下意识地点头肯定,接着突然发现哪里不对惊呼了出来,虽然不太清楚自己宿舍的老大怎么会和周泽楷结识,能与周泽楷这样的明星人物一起吃饭也是不少学生求之不得的事,不过显然周泽楷的魅力还是无法抵过自家女神的同款情侣装。

见他这样,周泽楷愈加局促不安起来,好像想要出声安慰几句,可两只手胡乱摆了一会儿终究也没能吐出完整的句子。只能小声说着“不用请。”作势就要往宿舍楼上跑。

江波涛看在眼里,好气又好笑。周泽楷哪里知道杜明根本不是差钱的主,只是他对跆拳道社的唐柔妹子一片赤诚之心可感日月,觉得只有用自己节省积攒下来的钱购买的各种“唐柔同款”才算是真正能表达爱——其实根本只是心理安慰。

久而久之倒养成习惯,每逢他请客吃饭总要大呼小叫一番。其实宿舍里互相请客的事再正常不过,每个人轮流花银子,到最后基本也就是个人扯平。

赶紧先叫停了周泽楷,江波涛回身和杜明嘀咕两句,后者顿时两眼放光,好像什么钱的问题都被抛到九霄云外:“啊!学长我只是太吃惊遇见您了请您不要在意!我请客!我请客!”连敬语都用上了。

总算达成一致。

“快走吧。”江波涛点头微笑,“再拖下去就真的到饭点了。”


点我阅读后文

评论(6)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