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从(架空校园|中篇大概|Chapter4)

双线并进www一天写更新一天写另加到本子里去的文w


《从》前文阅读:Chapter1  2  3

——————————

Chapter4.

 

“所以,周学长现在搬到了方哥你的宿舍?”江波涛搁下筷子提问的时候,周泽楷终于停下了和餐盘里的一条红烧鱼的较劲,抬头轻轻地“嗯”了一声。

 

 

方明华带着不知为何会出现在这家食堂的周泽楷入座之后,江波涛的这张桌子顿时陷入了一种奇妙的氛围中,有不少附近的学生的眼神若有若无地撇过来。

尽管名牌大学大部分学生的修养还算不错,哪怕周泽楷是全校明星级的人物,也不会有粉丝当着当事人的面花痴骚扰,对江波涛这边的关注也不是太过明目张胆。

可架不住数量级问题,江波涛还是真正体验到了什么叫做“被目光洗礼”。

周泽楷大概是已经习惯了,方明华作为读研究生的“老油条”,显然也并不在意这般架势,江波涛乍有些不习惯,不过依他的性子很快就谈笑自若。

手枪射击运动,棱角分明的俊脸,不参加其他社团活动,这些无疑会让旁观者产生孤高冷漠的感觉,江波涛差不多也是这么认为的。

“认识一下,这是我一个同社团的学弟,江波涛。”

“学长你好,我今年大四,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

“你好……周泽楷……额……”

因此,当周泽楷眨眨眼,用有些局促不安的语气犹豫着回应的时候,江波涛发现,自己实在太想当然。

“小周不太喜欢说话。”方明华笑了笑,打断了似乎还在努力思考应该怎么用语言描述自己状况的周泽楷的话头,“其实他的事,小江你应该也挺清楚的。”

不错。江波涛附和着点头:“不过我一直以为学长已经毕业了。”

“这个啊,其实是这么回事……”

 

 

周泽楷确实已经毕业,甚至国家射击队的训练营都已经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不过今年的年底恰好有一场全国的大学射击比赛,算是全国范围内大学校队含金量最高的一个重要赛事。

他带领的队伍虽然强势,可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周泽楷本人的实力过于逆天,校射击队有这样一位队长带领,虽然战绩客观,但也让其他队员无形之中产生了过度依赖,不会再想着对自己技术的精益求精。

——反正,就算团体赛上自己的成绩稍有差池,队长也能把总体得分拉上冠军。

眼看着周泽楷快要毕业,学校也开始着力培养校队的其他队员,可临到最后仍然差了些火候。因此,S大索性向国家射击队提出延后周泽楷加入国家队训练时间的请求,并卸下了周泽楷的队长职务,一方面加紧培养新队长和其他队员,让周泽楷能专心于个人的提升;一方面也是希望周泽楷在今年的赛事上能最后拉校队一把。

S大的射击队训练场地,教练口碑都有保障,因此在获得了周泽楷本人的同意后,国家队也就通过了这一延迟加入的请求。

而由于与周泽楷同院的同届生都已经毕业,新生到来后原宿舍楼已经没有空床位,学校索性就把周泽楷调到了研究生院的宿舍楼——就在江波涛所处宿舍楼的隔壁。

“因为我的宿舍只住了我一个人嘛。”方明华说。

……

 

 

九时半。

戴上耳机,输入账号密码登陆游戏。一晃眼那个披着暗红斗篷没有双手的古怪人物角色又一次出现在屏幕上,面前是破败的,可依旧能够分辨出昔日金碧辉煌的盛况的宏伟宫殿的大门。

还有另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物静静地站在前头,仿佛是在等待着什么似的。

你来得真早——江波涛下意识便想要这么说,可游戏的设置显然不允许他这么做,连打招呼的摩尔斯电码也因为对方似乎并不明白的缘故没了用武之地。

于是只能用着最浅显的方式,原地跳跃了一下,发出了一个清脆的“叮”。

“叮。”

那个玩家很快就有了回应,小人绕着江波涛的转了个圈,便开始向着宫殿深处走过去。

 

 

昨天初进游戏,和旅伴的短短接触也仅限于走向宫殿大门的那一小段路上,整片沙海望过去只能看到那一栋还算完整的建筑物,目的地明确,更不会轻易走散。

而真正的两人的旅途今天才算是刚开始。

一齐跨进宫殿的那一刻,身后突然起了狂风,眼睁睁地就看着大门被风推着缓缓在身后合上。高高的穹顶上四处可见破败的缺口,阳光就从那些缺口漏进来,照耀在长年累月堆积得有深有浅的黄沙上头。

圆柱林立,盘旋而上或而下的楼梯有些部位已经倾塌腐朽,还有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左中右三条长廊,在阳光下廊上的壁画若隐若现,光怪陆离。

谁也不知道这座庞大的建筑里头藏有多少暗室机关,谁也不知道下一个场景的入口在哪里。

他的旅伴已经行动了,那个小人跑动到通往上方的半倾塌的楼梯上,随后整个飞了起来,轻飘飘地落在上头隐约可见的平台上,然后就在边缘处站定了。

江波涛立刻也跟着飞了上去。

——和旅伴行踪的一致是很重要的,在这样宏大复杂的场景中,一旦走散也许就很难重新遇上,除非先到达场景终点的一方愿意在那里等候着旅伴的到来。

要探索一整个场景,却又无法交流彼此的看法,若是两个同样极有主见不肯让步的玩家,恐怕极容易在这种地方产生分歧分道扬镳——当你们走向相反反向的那一刻,也许回个头,对方就已经消失在了层层叠叠的壁画和柱子后面,再难以追上。

他们到目前为止,也只收集到了两个符文而已,彼此的围巾都还只是短短的一截。只飞了那么短的距离,围巾的能量就已经消耗光了,江波涛的落点没有控制得那么精准,离开旅伴要远了些。不过当他的角色缓缓下落的时候,他的旅伴已经跑了过来,落地的那一刻两个小人紧紧靠在了一起。

围巾闪耀起了光芒,因为两人的紧贴产生的共鸣很快重新充盈满了能量。

“叮。”

“叮。”

江波涛和那个不知名的玩家几乎是在同一刻按下了发出清脆声音的按键,他并不敢肯定对方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不过可以猜想,他的旅伴和他一样在为先前一段的默契行动而感到无比愉悦。

在这样一个无法用文字交流,也无法产生动作交互的环境中,最细微的行动和默契仿佛都被放大了。不过并非所有玩家都有这样的好运气,能恰好随机到一位能和自己达成默契的旅伴。

不知道能一起走多远。

江波涛想着,然后操纵着自己的角色,和旅伴的角色一起奔向了平台的深处。


点我阅读后文

评论(13)
热度(55)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