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从(架空校园|中篇大概|Chapter3)

关于学校设定,是多所大学的综合体,请勿对号入座233


《从》前文阅读:Chapter1  2

————————————

Chapter3.

 

今年上海的秋天依旧气候有些古怪,校园内短衫短裙和毛衣外套各有各的拥护群体,俨然是四季俱备感十足的一道奇妙风景线。只是不知两大势力擦肩而过的时候,会不会都在心里腹诽对方一句“傻逼”。

中立族群的江波涛提着要归还给图书馆的书籍走在早上九时显得异常清净的大路上,欣赏着两边绿化带的风景。可惜校内无菊,否则赏花也是件怡然的事。

谁知当真就赏到了“花”。

——还未走到沿途必经的A号室内体育馆跟前,就已经远远看见一大群莺莺燕燕花枝招展,簇拥生长在馆壁四周的窗户下头,仿佛室内才是阳光的源头,争先恐后地贴近。

 

 

“怎么,又找到新男神了?”一眼认出女生群外围站着的同班同学,江波涛走上前笑着打趣。

原本大学同班之间的关系紧密度不高,有些人直至毕业都没能和其他人说上几次话都不算奇怪。只是江波涛人缘关系极好,那女生丝毫不见外,面部表情还维持在花痴的星星眼状态就转过头来,语调雀跃:“哪有!我的男神一直只有周学长一个!”

听着江波涛一愣:“嗯?学长他还没有毕业吗?”

“诶,好像是……哎呀,这种事情……”女生显然也并不清楚个中缘由,含糊支吾了一阵注意力便又被馆内的场景完完全全吸引了过去。江波涛看着她略显迷茫的眼神又变得闪闪发亮,努力踮着脚尖,“好帅!啊啊啊好帅!”的叫喊淹没在一片语意相似的声海里,不禁无奈地摇了摇头。

得,还是别追问这群狂热份子了。

有些好奇地自己向窗前挪了几步——江波涛的个子在同龄男生中虽然不算什么,和多数女生们比还是有绝对优势的。

自班同学还挺会挑位置。透过窗户能清楚看见让女生们围观尖叫的男生的大半个正脸,尽管穿着的只是一身学校统一配备的外观实在难以恭维的射击练习专用运动服,也难以掩盖那张英俊得不像话的面容独有的魅力。

江波涛的视线定格住的时候,馆内的男生刚好再一次举起手中的手枪——这个角度看不见靶子,聚焦的墨色瞳孔,紧抿的嘴唇刻画出凌厉的下颚曲线,配上手中黑色的手枪俨然有那些电影大片中冷峻杀手的意味。

手指扣动扳机,一瞬间江波涛又被淹没在了女生们此起彼伏的尖叫里。

真的是周泽楷。

 

 

校射击队队长周泽楷在江波涛的学校虽然称不上旷古烁今,但也绝对是能够留名校史的学生们都如雷贯耳的人物。

S大的射击校队在全国范围内都颇有建树,不仅在各类业余竞赛中代表学校斩获多座奖杯,更有一些校队队员毕业后直接进入市内甚至国家射击队从事专业的运动生涯。因此,学校对射击校队也极为重视——从射击队有一栋独立的专用体育馆这件事上就可见一斑。

而据说周泽楷在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进入S大射击校队后,他在这项运动上惊艳绝伦的技术和天赋让所有的前辈都心服口服,只用了一年的时间便当上了射击队的队长。

至于一些对他资历和能力的质疑声,也在周泽楷带领全队包揽一年内比赛的所有团队金牌,自己参与的单人项目更是无一丢冠的战绩被学校公布后一夜之间消于无形。

更让所有学生心服口服的,是周泽楷的文化课成绩在班中也是名列前茅,甚至有传言说,他本人早在高中校队时就已经被本市的职业射击队看中,只是周泽楷在大学毕业前仍希望以学业为重才拒绝了邀请,考入S大念书。

出类拔萃的体育专长,优秀的文化成绩,英俊的外貌气质,常人有其一二已是难得,遑论三者具备。引发女生们追星般的狂热追捧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校内皆知的情报资料,江波涛也都了如指掌。可为何比自己大上一届理应已经毕业的周泽楷却还在校队训练没有离校,就不是他会知道的消息了。

过去的三年中,江波涛从未与这位传奇人物产生任何交集。他们专业迥异,不论是上课地点还是宿舍楼的距离都在学校两端遥遥相望,更不要指望和日程表异于普通学生,又没有加入任何社团组织的周泽楷来个校园偶遇。

他也从未期望过。那个人的未来是可以预见的璀璨,将在江波涛自己完全陌生的领域中大放光彩;而江波涛自己,则会按部就班地写论文,实习,以S大市场营销学毕业生的身份加入一家公司,走着这所知名大学的大部分学生都会走的路。

两段人生如同平行线,他永远不会被周泽楷所知,而周泽楷,也只会成为他记忆里的一段校园传奇的谈资罢了。

所以,江波涛轻笑了一声,抛下依旧此起彼伏尖叫着围观着的女生群体们,稳稳地向图书馆的方向继续走过去。

 

 

“方哥,这边!”

饭点时食堂的拥挤场景向来是S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江波涛一个人霸占了一张勉强坐得下四人的圆桌,暗自庆幸着今天下午选修课的调课,让他难得避开了课后和群狼争抢饭食的惨烈。

已经有学生端着餐盘向着江波涛的方向挪近,显然是整个食堂都没了空位,想来拼个桌,又被江波涛这一声招呼惹得一脸郁卒,默默努力退了回去另觅他处。

抱歉啊,刚好在人群里面看到了熟人。江波涛默默在心里说了声对不起,一边示意方才眼睛勉强捕捉到的自己社团的社长方明华坐到自己这边来。

方明华显然也看见了他,打好的餐盘托在身前一步步从人群中挤了过来,还不忘对着身后招呼:“我朋友那边有位置,过来吧。”

这是和谁说话呢?

念头刚从脑海中闪过,江波涛就已经看到了走到近前的方明华,还有他身后紧跟着的,那个异常显眼又熟悉的身影。

周泽楷?!


点我阅读后文

评论(18)
热度(57)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