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从(架空校园|中篇大概)Chapter 1

加进本子的新文没构思出来,倒构思出了一个想想就觉得不会短的文我也是……挺拼的。

预计是中篇,但不确定会不会坑【最近比较懒,所以各种说不准】

贯穿全文的游戏来源是PS3平台独享游戏《风之旅人》,非常非常棒的一款游戏,但PS3大陆没有发售,所以只能给大家安利一下游戏实况视频,可以享受一下心灵的洗涤:

《Journey风之旅人》kirin实况解说视频: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第四回 

当然,为了本文的剧情,保留原作游戏的核心,人设,思想和基本玩法的前提下,一些设定有改动。


——————————

·《从》

· 江周ONLY

· 校园背景

· 中篇预计,HE保证

· BY唯惜君如玉

——————————


Chapter1.

 

海。

大片浩渺无边的沙海,延绵的沙丘指向连轮廓都模糊不清的远方。

沙漠的正中央有一个人——严格来说无法称之为人,仅穿着一袭红底金纹的斗篷,双手不知被隐藏在宽大斗篷下的何处。

或者,这个生物原本就没有双手。

斗篷鲜亮的色彩都被这荒芜的大漠压抑住了,江波涛熟练地按下键盘上的方向键,这个不明种族的人——姑且还是称之为人吧,拖着笔直如同迷你版电线杆的双腿从沙丘上轻巧地滑下。

 

 

“飒飒——”风吹动斗篷的背景下,砂砾滚动的声音清晰地传入耳膜。

场景和音效都堪称是最顶尖的……如果角色能够设计得更加……不,也许正是这样的设计才更能达到目的。细细打量过屏幕中这个除了双腿和脸,其余部分都被包裹在绒毯般的红色斗篷下,似乎还有着猫一样的耳朵尖的自己,确实更有诗意的旅行者的味道,江波涛想。

不过,现下的重点应当是如何让这个游戏继续进行。

没有地图,也没有任何弹跳在屏幕上头的任务提示。这一次试水的这款创新理念的游戏和过去闲暇时玩过的那些实在不同,浸润在常见角色扮演游戏的玩家们若是耐心不好,面对这一片荒凉仿若无边的沙海恐怕会急得跳脚。

江波涛旋转着游戏视角,终究是发现了不远处一个沙丘上些微的不同。似乎有两条缎带形状的事物在黄沙上头迎风招展着,纹路和自己的角色斗篷一模一样的,红色为底,隐约看得见上头金色的繁复花纹。

基本的游戏提示果然还是存在的啊,江波涛为自己的发现笑了笑,然后毫不犹豫地操纵着角色向那儿奔跑过去。

 

 

缎带触碰到江波涛的角色的那一刻突然剧烈地颤动起来。

耳机中清晰地传来“呼啦啦”剧烈抖动的声音,只是费了极大的力气也挣脱不了沙丘的束缚,简直像已经牢牢在松散的黄沙中扎出了根一样。

可是那颤动还在继续着,并且没有让江波涛等太久的时间。

一声巨响后,缎带已经化作了无数的碎裂的长方布片。它们绕着那个红色斗篷的小人旋转起来,慢慢地,慢慢地重新组合在了一起,在空中飞舞着。

看起来像是沙海中游动的鱼,亲昵地绕着江波涛的角色转了两圈,便向着远方游去。

 

 

江波涛操纵着人物跟上,实际上那缎带鱼飞得并不快,甚至还会在他停下脚步的时候停在原地等他。

他顺路取走了一个闪亮的符文,那个白色的符文在他的小小人物触碰到了一瞬间就化作了长长的流光,为那个斗篷的脖颈处织出了一小段红底金纹的围巾。

现在他可以飞了,虽然飞得不远。

 

 

玩游戏阅读攻略并不是什么好习惯,江波涛通常也不喜欢那么做,因为那样会降低游戏本身的体验和趣味性。

只是这款名为《旅途》的游戏近来异常热门,游戏方式又和往常的那些差别极大,一时之间各类公共平台讨论声络绎不绝,想让人不看到也有些难度。

操作非常简易,几乎用不到几个按键,游戏中可以收集隐藏在各处的符文,它们可以为角色织出长长的符文围巾用来储蓄能量,能量足够的情形下玩家便能够在空中飞翔,围巾储存的能量用尽后自然会落回地面。

当然,不论飞得有多高,都不会让玩家摔死。

准确地说连死亡系统都没有。

玩家唯一要做的,便是在一个个场景中前进,探索,直到走到旅途的终点。这无疑将会是非常漫长的一条路,至少《旅途》发行一星期以来,已经有不少游戏狂人惯性地以对待普通快餐游戏的一贯态度试图最快速度攻克这款新作,但还没有一个人走到终点。

层出不穷的宏大浩渺的场景,永远不知道离开终点还有多远,单是寻找正确的路途都得花费大量的时间。途中却不会有任何打斗,剧情和整个场景的浩渺相比也实在太过微不足道。在这样快节奏的浮躁社会中,这款游戏依旧能够吸引大量的玩家,一面是由于为玩家们提供了一片心灵的净土,一面则是游戏独特的联机旅伴系统。

《旅途》鼓励玩家们每天在固定的时间上线娱乐,注册账号时便要填写自己通常的游戏时间。系统会对全球玩家的数据进行匹配,尽可能让每位旅者都能遇见和自己游戏的时间相合的一位旅伴。

全球随机。

不明白对方的名字,身份,甚至来自于哪个国家都无从得知。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因为巧合的和你填写的每日游戏时间相一致,就会在这段漫长的旅程中成为你唯一的一个同伴。

只是很少有双方都能够完全按照填写的时间每日上线,总有不一致的时候,没有同伴陪伴的时间久了,系统也会让玩家选择是个人继续在这个场景游荡还是直接更换一位旅伴——于是更多的时候,这就成为了一种一期一会。

不论是一个陌生人陪你直到终点,还是每段新的旅程都有不一样的人陪伴,都带给了玩家独一无二的游戏体验。

 

 

自己的小人在沙中跟随着缎带滑得愈来愈快,风声和摩擦过黄沙的声音在耳畔也愈来愈是响亮。景物急切地变幻着,就在这似乎没有明确方向的高速移动中渐渐渐渐地替换了轮廓。

绵延的沙丘还在,不知何时却已经不再荒芜如初。残垣断壁和完好的宫殿隐约躲藏在视野所及的各个角落,脚下也由坡度转到了水平的沙面,速度便在巨大的摩擦力下头一点一滴地变缓。

最终停驻在斜阳笼罩的一处坍塌的宫殿旁。

 

 

如果说先前的只是序章,那么这里就是游戏真正的开始。

——而自己的旅伴也应当会到达这里。江波涛想着,静静地让角色呆在原地,向着他滑沙而来时的方向。

 

 

视野中,又一条缎带鱼向这里游来。

后边紧跟着和自己同样的不知名种族的“人”,红底金纹的斗篷,一截短短的围巾,停在了江波涛角色的身边。

就像是一对双胞胎,两个一模一样的角色靠在了一起。

近乎是下意识地,江波涛飞快敲下了键盘的按键,属于他的那个角色轻巧地跳跃了起来,同时一个奇特形状的符文伴随着按键亮起,消失,再次亮起……

伴随着手指熟练而轻快的敲击的,是同时从耳机中传出的声音。

“叮叮叮叮,叮叮。”


点我阅读后文


评论(22)
热度(69)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