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雪花(童话风|超短FIN)&2014年度写手总结题

都是不长的东西,索性并在一起发出来啦。由棠子的新图摸的一个“一幅一篇系列”超短篇+被路路点名的题XD

首先是小鱼,图是 @饭锅 的新年快乐图,据图场景写的超迷你小短文。



—————————

·《雪花》

· 江周ONLY

· 童话风,超短FIN

· 文BY唯惜君如玉

—————————


一条松树连绵的路。

 

冬天早已来了,只是气候还不太冷,天空上一片云都没有,阳光就透过那些针叶直直地洒下来。周泽楷难耐地抖抖身子,把手捂到了头顶上。

 

 

 

在这儿他简直是太孤独了。

 

周泽楷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出生在这里,松树们都很照顾他,可是这没用。他们的叶子不够宽,挡不住比起平时还要矮了一截的炙热光芒。这样的阳光本应该是温暖又舒适,足以让其他人过上一个享受的暖冬的,但周泽楷就是不喜欢。

 

他能感到自己的衣服在阳光下快要裂开了,只能把身子往几乎看不见的树荫里头努力靠了靠。

 

 

 

江波涛走来的时候看着怪怪的,撑着一把黑伞,明明阳光还明晃晃地在天上,他却像是天空落下了极大的雨似的,把伞压得低低的。周泽楷蹲在那儿看见的伞顶都快碰到他浅色的头发顶了。

 

黑伞的里边还是白色的,晶莹透亮像一件精美的艺术品。

 

周泽楷小心地在江波涛走过去的时候扯了扯对方的裤脚:“伞。”江波涛惊讶地看了过来,那把伞也随着盖住了他头顶上的阳光,周泽楷顿时觉得好受多了。

 

“你需要这把伞吗?”

 

周泽楷舒服地稍稍直起了一点身子,有点不好意思地冲着江波涛点点头。

 

 

 

那把伞被周泽楷留了下来。

 

同时被留下的还有江波涛,就撑着伞站在周泽楷边上。这下黑色的伞面完完全全地看不见了,只有晶莹的白落在眼底。

 

江波涛的头顶附近也有一些,悬浮着的白雾把那张脸弄得有些朦朦胧胧的,仿佛形成了一个小小的回路。周泽楷看着那雾气上升到伞顶,随后又折回来飘回江波涛的脸上,脖子上。他有些好奇地伸手试图去拨开好看清江波涛的脸,可手才刚伸到一半就被江波涛的手挡了回来。

 

“不行。”江波涛拍了拍他的肩膀,发出了一阵簌簌的响声,“你会被冻着的。”

 

 

 

周泽楷一直都没有动,江波涛也没有,他们就静静地在那儿,一个蹲着,一个站着,黑伞在他们的顶上遮挡住了所有的阳光。

 

“很少遇到喜欢这把伞的家伙。”江波涛告诉了周泽楷很多很多的故事,他好像去过很多地方似的,说起故事都不带重样,“他们大多都害怕我,你知道的,大部分人都喜欢温暖的阳光,而阴寒会夺去他们的生命。”

 

“不怕冷。”周泽楷摇头,仰起头看向他。

 

“再等等,还不到时候呢。”江波涛轻声地说。

 

 

 

天气愈来愈冷,阳光也弱下去,在严冬的天空中看起来不再有那般的耀眼,那把黑伞似乎已经没有用武之地了,可是江波涛依旧撑着它站在周泽楷的身边。

 

这种严寒没有让周泽楷觉得太不舒服,因为伞下的温度似乎原本就比外头要冷一些,他已经习惯了。只是这些天困意开始蔓延,回应江波涛的话也由原先的两三个字变成一个字都快没有了。

 

“伞。”他的眼皮都在打架,声音含含糊糊的微弱得要命,喉咙里刚挤出这一个字就被哪里吹来的风带走一半的音节。原本周泽楷的这个字总是希望他把伞再靠过去一点儿的意思,可江波涛听明白了,这一次和以往都不一样。

 

“明年见。”他微笑着,俯下身子轻轻地在周泽楷耳边说,然后轻轻地松开了一直抓着伞柄的手。

 

 

 

黑伞瞬间被什么东西掀了出去,在空中旋转了两圈终于落在了地面上。一直环绕在江波涛头部的白雾仿佛终于找到了突破口似的冲上了天空。

 

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落下来,很快每一棵松树上都落满了白雪,好像冬天到这一刻终于爆发了一般。

 

天地间一片雪白。

 

周泽楷挣扎着站了起来——他蹲了那么久的时间,在这样的大雪中站立起来更加费劲了。江波涛扶住了他,他紧紧抱住了江波涛的腰。

 

“明年见。”他凑在江波涛的耳边说。

 

 

 

雪花还在肆虐,可是周泽楷已经听不见了。他靠着江波涛睡着了,江波涛轻轻地把他变成躺在地上的姿势,无法停顿的白雪很快覆盖满了周泽楷的身体,掩藏下他看起来有些粗糙破烂的衣裳,最后掩盖掉他精致的面容。

 

江波涛把远处的黑伞拾了回来举在头顶,大雪倏地停了下来。

 

他小心翼翼地又把有周泽楷沉睡着的那堆雪打得稍稍松散了些,然后撑着伞离开,留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远远地落在身后。

 

 

 

周泽楷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出生在那样一条长满了松树的小路上。

 

可现在不用担心了,江波涛发现了他。明年的春天江波涛还会回到这里,用那把大多数家伙都有些厌恶的黑伞为他遮挡住阳光,让他能站直了身子安稳地成长。

 

而明年的冬天,他也同样会在他的白雪世界中沉沉地睡去,等待下一年的盛开。 


——FIN——

·全文:1654字

·小周是玉簪,关于此花的特点是【性强健,耐寒冷,性喜阴湿环境,不耐强烈日光照射,能露地越冬】而此花盛开之时,花作玉簪状,冰姿雪魄,晶莹剔透,美不可言。

·所以题目是双关


————————————

第二部分:2014年度写手总结题  @路路 来收作业XD


原题来自: 写手年度总结题模板


内容全部是江周

因为题目设置的缘故部分内容R18,请未成年自行回避。



第一题 开头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熟悉我的人应该都懂的,我老是卡开头,老是卡老是卡老是卡,所以满意的开头真的不多……最喜欢的开头有俩,风格完全不同,无法抉择,所以……)

     

【江周】启明星

       传说,每个人都是天上的星星转世而来的。

       这种说法究竟是从哪本书上看到的,江波涛已经不太记得了。

       他从未觉得自己会有这样璀璨的前世,当然也有可能正是作为星星的时候太过耀眼夺目,把一辈子的光华都用尽了,待到成为江波涛的时候才褪却了全部的锋芒,甚至平凡得让人容易忽略。

       随即江波涛忍不住笑了出来。

       那一瞬间他想到了周泽楷——按照那种逻辑,小周的过去岂不应该是个黑洞才能解释枪王今生无以伦比的闪耀。

       确实还挺像,场下的安静内敛大概可以解释为积蓄能量?

       他就这样转着奇怪的念头,漫天星光落在瞳孔里都想象成了周泽楷的模样,唇角不自觉地已然上扬了好大一个弧度,直到英俊完美的面容货真价实地遮掩了繁星,还维持着这滑稽的情绪。


【江周】雨愿

       三月的雨。

       总是那样的缠绵,滑过脸颊轻柔得仿佛情人的吻。

(嗯没错这个对我来说就是开头,虽然它短得不能直视)


第二题 结尾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有点困难,因为我擅长写结尾……只能挑一篇自己觉得构思得最精巧的了,我觉得这是本年度最成功结尾!【被打)


【江周】Alone,Lonely

       江波涛的整个世界都被清理干净了,屏幕里空荡荡的只剩下他一个人,站在一片空白上。屏幕外周泽楷的身边也空荡荡的,他站在一片空白上。

     “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了,但我一点儿也不觉得孤独。”


       屏幕上开始泛起噪点,愈来愈不清晰了,周泽楷的视线也是。

     “我也是。”

       他轻轻地说,用尽了最后的力气把手指固定在屏幕的那一个点上,然后“咔”地一声,全身机能都停止了运作。

        机器屏幕也在同一时间陷入了黑暗。


        这颗星球上没有一个人。


         ……

 

       “哈罗?” 




第三题 最喜欢的部分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真的是我最喜欢的,不是写得最好的)


【江周】绽放之声(文链给的是第一章开头的)

       气还是有些生的。

       展会结束后周泽楷坐在台下闷声不说话,看着工作人员们整理东西,装了半天周泽楷的画家朋友的江波涛理所当然地坐到旁边,捏捏周泽楷的胳膊:“生气?”

       周泽楷不理他。

       江波涛得寸进尺地捏捏周泽楷的手:“我猜小周在气下面那些人都不相信我的话,也气我顺水推舟不做辩驳胡乱瞎扯,是不是?”

       ……你明知道便是这样,还继续顺着那些人的意思说。周泽楷低下头不说话。

     “小周。”江波涛轻轻地唤一声,“我以前也总是告诉别人我听得见,但没有人信我。后来我明白,对于看不见的无法亲身确认真实的违背常理的事,很难有人会相信的,所以我就再也不说了。”

       周泽楷听着觉得难过,大部分人的反应和江波涛在台上的选择他其实也是明白的,只是想替植物和江波涛打抱不平,结果帮忙的对象还颇有“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才破天荒闹了闹情绪。

 

       也因为是江波涛的缘故。

       周泽楷抬起头,看见江波涛正对着一幅画出神,那画的是一条无人的街道,两旁合欢树整齐地列着队,粉色的花朵伴着风舞动,越往街道深处那风好像就越大,那舞蹈也随着缓缓变得激烈而悲伤,仿佛在用已知晓的将要断绝的生命舞出花落前最后一刻的绚烂。

      “它们的心情,观众们一定都感觉到了,那就很足够。”江波涛笑一笑,“我听到的世界就交给你。”

       周泽楷仿佛听见自己所有的画作里的花都在轰鸣,巨大的声浪轻柔地淹没了他,然后把人缓缓地从透明的海洋中托起,他听见整个世界都在对他微笑。

     “这个世界,让更多的人去看到吧。”


第四题 最煽情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不太会单独一段纯煽情,习惯于用积沙成塔的方式了,居然一段都没找到问小伙伴也没有,所以直接放全文= =)

    

【江周】酒誓   (从后半部分开始一路煽情,一口气读下来效果据说很好,单独拉出来哪一段都不太煽……)

 


第五题 人物描写


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过去很喜欢描写人物,慢慢就不喜欢直接去细描人物了,找半天发现我去我的人物描写都是一句一句来的啊现在,凑数)


【江周】我的心里为你点了一盏灯 (文链是开头的)

距离那么近,他总算是看清了这个似乎和自己一般大的青年的样子——普普通通的相貌,相差不多的个头,衣着简单却也很体面,怎么看都不像是敢于从没有码头停靠的船上跳下来的类型。

“我叫江波涛,探险家。”站稳后的青年伸出手,扬起的笑容像是大海最为平静时偶然拂面的轻柔海风,“多谢你救了我们。“

    

第六题 环境描写


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我习惯于描写一段环境然后写一段剧情,所以环境描写没有长的连贯的= =都分散着,演示一下其中一句)


【江周】酒誓 (基本我家环境描写连着这么长一句已经是极限了……)

       出征时间定得早。草原上晨雾还未消散,草叶上露水将凝未凝,湿气杂着这片土地独有的气息钻入脑海,淡然清浅的,说不出的滋味。

    

第七题 接吻与H


摘取你最喜欢的的H部分,么有H就上吻戏,么有吻戏就空着吧……(哈哈哈哈我一共就两篇肉哈哈哈第一篇还写成了流水账所以只剩一篇嘛233)


【江周】一期



第八题 槽点最高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第一篇文章其实存在不少OOC点所以……)


【江周】大神,你走错频道啦(这段告白我自己挺不能直视的其实……)

       “小江?”英俊的青年却已经缓缓回过了头,江波涛好像看到那双美丽的眸中有光亮一闪,随即又黯了下去,好像那一瞬间从未存在过。

     “我,对叶修。小江不想,算了。”周泽楷很努力地表达着,“所以不配,你……别纠结。”

       这大概是周泽楷一口气说过的最长的一句话了。

 

       虽然说得简洁异常,但江波涛当然听懂了这句话的意思。小周是以为,我不想配?所以和叶神解释了那句话?

       想到自己先前因为心里的纠结面上可能流露出的表情,一边为小周的误解恍然大悟,一边却又感觉到什么东西,挠得心底痒痒的。

       洗手台前,两人之间形成了一种微妙的氛围。

      “我并不是不想配。”最终,打破沉默的还是江波涛,看着面前被称作网配圈第一帅的俊朗青年微微垂头的样子,他忍不住抬手摸了摸对方的头发。

       相当好的手感,却感到对方一颤,江波涛一惊——这种可以称之为逾越的举动,过去他可从来没有做过,小周会不会?触电般收回手,却看见对方一脸的茫然。

     “小江很好。你不喜欢,我……”周泽楷好听的声音萦绕在江波涛耳边,带着微妙的低落感。

       江波涛浑身一震,好像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许许多多的细节片段从他的脑海中闪过,一瞬间不知道是该欣喜若狂,还是该嘲笑自己。不过身体的行动却显然比大脑更快,回过神来时,自己竟已经把对方牢牢抱在了怀里,头搁在对方肩膀上的灰色布料上。

     “小周,你误会了。我怎么会不喜欢……”

     “……不配。不会让你,做不喜欢的事……”怀中的身体一僵,小周的话却没有停。

       我不喜欢配剧,所以小周不配,因为不会让我做不喜欢的事情?

       整句话出来,江波涛傻眼了,手忙脚乱地松开对方,“小周,刚刚,额,不要在意。我不讨厌配广播剧,只不过担心配不好连累了你。”

     “不会,和小江……我喜欢。”江波涛心里叹了口气,至少,小周不讨厌和自己一起配剧,总比自己心里先前最坏的打算要好上不少了,却听这一句话,周泽楷又是还没有说完。

     “刚刚……也喜欢,不在意。”最后一句,原本就磕磕绊绊的声音更加模糊了,但江波涛没有漏听掉一个字。


第九题 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来的作品?


首先,希望能写出凌厉的战争打斗场面

其次,希望扩大词汇量【同路路,比路路还惨,而且已经放弃治疗把用词简单当风格用了【被打飞

第三,希望学会构思长剧情,而不只是靠少量剧情详细描写展开来凑数

最后,希望能够掌握细腻感情的变化,而不是用取巧的方法跳过

也许还应该希望自己能更会写肉的,不过反正我本来就不想写,就无所谓了(……

其实我都放弃治疗了,只指望着自然进步【其实就是懒


谢谢大家做到最后!

也请把这个拿去祸害你的其他写手朋友!

 @又双叒叕  @馨酱♥  你俩要不要试试?


评论(20)
热度(71)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