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偷礼物的人(圣诞贺文|童话风|HE短FIN)

圣诞节快乐!!这里是电脑坏掉送修了只能提前编辑好内容定时发送的惜君,因为电脑送修了,所以标签题签也做不了了呜……

这是一个完全架空的故事,有比较特别的设定><到后面如果发现有看不懂的剧情可以戳带链接的文字w

【顺便暗搓搓地,请大家注意一下这篇博文最后边的废话嗷呜】

 

——————————

·《偷礼物的人》

· 江周ONLY

· 圣诞贺文,童话风

· HE短FIN

· BY唯惜君如玉

——————————

 

“……”周泽楷把礼物盒子递到面前的小男孩手中。男孩欢呼着接过礼物,说着“谢谢大哥哥!”就轻快地蹦跶走了,小小的一串脚印重叠在周泽楷的小院门前一长串的脚印上头。

 

这个圣诞节的最后一份礼物也被送到准确的人手里了。

 

其实也不是。周泽楷走回自己的屋子,小心翼翼地把门闩上。房间正中的桌子上摆放着真正的最后一份礼物——应当是他自己的。可是周泽楷上前试图去解开礼物盒上那大大的捆绑着的蝴蝶结的时候,他的手一下子就被弹开了。

 

“不对。”他沮丧地摇摇头,把礼物盒抱起来,放去地下室里。然后他重新回到正中的房间,整个人窝在沙发上,一边擦拭着手中的枪管,一边时不时望向窗户外头——又有很多新的礼物从天空中飘过去,可是——

 

周泽楷把自己整个又往沙发里陷了陷。

 

 

 

 

第二天清晨的时候,周泽楷突然被敲门声吵醒了。

 

他有点困惑地揉揉眼睛,赶紧整理了一下自己便下床打开了门。外头站着一个青年,穿着一件米色的外套,头上的一顶圣诞帽子配着那张平凡的脸看起来有些滑稽,安静地站在门口,看见周泽楷出来露出了一个轻快的微笑。

 

不是这儿的人——周泽楷困惑地看着他,这里的圣诞礼物已经全部被派完了,不可能还有人上门来拜访自己。

 

青年率先向他伸出了手:“你好,我叫江波涛。”

 

“周泽楷。”周泽楷有些犹豫地伸出手和江波涛握了一握,同样报出了自己的名字,只是还没等他想好下面的话应当怎么开口时江波涛已经微笑着接上了话题:“我是圣诞礼物派送H组的售后服务人员。”

 

仿佛为了证明这点似的,他指了指自己头上有些滑稽的圣诞帽子,那上面有一个大大的“H”字样,后边还跟着一连串数字编号。

 

周泽楷瞪大眼睛看着他。

 

“派送组的人负责把圣诞礼物派送到各个位面,而我们售后则负责找回一些丢失的礼物。”江波涛解释得很耐心,“这两年礼物丢失的事情好像多了起来,上头怀疑是不是有人专职偷走了那些圣诞礼物。这三年来我把几个位面都跑了个遍,现在只剩下你们这个中转位面了。”

 

他把手插在大衣口袋里:“我也好奇是谁会去偷圣诞礼物呢,不属于自己的圣诞礼物可是无论如何也打不开的。”

 

 

 

 

“不是偷。”周泽楷突然插了一句话,江波涛瞪大了眼睛。

 

“不是偷。”他又讷讷重复了一遍,这一次听起来稍微显得有些底气不足。

 

他把江波涛领进了屋子,打开了地下室的门。他们沿着楼梯盘旋向下,两边墙壁上的壁灯一盏一盏亮起来,到最下头的时候地下室被灯光笼罩着亮堂堂的。

 

好几个礼物盒子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地板上。

 

这些礼物盒看起来都很朴素,仅有蝴蝶结的花纹能够把它们区分开。江波涛走过去挨个摸了摸箱子,冲周泽楷点点头。

 

“就是丢失的那些礼物没错。可——”

 

江波涛没有继续问下去,因为他已经发现了问题所在。这时候周泽楷的声音也传过来了,闷闷的还带了点困惑:“弄错……”

 

每年的圣诞节周泽楷都在这儿,用他的枪射下从天空上飘过去的,应当属于这儿的人的礼物。从有意识开始他就做着这件事了,连自己都不太清楚是因为什么,但能够感觉到每件礼物对应的主人的能力是真的,他也就认认真真做到了现在。

 

可这些年天空中陆续出现一些礼物的时候情况发生了变化,周泽楷明明能感觉到那些礼物是属于他的,可用枪射下来后才发现他压根打不开它们。

 

一定是哪儿弄错了,周泽楷想过,只是解决方法始终没有寻到,那些礼物只能被他堆放在了地下室里——因为周泽楷也不明白应该如何把错射下来的礼物再送回天空中去。

 

地下室中摆放了一排怎么看都是给周泽楷的礼物,可真正属于他的圣诞礼物却一件也没有。

 

他有些沮丧,可这种情绪很快被周泽楷自己隐藏起来了:“送回去。”江波涛却好像把他的那点沮丧都看穿了一样,走上来轻轻拍拍他的肩膀:“当然得把它们送到正确的人手中,不过你可以跟着我一起来。”

 

他的笑容温和又清浅,周泽楷突然觉得江波涛头上那顶圣诞帽子看着也不那么滑稽了:“那样也许就能明白这一切是怎么回事,还能找到真正属于你的那份礼物。”

 

周泽楷点点头,看着江波涛把那些礼物一个一个地收到了口袋里。

 

 

 

 

第一个目的地是一片草原。江波涛拉着周泽楷,拨开云朵的缝隙往下张望,周泽楷觉得视野慢慢地一点点拉近了,近到他看见了草原上的一片营帐,最后定格在正中间最大的营帐上头。

 

江波涛轻轻挥挥手,眼前的一切就已经到营帐里头去了。一位将军打扮的青年正低头审视着方桌上地图,帐门虚合着,淡淡的青草味随着风卷入,周泽楷觉得自己也嗅到了那清浅的香气。

 

而那将军抬起头的时候,周泽楷差点惊呼出声。他赶紧捂住了嘴巴,不过身边的江波涛笑着示意他不用那么紧张。

 

“他们看不见我们,也听不见我们的。”他说,然后细细审视着前方将军的脸,“居然和小周长得一模一样呢。”

 

周泽楷看着他从大衣口袋里摸索了半天,最后捞出了一个礼物盒来,那上头系着的蝴蝶结上有着绿色草叶的纹路。

 

“应该是这个了。”江波涛说,“是去年就应该送出的礼物,幸好还不算太迟。”

 

他把礼物盒轻轻抛下去,周泽楷看着那个盒子慢慢地在这条传递的线路上消失了,几乎就是在盒子彻底消失干净的那一刻,有士卒走进了大帐,恭恭敬敬地向和自己有着一模一样的容貌的英武将军汇报,说的似乎是出去探查的士卒从胡人手中救下了一名汉人青年。

 

“礼物已经确认准确发出。”江波涛轻轻拍了拍还有些没缓过劲来的周泽楷,云朵又一次慢慢笼罩住了他们,准备穿越下一个位面通道,“我们应当去下一个那里看看了。”

 

 

 

 

这一次一间小小的挂满了伞的屋子迎接了他们。

 

江波涛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本子,似乎是在确认收礼物的人的资料。“这个镇子上唯一的制伞人,制伞技术高超但沉默寡言……”说到这里他看了周泽楷一眼,忍不住笑了起来:“我猜相貌也一定和你一样英俊。”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他也开始有些明白总是拿错礼物的原因了,只是要消化这个事实对他来说还需要些时间。

 

有几个镇上的百姓从店铺门前走过去,他们对着店铺指指点点的声音清晰地传入江波涛和周泽楷的耳朵,听得周泽楷微微皱起了眉头。

 

“连名字都是一模一样的。”江波涛轻轻咳了一声,翻出一个带着水蓝色条纹蝴蝶结的礼物盒,细细查看了一下,“应该是这个没错了。礼物迟到了两年,这个世界的你看起来不太好过。”

 

“希望现在还不算太迟。”江波涛祈祷了一句,周泽楷也跟着默默在心里做了祈愿。他们把礼物盒扔了下去,盒子又一次消失在空气中,而店铺里的英俊青年带着一把伞走了出来,他开始往小镇的另一头走过去。

 

江波涛和周泽楷都想等着看看这个礼物究竟能不能改变这个世界的周泽楷什么,可是云朵又一次把他们层层叠叠地笼罩了,仿佛上天不愿意去揭晓那个礼物盒背后藏着的小小秘密。

 

 

 

 

他们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位面世界。

 

不出所料的,每个世界的收件人都和周泽楷一模一样,只是身份的差距实在太大了,第三个世界他们见到了一个画室中认真作画的画家,第四个世界里画家变成了对着键盘和电脑屏幕奋笔疾书的网络小说写手。而第五个世界无疑是最夸张的,他们在一个一片荒芜的星球上见到了一个有着人类外表的人工智能,拥有着和周泽楷一模一样的性格和面容。

 

色彩缤纷的花朵蝴蝶结,淡雅的蓝和粉相间的蝴蝶结,黑白素色纹路的蝴蝶结……江波涛口袋里的礼物盒愈来愈少,最迟的应当是三年前的圣诞礼物,所幸所有的礼物在被扔下去后都收到了准确接收的提示,说明它们都还没有过了有效期。

 

“还剩最后一件礼物。”云朵里头的江波涛掂着手上最后一个盒子,周泽楷看了看,这正是昨天他弄错误射下来的那一个。

 

 

 

 

最后的一件礼物很快也找到了它真正的主人。江波涛和周泽楷浮在一台电脑上头,接收礼物的青年正在认真地对着屏幕操作着,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舞动。

 

“轮回俱乐部的电竞选手周泽楷。”江波涛阅读着本子上的接收人信息,“因为不善言辞和队友无法达成很好的沟通,使得俱乐部的成绩始终无法更进一步,不过自身的技术非常强。”他偏过头看着周泽楷笑:“和你能射下礼物的枪法一样炫酷。”

 

周泽楷被他夸得有些不好意思地偏过头,取过江波涛拿在手上的礼物盒子轻轻地向下抛去。

 

系着星空蝴蝶结的最后一份礼物缓缓地,缓缓地消失在了青年的头顶。这一次没有云朵立刻把两人笼罩在一起,大概是因为礼物已经送完了,不需要催促着他们再前往下一个地方。

 

江波涛和周泽楷默契地都没有提出离开,他们默默等待了很久,可是什么也没有发生。

 

“我忘了生效期。”江波涛一拍脑袋,把手上的本子翻了好几页,“……好吧,这份礼物的生效期要推到明年的夏天,我们恐怕等不了那么久。”

 

周泽楷张了张嘴。

 

“别急。”江波涛搭住他的肩膀,“明年的圣诞节我可以偷偷再搭着你出来,看看其他世界的你究竟收到了什么样的礼物。”

 

 

 

 

可直到最后,真正属于这个世界的周泽楷的礼物都没有能够被找到。

 

回到了小屋的周泽楷默默地把自己窝进沙发里,他突然有些羡慕其他世界的自己,尽管因为自己的弄错迟了一些,但他们最终都收到了神秘的圣诞礼物。而自己接收这个世界的礼物分发出去那么多年,却始终没能得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份。

 

“总有一天你会得到属于你自己的圣诞礼物的。”江波涛安慰着他,“说起来,你想做这个中转位面的职业派送人员吗?”他好像想到了什么忍不住笑出了声:“实际上这个位面也是有我们的人员进行派送的,只不过那个人告诉我,他每年都被你快一步抢了生意。”

 

周泽楷想了想,肯定地点了点头。

 

“那我回去就和上头商量,再询问一下关于你的礼物的事。”江波涛起身和周泽楷道别。他把这个售后服务人员送到了小屋外头,江波涛挥一挥手,很快一朵白云就缓缓降下来把江波涛包围住了,然后愈升愈高,周泽楷仰着头,只能看到一个白点了。

 

“再见——”他听见江波涛从云朵里头远远飘过来的声音。

 

“再见。”他轻轻地说。

 

 

 

 

……

 

这一年的圣诞节没有周泽楷的礼物从空中飘过去。

 

哪一个位面的周泽楷都没有,周泽楷发完了他射下来的所有的属于这个位面的礼物,身后空空如也地,惊讶地看着面前微笑站着的青年。最后一个领到礼物的小女孩正捧着她的礼物盒,欢呼着沿着门前的小路跑回家里去,重叠上一连串的脚印。

 

“这个上门取货的方法真不错。”江波涛冲着周泽楷眨眨眼睛,“我是来告诉你,上面已经同意了你的正式就任,组别是S,而且——”他指了指自己头顶上的圣诞帽子:“我也被调到了S组做售后服务了。”

 

“礼物?”周泽楷接过江波涛递过来的绣着S和1124编号的圣诞帽子问,江波涛有些苦恼地揉揉眉心:“我向上面做了确认,可他们告诉我,你的圣诞礼物去年就已经寄出了。天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难道真正的小偷还没有被抓出来?”

 

这回换周泽楷轻轻拍了拍他:“总有一天。”

 

“是啊,总有一天。”江波涛笑了起来,“那么,S组的派送员大人,请问今年需要我这个售后做什么?需不需要去其他位面逛一逛,看看其他世界的你在收到礼物后过得怎么样?”

 

“走。”

 

 

 

 

也许真的有个小偷偷走了属于周泽楷的那份礼物。

 

不过总有一天,他们会把这个家伙抓到的。

 

 

 

 

也许也并没有那样的小偷存在。

 

可那样真正属于周泽楷的圣诞礼物又去哪儿了呢?

 

“咚咚咚”

 

 

——FIN——

·全文:4325字

·后记:

                这篇东西的主旨和之前萌萌哒棠子画的条漫倒是有些类似的,不过并不完全相同。如果一直有看过我所有的文章的小伙伴就会发现,这个故事里头出现的很多个,曾经在我笔下出现的世界。

         《酒誓》里的将军小周,《雨愿》里的制伞人小周,《绽放之声》里的画家小周,《大神,给我签个名呗》里的网络写手小周,《Alone,Lonely》里的孤独星球上的小周……以及,原著那个故事里的小周。

          时间线的BUG我是没精力去理会了,只是想传达在每一个世界里小周都会遇见小江——那是赐予他的礼物。其实小周何尝不是上天赐予小江的礼物呢?只是这个故事用了小周视角【笑】

          每一个世界的小周,都会得到那份礼物,得到小江幸福地走完后半生——这是我在至为看重的圣诞节里,想传达给他们的那个世界的,最真挚的祝愿。

 

————————————我是和本文开始无关的分割线——————————

 

         这是我在LOFTER开始写江周时,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

         这一年里,因为这个地方,因为这两个人,认识了许许多多可爱的小伙伴们。圣诞节对于我来说,不知为何是尤为看重的一个日子,因此我一定要表达我的感谢,感谢每一个带来美好故事的姑娘,感谢每一个喜欢我笔下故事的姑娘们。

        写下这些故事,很大程度也是我自己是个从小就喜欢讲故事的人【俗称话唠哈哈哈哈】,看我那么喜欢看大家的评论然后回复就知道了嘛w只要有哪怕一个人看,和我交流我就能很愉快地写下去w所以,有那么多人能够喜欢,我真的很开心,很感谢,心花怒放的那种!

 

—————————————我是关于有料本调查的分割线——————————

 

         明年毕业后,我就要踏上工作岗位了,公司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工作强度大到忙成灰的那种。明年的7月以后,我应该就再也没有时间能够在这里继续写这些故事,说这些话了。

         也算是为了纪念吧,写了那么多的故事,一本正经的有料本都没出过。虽然我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一篇抵一本的长篇,但小伙伴建议可以出成短篇集嘛!收录一些小中篇和短篇。

         由于我的文背景跨度简直太大,所以要收录在同一本集子里……想了想,目前暂定的本子名字叫《小世界》吧,每一个小世界都有不同的江周同样幸福地存在着。封面图就要约稿@饭锅 萌萌哒棠子来画啦应该!

         大概我已经确定会收录的作品有《绽放之声》(2W字,应该还会加个番外),《酒誓》(1W2000字),《Alone,Lonely》(5000多字),《一期》(7000字),《距离》(近5000字)。

        打算做150P的本子,价格在35左右吧w按照页数,不知道有多少人会想要呢……仅是上面的文还有很多位置,上面都是我以前没有出过无料本的自己也比较满意的新文(酒誓出过无料本,但是私心= =+)

        所以先来暗搓搓问一句,大家还希望哪些文收录进本子里呀???评论告诉我一声呀!不限篇数!但不要所有的文都报一遍呀!过几天我确定一下篇目就可以开始动工啦。

 

好了~最后,圣诞快乐!!!!再次对所有人祝愿!希望明年一切顺利!幸福美满!

God bless us.

         

评论(77)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