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距离(原著向|暖系HE|短FIN)

闭关果然效率高,这篇东西终于写出来了神清气爽。圣诞贺文也已经就位了不能更开心XD

本文的阅读前说明:

*江波涛老家及贺武战队位置都在苏州私设

*私设QQ聊天的定位功能在未来有了更先进的发展= =+具体看文

*距离都是真的,我利用量地图和比例尺计算得出来的



——————————

·《距离》

· 江周ONLY

· 原著温暖向

· HE短FIN

· BY 唯惜君如玉

——————————


『轮回俱乐部群聊』


女神痴汉_杜:好无聊啊我要见女神见女神!

云山不乱_吕:去啊~没人拦着你,除了经理~

女神痴汉_杜:啊啊啊啊啊为什么副队回老家就被批准了,今天早上队长回家也被批准了,我还必须呆在俱乐部里啊!

残忍静默_吴:[拍肩.gif]认命吧。

 

 

 

83公里。

 

繁华的市中心地带受了一晚上璀璨灯华的洗礼,在这个清晨略显安静了下来,只有一块广告牌还在尽职尽责地播放商家宣传的消息。

 

裹着厚厚的大衣,围巾帽子墨镜这些个标准配置把周泽楷的俊脸档得严严实实。走在大多时候人声鼎沸现下却还见不着几个人影的主干道上,轮回队长的脚步略显轻快,似乎若不是身上的装扮太过沉重,他整个人都要飘起来了。

 

他停驻在出租车的等候牌下头,再一次查看手机的地图导航上亮起的数字。

 

要给江波涛一个83公里的惊喜。

 

有点儿雀跃又心焦地在原地安安静静地站了片刻,终于有一辆出租车绝尘而来。周泽楷坐进去,外头的严寒瞬间就被车中打得好好的空调暖气消融了好多分。

 

“虹桥火车站。”

 

 

 

为了掩饰形容原本穿得就比一般人更严实,景物一点一滴地从车窗中倒退远离,身上的热度也一点一滴地积累起来,渐渐地都快让周泽楷忘却季节,还以为身处在暖意融融的春天。

 

第一次见到江波涛也是在这样的冬日。

 

严格说来是不准确的,那时候的他是上海轮回的种子选手,哪怕当时的轮回还不出众,周泽楷也已经是被所有人看好的拥有着无限潜力的能带领轮回前进的新星,而江波涛则默默无闻地身处在一个小战队里,位置在和他老家同样的苏州。

 

他们的距离,也是83公里。

 

那个赛季轮回拼尽了全力,到底还是在季后赛前半截表现欠佳,眼看着积分差距一点点被那些种子战队越拉越大,进入季后赛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他们所能做的也只有默默咽下这份不让人愉快的预测,抓着仅剩的一丝希望把热情和努力加倍地投注到训练中去。

 

成绩的不佳没有人去责怪周泽楷什么,他已经做得足够好,可周泽楷自己再明白不过自己的不善言辞寡言少语毫无疑问是造成团战沟通配合问题的罪魁祸首之一。他可以更努力,用更华丽精准的操作扫荡更多的敌人,却无法在这件事上改变哪怕1%。

 

也就是在那时,经理带着一卷录像带找上了在电脑前埋头苦练的他。

 

“方明华推荐的,你觉得这个人怎么样?”画面里的战队打法漏洞百出,周泽楷一眼就能看出这只队伍的实力甚至比起轮回还差了不少,只是——他看着经理指出的那个魔剑士的表现,眼睛一点点便亮起来。

 

并没有太过出彩的技术,毕竟论单人,整个联盟即使是当时能够真正入得了周泽楷眼的也不太多。可只需稍加注意便会发现,这个魔剑士多次看似不经意的平凡操作都是为了队友的行动做出的铺垫,无形之中竟有把一整个队伍勉强全部融合起来的趋势。

 

录像带最末尾的地方,周泽楷看到了魔剑士操作者本人的样子。

 

一张平凡的扔到人群里就认不出来的面容,因为输了比赛略略有些蹙眉,但迎上其他队友的时候立刻露出了一个安慰的微笑。

 

“很好。”盯着屏幕中的人,周泽楷无比肯定地给出了两个字的评价。

 

再有几个月,苏沪两地的迎春花便该盛开了。

 

 

 

69.5公里。

 

虹桥火车站的人流无论什么时候似乎都不见少,归家亦或外出散心的人们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沿着自动扶梯上下穿行,只带了一个包放了些随身物品的周泽楷在人群中看起来有些突兀。所幸旅人们大多行色匆匆,没有闲暇去注意到这个戴着墨镜行装轻便的青年正是荣耀职业联赛中风头最盛的轮回队长。

 

周泽楷拿着身份证去自动取票机取了昨日江波涛离开俱乐部后自己偷偷摸摸上网预订好了的车票。

 

终究时间并非周末,上海到苏州的速度又实在太快,选择一等座浪费钱的人还在少数。周泽楷所在的车厢看起来有些空荡,就零零落落地坐了没几个人,这让他好好松了口气,稍稍卸下了一点厚重的伪装。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从包中拿出一看,赫然是江波涛的短信。

 

『小周今天也回家?我刚看群里说呢,怎么也不提前和我说一声,路上小心些。』

 

『嗯,到了。』

 

『到家了就好,代我向伯母问好^^』

 

飞快地打上几个字点击发送,江波涛的短信也回得飞快,看着丝毫没有起疑。这算是第一次对着江波涛撒谎,周泽楷脸不红心倒雀跃地跳得飞快,脚步愈加轻飘飘地走向自己的座位。

 

随机到的座位是一等座的11号。

 

倒也真的挺巧。

 

 

 

11这个数字和他们实在挺有缘的,单是江波涛的生日就有两份的11了,更何况周泽楷的生日也落在11月。

 

江波涛转来轮回的那一年,两人的生日都刚好被卡在了那条轮回的分水岭之前,因此他在轮回度过的第一个生日顺水推舟就推往了下一个赛季。

 

距离江波涛成为周泽楷的副手,轮回的副队长,也才刚过去两个多月。

 

融入轮回也不过才一年都不到的时间,江波涛的到来却已经给这个战队带来了清晰可见的变化。他就像水一样完美地渗透到了轮回的每一个角落,轻而易举地把这支队伍原本就友好的氛围打造得更加和谐自然。

 

赛场上同样也是,明明磨合的时间远比不上跟随周泽楷一起成长过来的轮回老人们,江波涛和他却有着意外可怕的默契,再加上那个人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天赋,飞快地成为了最懂得周泽楷的那一个人,成为了能够沟通周泽楷和全队的桥梁,在第七赛季开始后一路势如破竹。

 

老板兴奋于这样的成绩和江波涛的功劳,队友们也无一不对这位新上任的副队长信服推崇备至,那年江波涛的生日愣是被办出了大型Party的效果。

 

“生日快乐。”他作为队长代表全体成员把一大束花送到寿星手里的时候,后面原本应该准备好的祝福语愣是又卡了结,队员们在身后着急地起哄硬是没憋出半个字。江波涛显然看出了他的尴尬,自然而然就接过了花,冲着方明华的镜头比了个“V”的手势:“谢谢队长,谢谢大家,往后一起继续加油!”

 

后面还说了什么周泽楷也不记得了,只有俱乐部的相册中留下了那张合影,英俊得过头的轮回队长边上坐着捧着花束相貌平凡的新晋副队长,笑得温和而清浅。

 

 

 

37.2公里。

 

当“昆山南站”几个字从窗外头飞驰而过的时候,周泽楷突然发现,居然已经走过了一半多的路程了。

 

腕上的手表间也只是分针划了120的弧度。

 

那样的快,快到乘客们都来不及反应,一位前往洗手台化妆的女乘客都还没有从里头出来,就轻松地跨越了几十公里的距离。

 

就好像那个快到入冬的深秋,还在生日宴会上说着“谢谢队长”的青年,只是一眨眼的功夫,“队长”这个称呼便再也不在公众场合被他听见。

 

轮回获得冠军的那个夏天,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江波涛跟着他并排走出会场——他已经习惯了他站在这样的一个位置,那是轮回正副队长的并肩,也是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并肩。

 

他听见江波涛轻轻地说:“小周,我们赢了。”

 

小周。

 

那也许是江波涛第一次这样称呼周泽楷,第一次这样称呼一个队长,前辈,也许已经不是第一次。不论是不是,周泽楷都已经记不得了,他只知道当时的自己没有对这个称呼产生半点的惊讶或不是,自然而然就接上了一个“嗯”字,就像江波涛当年面对捧着花说不出祝福语的尴尬的自己自然而然地接口。

 

仿佛从踏进轮回大门的一开始,江波涛就是这样称呼他周泽楷一样。

 

这个称呼就如同开闸了的潮水,再也无法改变回当初,叫得多了反倒是其他队友先发现了这事。在轮回这样开放友好的环境下,队员个个都不是患得患失的主,训练间隙时顺口就向江波涛问了。

 

“这样挺顺口的嘛。”江波涛回答得也很顺口,坐在边上电脑训练得周泽楷听见,也停下侧过身来,盯着江波涛看,然后默默地冲着发问的队友点点头。

 

尽管无法知晓这句答案到底是不是当初的江波涛的真意,可是从那一刻起,周泽楷和江波涛的世界的距离,确实开始和过去,有所不同。

 

 

 

4.7公里。

 

周泽楷在车站鱼贯而出的人流里头定定地站着,看了看导航地图,默默地给江波涛去了条短信。

 

『看电视?』

 

『你怎么知道我在看电视啊小周!难得我回家一次,爸妈居然还抛下我出门去了,实在没有别的事情做。你怎么样?』

 

『打赌。赌你。』

 

『在家和谁打赌呢?那你可赌赢了,有奖品吗?有的话回俱乐部后给我看啊。』

 

『好。』

 

周泽楷几乎激动得差点跳了起来。他把手机放回了包里,眼疾手快打下了一辆刚下了客正要启动引擎离开的出租车。

 

江波涛一个人在家,现在他和江波涛的距离,只剩下短短的4.7公里。

 

 

 

正常成年人的步行速度是一小时5公里,而周泽楷前一次走那么长的时间的路是在崇明岛的森林公园。

 

全队休假的地点不宜定得太远,便把夏休期的全队活动安排在了崇明岛。那年正是第九赛季,轮回第二次取得冠军的时候,俱乐部全员无不欢欣雀跃,精力旺盛,还没有启程时便已经讨论起了烧烤。

 

真到了目的地,烧烤也成了年轻队员们关注的重中之重,一群人跃跃欲试,连现成租赁烤架都不想用,非要自己用最原始的方法搭出一套用具来。

 

他原本也想帮忙,只是不论是那张脸还是那双手都价值千金经不起折腾,杜明吴启等人一番哄劝后也就乖乖坐在一边等待成果。时间过去片刻终究有些百无聊赖,便起身打了声招呼离开烧烤区向其他地方走。

 

夏季正是树木生长最盛的时候,周泽楷走在林荫小道上头,阳光透过树叶轻柔地洒在地面上,被滤去了炙热,只剩下丝丝缕缕的温暖。

 

“小周。”突然有人唤他,周泽楷回过头,竟是江波涛不知什么时候跟了上来,“他们几个折腾足够了,我陪你走走。”

 

他点了点头。

 

森林公园那么大,烧烤区又处在挺偏僻的一个角落,只有稀稀落落的游人偶尔迎面和他们相遇又擦肩而过。更多的时候是一片静谧,只听得见微风拂过树叶发出的“沙沙”声。

 

他们沿着路走了很久,江波涛没有说话,周泽楷就更加不会说话了,不知是这环境太过清幽不忍去破坏还是别的缘故,谁都没有开口,光影随着他们的脚步在两人的头顶上欢快地跳动。

 

渐渐地,脚下的路没有先前那么平整了,大概他们已经走得太偏,正常人都不会到达的小径之上,自然连公园的员工也疏于维护。

 

简直就如同偶像剧中会上演的剧情一般,周泽楷突然就被一块突然凸起的路面土块绊了脚。

 

——也如同偶像剧常演的那般,江波涛一把拉住了他的胳膊。

 

 

 

周泽楷很快恢复了平衡。按照剧情,怎么的也得有个脸红道谢然后手被松开两人继续一起慢慢地走了。

 

但周泽楷没有脸红,江波涛也没有松手。

 

江波涛好像犹豫了一下,然后那只原本抓着周泽楷胳膊的手缓缓地,缓缓地下移,仿佛是在试探着周泽楷的反应似的,最后轻轻地,虚虚地握住了周泽楷的手。

 

他们的脚步在那一刻都完全静止了。树林中的微风好像也静止了,透过层层叠叠的绿叶落在两人头顶的光斑都停止了跃动,就留在一个位置闪闪发亮。

 

然后周泽楷反握住了江波涛的手。

 

他们依旧谁也没有说话,安静地牵着彼此的手,走过了剩下的足足有半小时的路途拐回了烧烤营地——队员们已经轰轰烈烈地激动地开始烧烤了,兴奋过头的他们似乎谁也没有去注意终于回归的正副队长。

 

直到这一年江波涛的生日的时候,他们才真正的发现早在那个大约5公里的林荫路上就已经确立了的,正副队长的小秘密。

 

 

 

0公里。

 

周泽楷站在江波涛的家门口,一只手紧紧攥着手机,另一只手按响了门铃。

 

他近乎带着点难得的小得意意味,期待着江波涛在门内询问是谁,期待着在自己说出自己的名字时门里的人飞速打开门露出难得震惊的表情。

 

可是江波涛的声音一直没有传出来,就在周泽楷简直要以为是不是电视机声音太大对方没听见门铃声而打算再按一次铃的时候——

 

门突然打开了。

 

里头穿着家居服装的江波涛微笑着,然后紧紧地,紧紧地拥抱住了他。

 

 

 

“你……”

 

“小周,你忘了聊天软件有定位,我可是看着联系人列表里的你距离一点一点变近的。”

 

“……”

 

“你能过来已经是大惊喜了,午饭想吃什么?”

 

 

 

曾经,在他们彼此都不知时,他们从那么远到那么近,仿佛是一瞬间,都没来得及好好感受,就已经跨越了83公里。

 

现在,他们有足够漫长的时间,去见证对方曾经一步步靠近自己,去守护住这个为0的距离。

 

 

 

『轮回俱乐部群聊』

 

一叶之秋_孙:队长的家有那么远吗?我刚才搜了下,队长和副队离我的距离都是83公里啊。

笑歌自若_方:[呵呵]这不是很明显的事情吗。

云山不乱_吕:什么?!居然真的?!

残忍静默_吴:烧!

云山不乱_吕:烧!

一叶之秋_孙:烧啥?

女神痴汉_杜:我去去去去![大哭]我要去见女神!谁也不要拦着我!我要见女神! 我要见女神!

……



——FIN——

·全文:4733字


评论(48)
热度(2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