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彳亍(暖系|HE短FIN|原著向)

昨晚睡觉时开了一个七老八十的江周的脑洞。因此摸了个短篇,并向蘑菇的(@蘑菇园 )写的四十多岁江周的《我也说不清这是什么样的江周》致敬。

挺白开水的,前半部分听着合适的BGM挺正常,后半部分课堂上老师放着特壮阔的歌剧……咳……_(:зゝ∠)_就不知道写成什么样子了。

【标题签好像做得太素了些_(:зゝ∠)_】


——————————

·《彳亍》

· 江周ONLY

· 原著向,暖系短FIN

· BY 唯惜君如玉

——————————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下来,在地板上留下点点光斑。江波涛把帘子小心地拉开一点,更多的光争先恐后扑向房内的床上,周泽楷迷迷糊糊睁了眼睛,向着江波涛那边眨一眨。

 

“该起床啦,今天有大事要做呢。”周泽楷一听就利索起来了,当然动作还是慢悠悠的,衣服一件一件地往身上套。江波涛还挨在窗户边上,外头的景象看着白茫茫的。

 

“天气预报说寒潮来了,得多穿点衣服吧……嘶——。”江波涛拉开一小条窗户缝,外头和室内恍如半个地球的温差顿时把他冻到了。边上一只手伸过来把窗又“砰”地关严实,江波涛咧着嘴冲一脸“没事吧?”表情的周泽楷笑:“真的挺冷的。”

 

“现在真是越来越耐不住冻啦。”

 

 

 

江波涛把各种保暖衣服都翻找了出来,看着周泽楷把黑色的羽绒服穿上,又过去给人系围巾戴帽子。羽绒服不同于街上小年轻们的时尚紧身款式,蓬蓬松松的,里头还穿着件挺厚的羊毛衫,让周泽楷被裹得看起来像个球。

 

周泽楷帮他系围巾的时候江波涛对着镜子苦恼:“我拍照显胖,小周你说我是不是该穿少点儿,好歹拍出来像你一样,标准。”

 

想什么呢——周泽楷瞪他,把围巾又严严实实绕上两圈,江波涛的下巴都被裹到里头去。江波涛“诶哟,诶哟”地求饶,还是变成了差不多的球形。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江波涛看看镜子里一深一浅两个球,“到时候去和店里说说,给我们这样也拍一张。”

 

周泽楷没有出声,但已经乐得皱纹都笑起来了。

 

 

 

街上还挺热闹的,离上班高峰过去还有小半会儿。两旁高楼大厦的荧屏上播放着各色各样的广告,其中就有荣耀的,周泽楷戳着江波涛抬头的时候画面恰好就停顿在神枪手举枪爆头那里。

 

现在的荣耀和过去也是大不相同了。他们退役后过几年,越来越多的新游戏加入了电子竞技这块大蛋糕里分去几块。再后来,虚拟网游技术终于在千呼万唤中面世,技术也愈来愈完备,荣耀撑过了这几十年公司没有倒,轰轰烈烈就改头换面投身进虚拟感知中去了。

 

 

 

新闻刚出来的时候黄少天兴致勃勃打来了一个长途电话。昔日的剑圣也是那个时代最后各奔东西的职业选手中仅剩的长久保持着联系的几位。

 

“诶现在我那么犀利的手速可是指望不上了,江波涛你说,文州要是晚生几十年该多好啊。不过现在这游戏肯定不可能禁语音啦哈哈……”黄少天的话依旧足够多,语速终究比以前慢了不少,一段话要花费的时间比过去长得太多了。江波涛没有打断别人说话的习惯,索性开了免提键站到一边,窝在沙发里的周泽楷也听到了,比了个举枪爆头的手势看过来。

 

“想玩?”江波涛挂了电话后走过去,把周泽楷的手势轻轻掰开了好好地放下,“哪里还玩得动哦。”

 

周泽楷很认真地想了想:“比你强。”江波涛故意板起脸来看他,说:“好啊我们比比。”两个人就在沙发上打闹起来。

 

说是打闹,可这把年纪了又下得了多重的手,互相捶挠了小半阵子就一齐窝在沙发里喘着气笑。

 

 

 

真要论身体,现在的两人还真差不太多。

 

都是不差钱的主,退役后买了房子,各自找了份清闲活计,江波涛又是特别精打细算的那种人,在钱生钱上头比周泽楷这个本地人更本地。闲暇的时候,谁都没有忘了锻炼身体把做电竞宅男时消耗的体质补回来。

 

周泽楷算好的,除了打竞技还是个游戏明星,哪怕只是为了代言广告维持形象,曾经锻炼得都比轮回任何一个队员都严格。

 

江波涛让他保持,自己在这事上头特别上心,慢慢地竟也练出了一副不错的身材来,比起在俱乐部的时候是好太多了。公司里的长辈看到他都打趣:“小江锻炼得不错嘛,年轻人那么看重身体也不多。”他就笑笑:“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其实又哪里是为了革命了,他只是想陪着周泽楷一起走得久一点,让那个他曾经一度追逐后来并肩的身影每天清晨醒来时,都能看到枕边熟悉的微笑的脸。

 

 

 

一走就走了五十多年了。

 

照相馆里化妆师过来给他们选衣服化妆,江波涛笑呵呵说化妆就不用了。化妆师本想说那样可以显精神些,一看这俩原本就挺精神便改了口,说能显年轻些。江波涛和周泽楷对视一眼,还是笑呵呵地摇头。

 

“年轻的照片我们有呢。”

 

 

 

家里的相簿有厚厚一本。曾经俱乐部里的留念就有不少,原本都搁在手机电脑里,第一次去照相馆拍照领回照片后两人一合计,索性把那些照片都打印下来了,和后来的放在一起。

 

“这是领证那天,这是我们第二次拿冠军的时候……”午后的阳光暖洋洋,江波涛坐在沙发里翻相册,边翻边和边上的周泽楷说。周泽楷的手搭在江波涛肩膀上凑过头时不时“嗯”一声,已经冒出了白丝的头发蹭在江波涛脖颈里痒痒的。

 

“诶……这是。”有照片江波涛自己也记不太清楚,还追溯着记忆呢周泽楷已经开口:“你刚来。”然后江波涛恍然大悟地哦哦几声。

 

相片上他和周泽楷中间还隔了几个人。那时是江波涛刚加入轮回,离成为副队长还差了些辰光,算是全新阵容的合影他自然没资格站在队长旁边。

 

再后来就不一样了,他们的默契发芽得那么快,下一回合照的时候江波涛已经成为了和周泽楷并肩的那个人。

 

“看着真年轻啊。”江波涛看看照片上帅气绝伦的年轻轮回队长,再偏头看看眼角已经有了细纹的周泽楷,“说真的,那时候我真有点怕呢。”

 

 

 

从没听他说过这事儿的周泽楷好像怔了一下,“怕?”他瞪着眼睛有点儿不确定地强调了一遍,细纹凹得更明显了。

 

江波涛宽慰地笑笑:“可不是嘛,小周你啊,那时候走得太快啦。我真怕哪天我跟不上你,以后就再也没有资格呆在你身边了。”

 

为了把轮回全队更好地整合在一起,单有江波涛与生俱来的理解力还是不够的,他必须尽全力去契合周泽楷的脚步,跟上那个人前进的方向——周泽楷也同样在努力契合着他们,可终不可能因此拖累自己的水准。

 

他走得那么快,他只有努力,更努力一点。赛场上观众看不到自己的光芒江波涛自己是不在乎的,唯一害怕的,是自己和周泽楷的距离太远,最终失散在世界两个角落。

 

 

 

周泽楷轻轻握住他的手:“你很好。”江波涛回握住他的。

 

“我知道。”江波涛捏捏周泽楷的手,“现在已经不用赶啦。”

 

曾经并肩追逐的脚步终于在时间长河中逐渐变缓,平息在白开水一般的生活里,到最后再多的担忧恐惧急切都不过是两个人手拉着手慢慢地走。

 

“一起。”周泽楷好像知道他接下去想说什么似的。

 

 

 

照相馆拍出的相片他们最后选定了几张,包括维持着两人来时装扮穿成球的样子的和轮回队服的装扮。

 

都不是年轻人了,昔日保存下来的纪念队服穿在身上照相效果格外滑稽。

 

“还是换一张吧。”现在轮回即使还在,队服也得换了几代了,照相馆的小年轻们哪里认得,就这么劝着。

 

江波涛和周泽楷都摇头,要了个大相框,看着背后的“金婚纪念”和两人的名字,笑得脸上都快开花了。

 

 

 

“等相片都送到了,就挂到客厅里去吧。”街上行人零零落落的,江波涛抬头看着荣耀的广告牌,“听说荣耀也开放老年玩家的游戏模式了,回去弄两个游戏舱吧。”

 

“嗯。”

 

“诶……我好像把手套落在照相馆了。”

 

“回去?”周泽楷停下脚步看着他。

 

“回家打个电话麻烦他们和相片一起送过来吧。”江波涛搓搓手,把手插到了自己羽绒服的口袋里。

 

“嗯。”周泽楷把戴着手套的手也插进江波涛的口袋,握住了江波涛的那只。江波涛很快在口袋中反握过来,他们紧贴着彼此,慢慢地,慢慢地一起向他们的家走去。


——FIN——

·标题俩字读音chi chu,意思是慢慢地走

·七老八十的老年人的情形比较照搬我爷爷奶奶的,80多岁的时候身体还是非常的好,很精神,天天出去逛逛喝喝下午茶啥的。现在快90了,嗯,身体才……_(:зゝ∠)_

·同性婚姻,虚拟网游都是私设,别在意。

评论(25)
热度(94)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