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物极必反(欢乐|HE短FIN)

给可爱的棠子 @饭锅 的可爱逗比文(。 真的很逗比,略魔性,看着玩吧,别深究(。



————————————

·《物极必反》

· 原著背景,欢乐向短篇

· 江周ONLY

· BY 唯惜君如玉

————————————


“大家都会游泳吧?”

 

会议室中,轮回战队众人听着经理煞有介事的问话面面相觑。

 

 

 

经理这问题提得实在太突然的,一群人还以为来会议室是有什么特别训练安排呢——尽管夏休来个突击训练也不会让人愉快便是。

 

倒是队长周泽楷起到了表率作用,第一个点点头。

 

江波涛张了张嘴,没出声。

 

 

 

“会游就好啊。”经理甩了甩手中一张纸,在座都是手速达人却不是眼速高手,眼睛眨巴眨巴白纸黑字就从眼前过去了,什么都没看清——“这两天市里下通知了,所有成年公民都必须学会游泳,由公民所在单位负责培训考核,明年抽检。”

 

轮回队员们的嘴巴都张成了O型。

 

“我们这也算单位?”杜明小声地嘟囔了句,被吕泊远桌底下顶了一肘子。

 

“所以,最近大家就注意一下,会的帮个忙,不会的赶紧学学,半个月后我们考核啊。”经理好像没听见,笑眯眯做了总结。

 

杜明僵在椅子上。

 

 

 

其实游泳这门技术……轮回战队的选手对此还是颇有心得的,不论如何这也是在沿海的大S市,小时候去游泳馆或多或少都学过。

 

不过……

 

十几只眼睛盯着杜明,剑客只觉得这比僵直弹效果还霸道,冷汗刷刷就下来了。

 

 

 

“你们都看我干嘛……”杜明试图做着最后的挣扎。

 

“你不会游泳吧?”吴启拍拍他的左肩膀。

 

杜明挣扎了一下,又被吕泊远按住了右肩膀。

 

“你刚才那些表现也太明显了。”江波涛一脸无奈地看着放弃挣扎变得一脸视死如归的队友,“就杜明一个不会吧,我去和经理说一下,找个教练专门培训专门考核好了,也不要太浪费大家的时间。”

 

“原来就杜明一个不会啊。”吕泊远按着杜明咂咂嘴,“我以为副队也不会的呢。”

 

周泽楷特别合时宜地点点头。

 

 

 

江波涛僵在椅子上,奄奄一息扭过头去看周泽楷。

 

“小江,怕水。”周泽楷特别合时宜地补了一刀。

 

江波涛血量清零。

 

 

 

“哈哈哈那个说法居然是真的!?”吕泊远先愣了三秒,按着杜明的手都松了,然后弯腰捂上了肚子。

 

“什么说法?”孙翔插嘴,旁边同样笑到不行的吴启塞了手机过来,“全则必缺,极则必反,盈则必亏……这什么玩意儿?”

 

“谁让你看下面的原文出处了。”吴启手一指长微博最上头一句。

 

——物极必反,我推测轮回战队的江副队不会游泳。

 

孙翔顿时就悟了。

 

 

 

名字自带九点水的江波涛副队长不仅不会游泳,而且怕水。

 

轮回众为这个可能的事实集体沉痛默哀了三秒。

 

然后——

 

“副队既然怕水,那洗澡的时候要怎么办?”

 

“还有下雨天呢,副队你怕不怕下雨天?”

 

“洗菜!洗碗!用水的地方太多!”

 

“副队用得着干这些么……”

 

会议室里聊得热火朝天的。

 

 

 

江波涛捂着额头解释:“都想什么呢,我确实不会游泳,但怕水也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境地……”

 

当事人承认。当事人收获含着杜明“副队你之前太心脏”的怨念眼神一枚。

 

周泽楷绷着脸坐着不出声,方明华出来打圆场:“好了好了,这下没有不会游泳的人了吧?那还是赶紧研究一下培训的问题吧。”

 

“请教练?”孙翔还记得先前江波涛说过的话。

 

众人深思熟虑了一会儿,周泽楷摇摇头。

 

“队长你为什么觉得——额我是说队长你有什么好的建议么?”杜明刚随性地开口,一瞥到周泽楷那张紧绷着的脸顿时被吓得一缩脖子,原来的话都噎回去了。

 

今天这都是怎么了。

 

 

 

“请教练恐怕太麻烦,这也不是什么大事,队内教导一下就好了吧。”方明华笑笑,“副队就由队长来教,我们其他人负责杜明怎么样?”

 

“啊!?那么多人负责——额我是说好好好!”杜明差点从椅子上蹦了起来,又被吕泊远从桌底下顶了一肘子。

 

周泽楷点点头,拉起僵在椅子上的江波涛就往外走。

 

 

 

“队长这是……去培训了?”杜明伸伸脖子。

 

俱乐部有专门为周泽楷准备的游泳池——其实也不是专门准备,只是平日里往往只有周泽楷一个人需要使用,这大家都知道。

 

“能不能和队长商量下,我们各用半边的池子?”吕泊远问。

 

“……我是不敢去。”杜明又把脖子缩回去。

 

孙翔大奇:“为什么不敢!?”

 

还是太年轻,众人一声叹息。

 

 

 

“队长今天比较奇怪。”吕泊远认真地说教。

 

“可能是副队什么事情惹到队长了的原因。”吴启严肃地补充。

 

“我还是第一次见队长那种样子……总之现在不要去接触比较好。”杜明心有余悸。

 

“没错,我们带杜明出去找个游泳馆学吧。”方明华起身,笑得意味深长。

 

 

 

可是副队究竟是哪里惹到队长了呢?

 

是昨天收走了队长从出门逛街的他们手中拿来的夜宵?——垃圾食品确实不怎么健康。

 

是上周大家去吃冰淇淋不让队长去?——可是副队不也留下来陪队长了没吃到么。

 

是前两个月的蛋糕礼盒分发没有队长的份?——副队笑眯眯地也把自己那份分出去了。

 

走在路上琢磨着的轮回众们顿悟了。

 

为了身材和健康,轮回队长周泽楷的饮食一向受到俱乐部的重点关注和控制,副队长江波涛无疑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大的作用。

 

被压迫得太久,美食的力量终于压倒性地爆发。

 

“……物极必反,这样的队长真可怕。”

 

方明华继续面带微笑地带队,身后的轮回众人转身向着俱乐部的方向,肃穆地为处于风暴中心的江副队点了一根蜡。

 

 

 

风暴中心的江波涛此刻正毅然站在游泳池池沿,边上的人凶残的目光几乎要将他撕碎了。

 

“还憋着呢。”穿着泳裤的江波涛好气又好笑,“都没人了,小周这是要跳槽去霸图吗?”

 

周泽楷依然盯着他,目光慢慢就变了,嘴角扬得快持平鼻尖。

 

江波涛笑着推他:“好了好了,这回看够了没,还揭我的短。说好的教游泳呢,队长大人?”哗啦就把周泽楷推下了泳池。

 

周泽楷反手抓,江波涛也被拽了下去,他眼疾手快,直接就把周泽楷给抱住了,没呛水。

 

可周泽楷也不是吃素的。

 

“喂,我要告领导教练骚扰学员哦。”

 

“彼此。”

 

周泽楷笑得眉眼弯弯的。

 

 

 

半个月后经理表示这一次的通知只是轮回队长想要给全队锻炼的机会,和大家开了个玩笑。

 

在游泳馆里艰苦奋战了半个月的杜明得知根本不存在所谓的考核张大了嘴,支吾了半天想说什么,又败给了方明华桌子下的一肘子。

 

江波涛笑眯眯地表示幸好只是玩笑,因为自己依旧没有学会游泳。

 

并在众人崇敬的目光中,继续收走了他们当晚带回来给周泽楷的夜宵。



——FIN——

评论(35)
热度(2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