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相恋十年三十题(中)

为啥这个见鬼的小段子系列还要分上中下……OTL因为我写了五题又懒得今天继续写了= =于是又把下拆成了中下(。

有人还记得它么?从5月写了上之后一直拖啊拖啊,我自己都忘记我这儿还有个算是坑的东西了呢……也亏得 @韵梦落瑕 居然一直记得还一直在催我OTL

相恋十年三十题(上)


这一次中写得普遍比较长一些,5题的字数就和上次10题持平了恩。


——————————

12.没有言语的夜

 

“……”江波涛归来的时候,一句话都没有说。

 

时间已是太晚了,都市上空灼目的太阳早被替作一片灯海。居所地处黄金地段高档社区,宽敞大路依旧有着人来人往,他们有着和江波涛相似的打扮,夹着公文包从他身边踱过去,随后缓缓地,被远方璀璨的灯火吞噬。

 

这座忙碌的城市永恒诞生着商界的精英和停不下的步伐,昼夜的界限都被写字楼玻璃幕墙的反光惹得逐渐模糊了。

 

江波涛有时会怀念还在荣耀的那些日子,即使不可避免地遭受商业化的严重侵染,那片赛场之上依旧保留着纯粹的热血和悸动。不过——

 

轻手轻脚地打开房门,替换下衣服潜进卧室房间里,他的目光倏地柔和,浅浅掠过床上一侧沉睡的英俊面容。仿佛又看到那下头藏着的坚定而果决的姿态,胸膛中有巴雷特狙击溅开的火花在灼烧。

 

江波涛攀上床,轻轻地落下一个吻,随后带着唇上的些微温暖微笑着陷入了沉眠。

 

 

 

18.熟悉到每一寸的甜美的身体

 

光洁的额头,带着热度的耳侧,微微泛红的脸颊,薄削浅抿的嘴唇。

深浅适度的锁骨,白皙的胸膛,指甲修剪得平整异常的微带茧的指尖,修长的双腿。

“小周……”

每一处落下的亲吻,伴随着温和的呢喃都是在肌肤间种下的火种。即使时光已让彼此都熟悉到无以复加,燃起的燎原之火依旧能吞噬层层叠叠的岁月痕迹,露出最初的记忆中青涩的悸动。

怕是一辈子也不会腻。

 

 

 

19.说不出口的情话

 

公司新开,聘用的员工大多是和江波涛年龄相差不多的年轻人,午休时总爱谈论些八卦趣闻不亦乐乎。他本就是随和易近的性子,和职工们聊在一处也挺愉快。

 

“哎我家那位真是笨死了。”这天又是一位活泼的女员工抱怨着,听得多了江波涛倒也知晓,她的丈夫也是普通职工,两人感情不错,不过对方性格偏向老实木讷,致使活泼的妻子常常在办公室吐槽老公“不解风情”。

 

“平时情人节都不知道整点浪漫的气氛也就算了。”年轻女子不满地嘟着嘴,“昨天有点累了想让他模仿电视剧里那样子给我告个白啥的,他憋了半天都憋不出完整的话,有这么害羞么……”话毕还看向江波涛打趣:“老板那么会说话的人,老婆肯定是天天泡在糖罐子里,甜得幸福死了吧。”

 

笑着点点头,也不去看对方一脸“真羡慕啊”的表情。

 

其实他和周泽楷之间,还真的从未说过几句情话。周泽楷是性格和说话方式所限,不足为奇,可江波涛自己还在职业联盟时便是出了名的善交际会说话,退役后和社会打交道更多,这种能力更是与日俱增。

 

“今天听员工说,每过一段时间的情话有助于维系双方情感稳定和新鲜。”江波涛冲着周泽楷眨眨眼睛,“小周想不想听?”

 

周泽楷好像愣住了,迟疑着点了点头。

 

“咳,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爱你,我觉得我只能如此回答:因为是你,因为是我。你看,这么多人,这么大的世界,我遇到了你,你也遇到了我……”江波涛一本正经深情款款地说,说得周泽楷终于忍不住“噗嗤”笑了出声,他才终于再装不下去,一起跟着笑得前仰后合。

 

并非说不出口。

 

只是你我,心知肚明。

 

 

 

20.公路旅行

 

【Not sure if you knowthis

But whenwe first met

I got so nervous I couldn't speak

In that very moment

I found the one and Mylife had found this missingpiece】

 

《Beautiful in white》舒缓的歌声充盈着耳廓四周的全部空间,空调放出的风驱走炎炎夏日的骄躁热度,柔软的椅垫和视野所及清新的一抹绿带来的惬意清新让这场旅行怎么看都无比令人满足。

 

更不用提这线条流畅一看便知身价的高端轿车和车里头戴着墨镜却依旧看得出俊朗异常的驾驶员了。

 

只不过……

 

“果然,在B市租车旅行实在是个错误啊。”副驾驶座的青年拖着下巴看着前方,目光所及是长得看不到头的车流,“明天把车退了比较好吧,小周觉得呢?”

 

驾驶座上的周泽楷点点头:“现在?”

 

“现在想开回车店也做不到吧。”江波涛笑着偏头,“幸好驾驶员够帅,让我看看也好。”

 

你所在之处,便是风景。

 

 

 

24.如果我死去/BE妄想

 

“小周现在这样都不需要小江翻译了嘛!”周泽楷退役十二年后,曾经的荣耀老将们相聚酒会,被过去沉默寡言的枪王现在风度翩翩,谈笑风生的样子惊了彻底,纷纷笑侃。他们不知道的是十年前,江波涛就已经死在了车飑来时推开周泽楷的那一瞬间。

 

“《你不在的日子里,我越活越像你》?不错的剧本啊。”场下江波涛看着台上的表演,紧接着便迎上了拍完微电影最后一个镜头跑下台来的周泽楷的眼神。

 

 “累……”回到休息区的周泽楷哪还有方才场上谈笑风生的样子,蹭着江波涛声音软软的仿佛撒娇。

 

“小周学得还挺像的呀。”江波涛递上一杯温水,“如果我死了,你会不会真的变成这个样子?”

 

周泽楷摇头。

 

明白他的意思究竟为何,江波涛淡淡地笑了起来:“我可舍不得让枪王大大那么受累。所以……”

 

我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


——【江周】相恋十年三十题(中)·完——


·第18题最短,原因很简单,我不会写河蟹【理直气壮脸】

·第20题是很早以前和棠子聊过的,小周开着帅气的跑车载着小江……在北京的马路上“嗖”地开出去——然后被堵住了(哈哈哈哈哈!?

·第24题在微博上发过上下两截段子,当时和棠子拼虐(。托上半截(就是第一段)的福,我被轮了190遍,期间被要求谈人生无数……MS现在还高高挂在微博搜索江周的第一条【抽搐】下半截连着上半截的就只被轮了100多次……害得我一个个去评论解释有下半截,说多了都是泪T T

评论(24)
热度(64)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