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梦旅人(迟到的HB TO 阿潦|架空温暖向|短FIN)

送给群里的小伙伴阿潦的,又是迟到了好久的生贺QUQ!

恩,神奇的架空背景。灵感来自于蘑菇的《梦与歌》【可戳进看原文哦,软软的童话风好喜欢】,不过是完全不同的设定和故事啦XD



飞端起沫。

 

周泽楷怔怔地看着山崖上高高坐着的人,他的腿就随意地挂出在岩石的边缘,瀑布便贴着脚后跟向下飞驰而去,奔腾着轰鸣。

 

那人似是迷醉在了这片青山碧水间,不时微微调整着身子,周泽楷看着他的目光先掠过山颠,而后缓缓扫向野花和芳草铺就的山麓,沿着这缤纷的地毯逐渐望过来,经过周泽楷突然就定格了。

 

他从山崖上起身,在周泽楷惊讶的目光中轻车熟路地踩着山石飞快地跃下来,直到站到了周泽楷的面前,认认真真地鞠了个躬。

 

周泽楷被这礼节吓到了,幸好对方很快就站笔直了冲着他微笑:“你好,我叫江波涛。”

 

“谢谢你的梦。”

 

——————————

·《梦旅人》

·江周ONLY

·架空

·温暖向HE已完结

·BY唯惜君如玉

——————————

 

你见过活在梦中的人吗?

 

他们穿梭在普通人的梦境中,每一个梦都是他们的家。每当你做梦的时候,他们中的其中一位也许便会进入到你的梦里。

 

可是没有人能做一辈子的梦,苏醒的边缘对于他们仿佛整个世界的崩塌,所以他们必须赶紧跑去另一个梦境。若是赶得慢了,他们便会永远被囚禁在黑暗中。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有时甚至只有短暂的几十分钟,无休无止地穿梭,寻找……

 

“白天……?”周泽楷和江波涛并肩坐在柔软的草坪上,听到他的问话江波涛好像笑了。

 

“白天有白日梦呀。”江波涛说,“可不要以为我是在说谎,实际上白日梦也是梦的一种。现在白天的梦反倒是比较容易寻找些,夜晚的梦境却是越来越少了。”他的目光不知道在看向哪里,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周泽楷思考了很久,轻轻拍拍他的肩膀,最后一个字也没能说出口。

 

 


 

 

周泽楷是一个自由摄影师,非常出色的那一种。

 

他喜爱用自己的双足走遍这世界的名山大川,追踪历史文化的痕迹,用相机记录映照在瞳孔中的最美好的风景。他把这些照片洗出双份,一份收入自己大大的相册里头,另一份寄往杂志社,让那些美为更多的人所看见。

 

渐渐地他也拥有了很大的名声,甚至常被邀请去一些摄影展上介绍经验——这些事到后来却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担任摄影大赛的评审,只需要选出自己心仪的作品便算作完成了任务。

 

因为上帝赐予了他英俊的相貌高超的摄影技术和善于捕捉美的眼睛,却剥夺走他流畅的语言。他也便从此承下这一份内向和不善言辞,把整颗心都悬挂在山水间,省却红尘里庸人自扰的唇舌。

 

 


 

“你的梦是我见过的最美的。”这天晚上周泽楷的梦境是海边,白色的沙滩上零落装点着椰子树和美丽花纹的贝壳,海水轻柔地一波波涌上来,有海鸥从天空中掠过,翅膀挥动仿佛便是这小小的身子带来了阵阵温润的海风。他们躺在沙滩上,江波涛偏过头笑,仿佛海风也带走了他满身的疲惫。

 

 

 


最早闯入他梦中的那天,江波涛最后询问了他的姓名。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问周泽楷能否在下一次入睡前在心底唤三声他的名字。

 

“这样如果你再做梦的时候,我就能更容易地找到你的梦境里。”他说,“只是这么一来,你的每个梦中都能看见我了,也许你并不喜欢这样……?”

 

周泽楷摇摇头,他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主意。他已经太久没有遇见能够轻易和他交谈的人类了,虽然江波涛在人类这个定义上也许还得打个折扣。

 

“那太好了。”江波涛这一次笑得异常的开心,“谢谢你。”

 

 

 


因此每晚周泽楷的梦境中都能见到江波涛。

 

青年有时已经好整以暇地坐在那梦中的大树,石头或者别的什么东西上头微笑地看着刚彻底进入梦境的他,有时似乎是先前经历了一场逃难在那儿大口喘着气,甚至有一次周泽楷寻了半天也不见江波涛的身影,就看到他突然“嘭”地一下从空气中跃出来,抬手抹着额头上的汗珠。

 

“呼,差一点就来不及了。”江波涛对上他担忧的眼神,只是一副早已习惯的样子摊了摊手,“前一个梦境结束得太突然了,不过幸好有小周给我留的门。”

 

周泽楷却不肯放过他话语中故意避开的漏洞:“没做梦,会怎样?”

 

江波涛怔了一下,最终依旧好整以暇地开口:“没有关系的,要找其他的梦境脱离也很方便。”他冲着周泽楷眨眨眼睛:“只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小周这里。”

 

悠长的沉默后,他轻轻地“嗯”了一声。

 

 


 

后来周泽楷再也没有见到过江波涛狼狈的样子。他在每晚入睡前会抽出自己相册中的一张照片压在枕头下边,那还是杂志社的编辑曾经说起过的做梦的好办法。他脑海中想着江波涛的样子,想着拍下那张照片时足迹踏过的土地,就那样昏昏沉沉地陷入梦里。

 

他的梦比过去更长了,也更丰富了,每一天都是不同的风景。他想江波涛一定注意到了这一点。那个生活在梦中的青年开始有时间和他讲一些故事,都是他在其他人的梦中得到的。

 

江波涛告诉他,做白日梦的人中有不少愿意和他这个不速之客聊天,他们的心中往往有大把大把的需要倾诉的事物,有潸然泪下的哭诉,有歇斯底里的控诉,也有迷茫而不知所措的呢喃。

 

周泽楷听得津津有味。他太不擅长和人打交道了,从未知晓这世间的其他人还有那么多千奇百怪的故事和心情。江波涛的每一个故事都生动得让他觉得他离人心更近了,近得仿佛能够听到那不知何方的梦境的主人胸膛里的心跳。

 

世界里似乎不再仅有山水的呼吸。

 

 


 

这一天江波涛告诉他的是一个中年女子的故事。

 

粉红色的家具,白色雏菊花纹点缀的墙纸,还有床头上的大幅相片。他听着江波涛细致地描述那个梦里边的场景,他听着江波涛说那个做梦的女子正坐在床沿边,看见他便踉踉跄跄地冲上来,边哭边把他搂住了。

 

“那是她的梦,透过我她看到的是别人的影子。”江波涛说这句话的时候,阵风吹来了今日梦中园林鲜花的芬芳,气味甜得发苦。

 

应当是她的爱人离她而去了,江波涛很肯定地告诉他自己的猜测。他说他走过太多的梦境,类似这般的梦和人遇见过很多很多,只是未曾见到等待比这一次更漫长的。

 

“只怕她已经等了几十年,那个人都不在梦中出现,想来也是她明白等不到了,却还是在等待。”江波涛笑了笑,他配合着那个女子圆了一次爱人归来的梦,但并没有留下女子的名字。

 

周泽楷不解地看着他,听了那么多的故事,他也明白江波涛已经在梦中帮助过很多很多梦的主人,有时他也会留下主人的名字像现在对待自己一样的反复拜访来疏导主人心中的结。可江波涛这一次却并没有那么做。

 

“小周,我再如何,也不可能替代那个人。”江波涛仰起头,“给她黄粱一梦已经是极限,希望她能就此从梦中醒过来。”

 

最后他看向周泽楷,上扬着嘴角,瞳孔里映照出的却是周泽楷从未见过的认真:“知道我为什么要和你说这个故事吗?”

 

 

 

他沉默在那里。

 

江波涛仿佛没有读出这沉默似的,自顾自说起的却是他自己的故事。

 

他不知道自己的过往究竟是什么,从记忆尚存的那一刻起他便已经是这副青年模样生活在他人的梦中,只记得自己的名字。每天每天的都游历过无数个梦境,他甚至不明白这样做究竟有什么意义。

 

哪怕是没有及时逃出因为人的醒来崩塌的梦境会遭遇的结局也是江波涛听说的,路途中他也遇到过一些和他一样的生活在梦境中只记得名字的人,永陷黑暗是他们一致公认的答案。起初在梦境中穿梭还是一件有趣的事,可时间一久,最初的惬意逐渐化作了枯燥无味甚至有些惊险的冒险。

 

于是江波涛开始和梦的主人交流,甚至帮助他们解开心结,这让他的旅程变得不再那么无趣,可这也让他意识到自己存在的脆弱——做得再多,更多时候也不过是黄粱一梦而已。

 

况且人们的梦越来越杂乱而短小了,好多次江波涛都差点埋葬在突然崩塌结束的梦境中,直到他偶然闯进了周泽楷的梦。

 

“也许我不应该这样留恋这里的。”江波涛的声音带着歉意,“我和你不一样,也许哪一天我会因为没有及时离开梦境而消失,而小周你也不可能做一辈子的梦。”

 

周泽楷很固执地摇头,再摇头:“不会。”

 

“其实……我想试试看。”

 

周泽楷看向江波涛。

 

“如果在你醒来时,我还留在梦境里会如何。”江波涛继续不紧不慢地说,“我总觉得和他们说的应该不一样,也许能脱离梦境也说不定呢。”

 

他突然握住周泽楷的手,截住了周泽楷想要说出的话,这还是第一次他们有直接的身体上的碰触,他的手心有着和周泽楷一样的正常人的体温,暖暖的那么真实,仿佛他们所处的美景真的不是梦境一样。

 

“看了小周那么多的梦,我也想去看看那些真正的梦之外的风景呀。”江波涛轻笑,“还有确认一下小周本人是不是像梦里的一样帅气。”

 

周泽楷知道这不是江波涛在对他说话,而更像是自言自语。“我也。”他就说了这两个,然后用另一只手反握住江波涛的,他察觉到身周的园林已经开始逐渐崩塌,但江波涛把他的手握得更紧了。

 

“该醒来了。”

 

 

 



飞端起沫。

 

周泽楷怔怔地看着山崖上高高坐着的人,他的腿就随意地挂出在岩石的边缘,瀑布便贴着脚后跟向下飞驰而去,奔腾着轰鸣。

 

那人似是迷醉在了这片青山碧水间,不时微微调整着身子,周泽楷看着他的目光先掠过山颠,而后缓缓扫向野花和芳草铺就的山麓,沿着这缤纷的地毯逐渐望过来,经过周泽楷突然就定格了。

 

他从山崖上起身,在周泽楷惊讶的目光中沿着石阶奔行下来,直到站到了周泽楷的面前。

 

 “你好,我叫江波涛。”看着他手中的相机,江波涛伸出手,惬意地微笑了起来。



——FIN——


·没看懂找我QUQ

评论(23)
热度(101)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