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与你共行的地方叫远方(2014上海高考语文作文)

2014上海高考材料作文:你可以选择穿越沙漠的道路和方式,所以你是自由的;你必须穿越这片沙漠,所以你又是不自由的

上交一篇江周w

声明:这作文被我玩脱了= =+

          另外,真的是标准作文,就900个字!

          最后,看懂了的请举手!

————————————


铺天盖地的黄。

周泽楷坐在那儿日复一日地望,总有人来了又去了,牵着骆驼提着水囊。风声卷起沙硕迷了眼,也模糊了传到耳边的话语声响。

他只能听见他们都说着同一个词。

远方。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已经停留多久了。

 

他看过千百次朝阳升起夕阳落幕,久到已经忘却了时间——总算也不会有过路的旅人向他询问钟点。他听见那些人口说陌生的名词,山川,海洋亦或是其他,试图去想象,试图去挪动脚步。

 

可他离不开。

 

 

 

遇见江波涛的时候和往常看着旅人行过都不同,江波涛从那黄沙堆成的山丘间穿行而来,走得轻飘飘的,似乎费了好大的劲道才能把双足敲定在松散的沙里头,过来一阵风便能把人吹走到看不见的地方去。

周泽楷羡慕地看他,然后惊讶地看他向自己“飘”来:“你好啊?怎么一个人呆在这种地方,是迷路了吗?”

周泽楷有些困扰地把眼睛睁得大大的,默不作声地抬起一只脚给他看。

那儿牵着一根浅浅的,绿色的线,仿佛生命的脉络隐没在黄沙的深处——江波涛也惊讶得瞪大了眼睛。

 

 

 

“我呀,是停不下脚步。”江波涛微微扬起唇角,在他面前摊开手掌。那儿缓缓地凝出了一颗圆滚滚的水珠,随后又慢慢地,慢慢地消失了干净。

 

他说他已经走过了很多很多地方,然而终究由不得他自主。温度一升化为气的水便太轻太轻了,靠着风牵引着脚步。“走在这儿,我觉得身子都要散架了。”风卷着沙恰好翻滚着扑上来,他赶紧扯住了周泽楷的袖子,无可奈何地笑了笑。

 

“我和你一样,都不是自由的。”

 

 

 

他们聊过了一个日出加日落。

 

周泽楷并没有能说上几句话,漫长的岁月几乎已经让他忘却了话语为何物,不过有走过太多地方的江波涛在,他仿佛看到那叮咚作响的清泉,草原上划过天际的鹰,浪花下翻滚的白色飞沫……他很努力地想象。

 

“小周最想去哪里?”最后江波涛问。

 

他抿抿唇,思索了很久:“远方。”

 

“对小周来说,绿洲便是远方了吧。”江波涛怔怔地望向天边,看不到尽头的沙丘把地平线都染作了灰黄,倒映在瞳孔里头,忽然慢慢,慢慢地亮起来。

 

然后他握住了他的手。

 

手心里头好像有凉凉的东西涌动着传来,周泽楷看见江波涛的眼底尽是惊喜的笑意。

 

“我们来创造远方吧。”

 

 

 

满目葱嵘。

 

“这里原来不是沙漠么!?”又有人从周泽楷面前走过,他手中的骆驼终究是没牵稳,缰绳一脱,那牲畜便欢脱地奔向了林间的清泉。

 

江波涛拉着周泽楷的手慢慢地走,英俊青年脚下绿色的细线仿佛染了清晨最珍贵细腻的露水,晶莹透亮,没入土地蔓延开去。

 

他们走得很稳。

 

 

 

小周。

 

 

我想,我们自由了。


——FIN——


·800字作文不会写了!

·是不是太隐晦了真的有人看懂我在写什么了吗!?

·艾玛我真的玩脱了。


评论(34)
热度(86)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