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大神,给我签个名呗?(网文编辑/写手背景|15章)

更新。顺便说明。

我进入期末考阶段了……大家懂的恩。每周一更绝对能保证,其他的……不好说……

《大神,给我签个名呗?》前文阅读

设定+01章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


=15=


“好,我晚上就去问一下对方……”江波涛下意识地把话接得顺溜,说到一半倏地意识到不对,生生截住话头,“我……!?”

其余众人似乎也被周泽楷这话惊得不轻,怔怔地望过去。杜明张张嘴想要问什么,最后唇形也没能合上,僵持在诡异的表情上头。

“小江,文好。”周泽楷思忖半天,给出的理由可谓冠冕堂皇毫无破绽,既然江波涛对自己的喜欢表现出逃避,那么在不吓到对方的前提下尽可能去靠近便好了——仿佛一夜间开窍的写手大神心里头已在逐渐构思起了全书大纲,书名叫做《追江攻略》。

江波涛哪里知道周泽楷已经把自己当作了攻略对象,心里头五味陈杂都不知该是悲是喜,喜的是周泽楷找上自己参加这比赛,悲的……小周终究喜欢的看中的只是自己的作品,仅此而已。

可工作室不知内情的其他人,听了室长的话疑惑却是更深,纷纷把征询的眼光对向江波涛。

目光聚焦,他明白自己得解释些什么,终究是理顺了思路,一五一十把自己大学中写过文章且就是那些作品让周泽楷萌生了文学创作上的兴趣的事完完整整交代一遍,听得吕泊远等人啧啧称奇,直叹“世界真小”,“居然以前还有这一出”。纷纷围拢上来追问细节闹腾了好一阵。

直到该问的都觉问得差不多,众人方消停下来,方明华拍拍江波涛的肩膀:“看来室长的搭档——”

“非副室长莫属啊!”杜明跟上起哄,吴启吕泊远也纷纷点头,周泽楷静静看着,倒是半句话没说,可眼神中流露出的分明是“希望你能答应”的意思。

思虑再三,江波涛终究找不出拒绝的理由,索性大大方方微笑点头:“好啊,小周不嫌弃我就好。不过……”他看了看电脑屏幕上的比赛规则说明,“要参加也得申请换个名字吧。”

若是直接用无浪和一枪穿云的名字去参加,叠加上先前发生的事件……会带来什么样的轰动效果江波涛想都不敢想,他自己虽然不喜欢引起关注,但真发生了也不会太过介意,可要是给周泽楷带来困扰那就太过糟糕。

“嗯。”周泽楷点点头,指了指自己,“独木舟。”又指指他,“九点水。”

……该说,不愧是大神的起名还是……

看着在一旁因憋笑满脸辛苦的轮回几人,江波涛内心扶额,终究没有反对什么,站点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即使是周泽楷这样的顶尖大神,真实姓名对普通读者而言也是秘密,任何资料上只会显示“一枪穿云”四字,换这样的名字完全不用担心被读者一开始便对上名号。当然江波涛从不指望大神的身份能够被完全瞒住,且不说根据文风揪出那些改头换面的签约作者原本就是读者们乐在其中的事件之一,就算当真没人发觉,站点最后也会揭晓获奖名单中涉及到的签约作者的真实身份以达到提高他们人气的目的。

只要自己不暴露那便万事大吉——看看这个虽然总觉得有些……奇特但确实不会被读者对上号的名字,江波涛觉得还是接受好了。

独木,九水——说来还挺对称。

之后的事进展便是极顺,吴启很快为两人申请好了假名报上了名,小说的大纲和开头毫无疑问地落在周泽楷的头上。这种编故事的能力,有一尊专业大神在自不需江波涛动脑子,更何况论起剧情构架实在不是他的强项。

既然已经决定做了,那便好好地配合小周吧。周泽楷离开工作室回家的时候,江波涛难免有些出神。

 

 

周泽楷的开头和故事纲要是第二天传来的。

即使知道对方是职业写手,还是如假包换的大神,对这样的效率江波涛还是颇为吃惊,毕竟要编出一个好的故事可不是容易的事情,灵感和大量的推敲缺一不可,更何况周泽楷绝对不会是对事敷衍的人,他能拿出手的东西一定是经过仔细思想质量上成的佳作。

认真地翻阅了一下,并不算多复杂的故事,由周泽楷写的大纲更显简洁明了,寥寥数语便把主线剧情完全交代清楚。这个比赛并不需要提交多么长篇大论的作品,庞大的世界观自然讨不了好,周泽楷的故事设定也是简单得紧。

主角有两人,刑警队长和有些小名气的作家。在一次刑警调查的事件里被意外卷入的作家凭借敏锐的观察力和细腻的心理掌控能力巧妙和罪犯周旋,协助刑警顺利破案。从此两人便成为了一对编制外的搭档,一次次的合作后,他们遇上了一场性质极其恶劣的连环案件……

内敛沉默又凌厉果敢的刑警队长,健谈随和又心思细腻的职业作家……江波涛把大纲和设定看着看着,就觉这故事的主角实在眼熟,稍一推敲就恍然惊觉,这可不就是周泽楷本人和自己的翻版!?把熟悉的人甚至自己的性格代入人物会给人物塑造带来相当大的便利,难怪寥寥数语的人设看来竟如此鲜明。

还有哪里不对,再翻一翻,却发现周泽楷的大纲并未给出结局。

一个完整的大纲,理应包含全部的主线剧情,结局自然也在其内,可周泽楷这一次却硬生生少掉了那一截,他可不相信这是大神写着写着忘记了造成的结果,难道……是想要制造些许悬念?

难免失笑,江波涛打开聊天框选中一枪穿云。

 

无浪:小周,大纲我看了^_^不过结局似乎没有写?小周是想让我猜么?

一枪穿云:……

周泽楷回复得够快,可看着一串省略号江波涛实在不太明白。网络上打字不同于面对面交谈,还有表情上的细微变化可以捕捉推测出真意。周泽楷打的若是字也好,可省略号……他又不是当真有脑电波的心灵感应——再说,周泽楷家和工作室的距离即使是脑电波也得信号缺失吧!

只是他的沟通天赋还不至于被这小小的不解难住,想起过去恰好看过的类似的作品,江波涛继续自顾自地敲打着键盘。

无浪:其实看着我倒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部小说呢,也是类似的设定,结局特别有意思,那场连环案的凶手其实就是警察的那个搭档,最后就定格在真凶的枪抵在警长额头上扣下扳机的那一刻。小周不会也想要这么写吧?

一枪穿云:不。你不会。

等了很久,周泽楷的回复才过来。

无浪:原来真的是代入了我们两个来写的人物呀,那小周想好的结局到底是?卖关子可不是大神的作为啊,

一枪穿云:没。

没确定?没想好?抑或……没有结局?江波涛隐隐约约总觉似乎是发现了什么,随即又摇头自嘲一定是习惯于想太多的多心。工作室里很安静,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唯有敲击键盘的声响哒哒传来,勉强掩盖住有些异常的心跳。

无浪:那我可就小小期待着咯。

这句话回得巧妙,无论周泽楷想要表达哪个意思,都能够解释得通。

一枪穿云:……嗯。

无浪:我先写大纲的下一小段,写完小周看过觉得可以的话,我们就把开头的两段发到平台上面去?

一枪穿云:好。

关掉聊天界面,走到窗边,外头阳光明媚。

这个故事的结局……究竟会是如何呢?


点我阅读后文

评论(30)
热度(176)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