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大神,给我签个名呗?(网文编辑/写手背景|14章)

拖了三天的更新QUQ对不起!

《大神,给我签个名呗?》前文阅读

设定+01章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

=14=

想要准确描述周泽楷现在的心情,大约便是在地窖中被藏了百年的酒终于被带上地面开封——香气浓烈得喷涌而出。

楚云秀给他的链接里头,文有十来篇,篇幅比站点的还短上不少。到车子停稳在工作室建筑门口,周泽楷也就看完了前两篇而已。

——不过对解决他的困惑这点上,已经足够。

爆手速打开聊天群认真地打上“谢谢。”两字,也没看他人是如何回应的,合上手机便自顾自下车,心里头若有所思。

原来对江波涛的喜欢是那种心情,是想要他一辈子留在自己身边,一辈子看着他的微笑,一辈子……周泽楷在感情上并非迟钝,只不过从小不爱说话养成的宅男体质,自从被江波涛带上了写作这条路后更成天浸泡在自己的文字世界中,最终也便如同江波涛所说,言情他压根不懂。

可现在……俗话说的好,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有质量上佳的“言情”做引导,周泽楷的自我学习能力更是好到没话说,他个性单纯,行动果决,认准的事压根不会多想,在这种方面的领悟程度指不定比江波涛还要高出一大截。

认准了自己的想法,思绪自然而然就转到江波涛那边。这一下却让他苦恼万分——江波涛对自己有好感是假不了的,可似乎并不认为自己喜欢他,甚至于可以说是逃避自己会喜欢他的可能性。

不得不承认,有时候性子直接的人骤然开窍后的第六感总是来得比那些钻研这方面的专业人士还准。

既然在逃避自己喜欢他的可能性,是否说明江波涛对自己并不是那种意义上的喜欢?对于这个似乎随时有可能把一篇言情变成BAD ENDING的假想,周泽楷觉得不太舒服,他第一次有些埋怨自己为什么不像江波涛一样能够轻易懂他。当然,他并没有发现,在这件事上头江波涛也是一样。

 

 

周泽楷心里的这些小心思,江波涛并不知晓。

他心里乱的要命。看着自家大神挂着满面的若有所思神情下车,恐怕是正在消化车上阅读的小说。若是平时发现周泽楷的情绪有些不对劲,江波涛早就敲人问了,可这一次他却不敢确认周泽楷究竟在思索什么。

两人各怀心事,倒是让其余几人看出了端倪。正副室长下车后走倒是自然而然走在一起,可居然没有开口说半句话!?难道副室长对室长的理解度已经上升到了真·心电感应的程度了吗!?

杜明和吕泊远好奇得要命,很想询问这是怎么了,却被方明华的摇头截下。眼见着工作室资格最老的前辈也是一副“好像在认真思索着什么”的样子,这两人也不敢再问,只能齐齐加入了若有所思胡乱猜测的队伍中去。

这一下各怀心事的人数瞬间上升到了整个团队,以至于吴启见大家回来起身招呼却见个个都是沉默仿佛被室长全权附体的状况差点被吓了一跳。

“今天有发生什么事吗?”最后江波涛还是及时地回复到了正常的状态,自然的微笑在面上涌现,走过去拍拍吴启的肩膀。

“啊,没什么事情。网上销售的店家已经来过了消息,实体书店的书也都到位了。武器模型的周边制作出了些小变故好像要晚交货两天,我让他们等你们回来后再联系这边……因为室长和黄少的书都完结了,站点上首页推荐现在变成了叶神第一……那个什么比赛新一届也开始了,不过这些都和我们没什么关系……”

吴启一一汇报,有些是和工作室有关的状况,有些则是关系不大的琐事,总之把能说的基本都介绍了一遍。江波涛边点头边认真听着,身后其实和这些事没多大关系的周泽楷却突然好像捕捉到了什么,眼神倏地亮起来。

那个什么的比赛。

周泽楷很明白吴启口中随意带过的比赛是什么。那主要是荣耀网文联盟为了吸引更多的新生写手的眼球,并给更多的创作爱好者提供一个平台设立的比赛。毕竟坐拥了如此之多顶尖大神的同时便会导致读者们的眼光一面倒,一些新冒上来的比较出色的写手的作品想要汇聚人气难度就更大。

为了达到这一目的,此项全称为“创意和文大赛”的比赛在规则上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娱乐性远远高于专业性。首先是参赛作品不用像正式连载的小说那么长,任何人都能参加,哪怕不是写手,只要参赛,便可以提供专栏连载自己的参赛作品;其次是可以匿名改名,即使原本就是有自己专栏的站点写手,也可以注册比赛专用的新身份参加;最重要的一点,必须两人及以上组合参赛,参赛作品必须明显看得出不同段落是不同人创作的痕迹。

这比赛自第一届推出后,很快就成为了站点的用户们津津乐道的存在,每一年都不缺大量的用户关注,评头论足。由于其中的爆点实在太多,且不说总有些人会故意写一些平日上不了台面的作品增添笑料,签约写手改名参加时,还往往引得大家看到熟悉的文风玩起猜身份的游戏,单是看着不同行文风格拼凑出的作品就能让人笑得再多吃下几碗饭。

前一届比赛周泽楷并没有参加。一方面是他的水准实在太高,没被荣耀站点挖角时已经具备一定声名,再接受略微包装顷刻就红遍大江南北,并不再需要参加这种比赛夺人眼球。另一方面则是比赛要求必须多人组合参赛,让周泽楷去主动找搭档……似乎有点儿困难,敢来找他搭档的大神们也想不到找他,其余普通写手压根不敢来请这尊大神。

因此吴启提起这项比赛也只是一句带过,只要周泽楷性格还没变,这个比赛就不可能在轮回工作室的考虑范围之内。

“比赛。”周泽楷立刻插口,换来了一片惊疑不定的眼神。

“嗯?吴启刚刚说的那个比赛?小周想参加?”抛开感情问题,江波涛对于周泽楷的反应理解度并未下降,很快就接了口,“那是个什么样的比赛?”

他入职不久,自然没有经历过“创意和文大赛”的盛况,轮回工作室的一干人也是自动过滤,介绍工作时压根没提起过。

吴启似乎是惊呆了:“额,室长想参加那个比赛……?可是……?”他俯下身顺手打开一个网页键入网址,指给江波涛看。

……大致看了几眼,江波涛也有些发怔,需要二人及以上组合参加的合作创作比赛?小周现在确实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旧文刚完,到新文另开总有个过渡期,这段时间参加个比赛也无妨。可是……

他看看周泽楷:“小周有搭档?”

周泽楷点点头,有摇摇头,看起来有些小沮丧。

江波涛试着理解:“有人选了,但是还没和对方定下来?那样的话和我们说一下,我去帮你问问?”这么说的时候他心里头有些苦涩,可最终还是被完美掩饰在了温和的微笑下边。

“嗯。”周泽楷点头,满脸期待:“你。”


点我阅读后文

评论(7)
热度(1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