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大神,给我签个名呗?(网文编辑/写手背景|13章)

我来发更新。今天是520呢,问我有没有贺文?对不起没有……只有更新w

贺文嘛,我更认可521才是告白日XD所以今天没有,明天有!原因?明天你们就知道了w

不过有个微型小段子w

 【“队长!520有什么特殊的意思啊?”孙翔一大早跑进训练室问得认真。——小周?被突然拽过来的江波涛疑惑。周泽楷盯着他的眼睛:“我爱你。”又转向石化的孙翔,眼神在说——懂了吗?】


《大神,给我签个名呗?》前文阅读

设定+01章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


=13=


看着是走,其实江波涛是——逃回前头的。

掩饰得好,心中步调和实际走出的太不一致,砰砰砰雷鸣般响着鼓点,哪像表面上悠闲自在,还随意拍拍前头杜明肩膀打断一群人对今日签售会的啧啧评说。

“我们的工作还没彻底结束呢,都别瞎八卦了啊。”

工作室的几人和周泽楷相处时间比起江波涛来只是更长,对于自家室长说话简略的问题早就习以为常,即使有时候不明白对方的意思,但今天的事完全是个意外,并非很多粉丝起哄的那样他们还是看得出的。只是人总有些八卦心理,明知不是,当故事讲也能寻个乐子,现在副室长开口截住话题,大家自然不再瞎聊,认认真真讨论起了日后工作的计划安排。

后续销售,周边贩卖等等工作室内都有详细分工,并非江波涛一肩扛。他起了个话头,众人讨论到后来进入状态,就成了七嘴八舌,你插一句我补一句,还有车子跑动发动机的声音做背景,热闹非凡。

以至于没有人注意到,这个问题的发起人今天安静得不太正常。哦时不时插上两句话还是有的,可江波涛向来能说会道的性子,往常绝不该只有那么几句,可惜没人在意。

也就没人知道江波涛此刻真正在思考的是他们先前在讨论的事,还得加上他们还未上车前发生的那一段。

他确信自己一定绝对以及肯定没有理解错周泽楷真正的意思,自己的回应也再正常不过丝毫挑不出毛病。

可听到“人也喜欢”那句时,心跳骤然漏跳半拍是怎么回事?

江波涛总觉得哪里不对,反反复复就着这感觉挖掘下去,却不仅没能想清楚,思维反而越来越乱了。他这个人擅长察言观色沟通交流解读人心不假,但从没听说这个世界上有任何人能把读心术用在自己身上的。

但也不至于……完全没有头绪啊?

突然想起大学中曾经选修过的心理学课程——江波涛在这上边有天赋,对心理学兴趣不小,所以虽然不是本专业却学习得尤为认真,教授介绍过的部分心理现象到如今还历历在目。似乎有一堂课讲的是心理防御机制。

“自我欺骗和逃避都属于心理防御机制的一部分手段,它们的产生是无意识的,本人很难察觉到,然而真实的想法始终存在于潜意识中,并不会因为这种自我防御而消失。因此有些时候,这样的机制会带来负面影响,比如……”

当时教授说的话慢慢浮现在脑海。江波涛觉得自己现在的心情——网络上近来很流行的那个词语是怎么说的?细思恐极?

潜意识的想法是不可能藏住一辈子的,总会通过这样那样的方式不经意间流露出来,情绪上的特殊波动带来的反应体内体外都会有体现。实际上江波涛自己平时揣摩旁人的真意,借助的正是体外的表情变化和肢体动作。

作为这方面的半个专家,真的正视起自己,怎么会不明白无意识的体内反应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与其说他是高兴,倒不如说……他隐隐期待着什么。期待着周泽楷所喜欢的不仅仅是自己的作品……期待着这份喜欢……潜意识就是这样霸道的东西,一旦被当事人察觉,顷刻铺天盖地便可决堤。

不可以再想下去了!江波涛赶紧给自己踩了急刹车。

他偷眼瞥向车子后排,隐隐约约能看见周泽楷低着头,大概正专注地用手机浏览着自己方才所说的言情小说吧。那样他便能够明白真正喜欢的感情,之后……之后他依然是大神,也是自己这个小小编辑的粉丝。挺好的,真的挺好的。

 

 

周泽楷确实是在看言情文不假。

说到看文,不用江波涛推荐他第一反应能想到的也是自家站点的作品。作为站点大神,也需要看看其他人的优秀作品促进交流,他的账号里自然有充裕的资金,只不过这些钱还未曾花到过言情专栏上头。

即使言情小说也分质量好坏,次的那种看着只怕不仅不能对情感有所领悟,还会误人子弟。不过周泽楷本身实力放在那儿,不上档次的作品根本入不了眼,再说群里几个S级签约写手身份的姑娘或多或少都在言情专栏有过文章,那也不用去找其他——

别看几个姑娘在群中丝毫没有大神风范——话说回来,一群大神组成的聊天群,还都能保持所谓的风范那就是见鬼,正式发表出来的东西并不拉了名声,不论是文笔,情节还是言情小说至关重要的情感走向都是顶尖水准。

周泽楷默默挑了篇总字数最少的,他阅读速度极快,看得效率。苏沐橙的作品,被打上着什么女神的纯爱力作之类的标签,写的是个从暗恋开始的故事。

平淡的相遇,彼此之间越来越多的接触和相知,青涩萌生的暗恋的种子,待得惊觉已然在心中长成一片翠绿,近乎要在心口开出花来。

仿佛自己的心脏,也随着吐露的爱意一齐跳动。

周泽楷看着看着,总觉得哪儿找到了共鸣,又总觉得哪儿出了问题。他并不迟钝,相反对文字有着相当的敏锐度,稍一思考,便意识到是性别不对。

自己和小江都是男的,这小说里头一男一女,难怪总觉得有些对不上号。

可是把荣耀站点翻个遍,也找不到一篇写两个男人的言情的。周泽楷思考片刻,倒想起直接去群里问问,总有人知道。

开开心心戳开工作室签约写手群的周泽楷并没有意识到,他现在的行为和心情,已经和江波涛推荐他去看言情时所预想的偏离了十万八千里。

先被满屏的消息吓了一大跳,不过周泽楷也没时间细看那么多的聊天记录是在说什么,就敲上几个字点击发送。


一枪穿云:求言情文

夜雨声烦:卧槽!?正主终于出现了!?等等等等等,求言情文又是几个意思!?

逢山鬼泣:这节奏……有点……

百花缭乱:不太对啊。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石不转:站点言情专栏,首页推荐排行榜前三的质量都很不错。

百花缭乱:……你怎么知道得那么清楚!?难道老韩下一篇要写言情!?

生灵灭:……有点……无法想象……

石不转:了解各类文体和写不写是两回事。

君莫笑:哟,小周想看言情啊?我也写过,考不考虑看看?

一枪穿云:不对

一枪穿云:……性别。

夜雨声烦:……………………………………………………………………………………………

石不转:……

生灵灭:……

大漠孤烟:……

鬼刻:……

逢山鬼泣:……

……

君莫笑:咳。@沐雨橙风 @风城烟雨

风城烟雨:怎么?我和沐沐正忙着编一枪穿云的段子呢?

风城烟雨:哟————————————本人啊#邪笑#

风城烟雨:https://www.jiangzhou.forever.com  请自由地——#邪笑#


周泽楷被楚云秀的几句话惹得莫名其妙,不过既然链接已经发出,那便……看看吧。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很多年后,江波涛说起他也是很久后才知道的群里的这一段小插曲,给出的也就是这八个字。


点我阅读后文


·那个江周永恒的网页链接是真的可以点开的w点进去是……点进去是……XD点点看你就知道了!不过不要抱太多期待!

·心理学的东西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懂。其实这种心理自我防御机制每个人都在无意识地启动着。有时候你明明有这种心情,但是因为某些原因下意识就被你隐藏了起来,但这种隐藏是无意识的,你会以为你真的没有这种心情。这就属于一种类型下的自我防御机制。 这种机制作用下,人经常会无意识但其实是在刻意麻痹自己。比如小江反复强调小周喜欢的是他的作品,正是很典型的体现。 

·概括来说,这是一种相当复杂的心理,有过切身体验的秒懂,没有过的,可能理解起来比较困难一些。

·相比之下,小周就单纯很多,只是单纯的,因为没有任何经历所以什么都没有意识到而已。果然江大大实在太复杂啦!

评论(25)
热度(185)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