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骸云】文风挑战(看到很多人玩我也插一脚……?)

最近LO上看到好多人玩0 0 有几段有病,谨慎!

CP是江周&骸云(骸云是《家庭教师》里的六道骸X云雀恭弥)有些题目写江周,有些题目写骸云诶嘿(小声说因为看全职前我是家教圈骸云党来着……骸云的文也写了一堆不用白不用【喂】)


1.自己惯有的文风(挑了半天发现我的正常文风真的是……好平啊!单挑一小段能体现出特色的好难啊!!!!)CP江周


他笑着,用着好像很轻松的调侃语气:“终于又在现实里看见启明星了,总觉得和小周很像呢,我是不是也该努力一把,不然别人都得说轮回的副队长太不称职。”

 周泽楷愣了愣,突然很坚定地摇了摇头,指向了天空。

 

“小周想指哪一颗?”他抬起头,却实在无法分辨明确修长手指明确的指向,“而且,无论是什么星星都并不像我吧。”他说。

 “天空。”这一次回答他的,是依然清晰的两个字。“喜欢天空。”仿佛怕他听得不够清楚,一贯不善表达的枪王竟然又添上两个字重复强调了一遍。

 

而且连回答的机会都没有给,江波涛的头脑还在陷入着短暂的当机状态,周泽楷已经走了过来。

 然后轻轻地,坚定地抱住了他。


——【出自《启明星》】



2.黑暗系(CP骸云)

 

      “我们走吧,恭弥。”

青色的布满裂痕的石头横在土地里,上面潦草地刻着一个名字,简单到根本看不清那究竟写的是何人。四周凌乱的花草横倒一片,仿佛刚刚经历了什么劫难。寒风中有着一丝丝凄凉的味道。破碎的枝叶延伸向的,是不远处的一幢别墅。很大,却无法称之为豪华。

青色红色的墙砖和反射耀眼阳光的金色门把手无不暗示着这里主人显赫而高贵的身世,但是却压抑得让人透不过气。只因为那样庞大的建筑竟然是一片死寂,停在白色大理石尖顶上的乌鸦嘶哑着嗓子。

空气中若有若无浸润着湿气和腥味。

很久很久,没有听到一句回答。六道骸终于回过头来,看着站在身后侧的少年,他只是安静地站立着,白色干净的衬衫在风中鼓动。

领口没有扣好的纽扣,露出的是少年白皙的皮肤和脆弱的锁骨,那上面好像有一条条浅红色的勒痕。他努力不去看那些张牙舞爪般狰狞的痕迹。却怎么也无法从脑海里消散了影像,仿佛一条条毒虫钻入脑海,生生地在记忆中咬开一个硕大的口子。

少年黑色的短发被风撩开,他若有若无地移开目光,注视着石碑,眼角的焦点随意地掠过对方的眼眸,却瞬间停顿在了那里。纯黑的色彩,瞳孔里倒映着自己的影像,平静清晰。


——【出自《Lost in paradise迷失乐园》】(把这篇翻出来的我意外发现我现在写的东西居然还是没有一篇能够超越这篇的救命!)



3.KUSO(CP江周)

他简直是矛盾的综合体,大家说。

他好像很出名——因为他身边常常跟着城堡里最厉害也最英俊的精灵周泽楷,唔主从关系似乎得反一反。不过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只要知道周先生出现的时候,江先生几乎也都会出现在同一地点就够了。

可是又实在太不容易被描述了。作为一个水精灵,还是城堡里唯一的纯粹的水精灵,你压根想不到该如何去形容他。江先生太会变了,他可以随心所欲地变成任何一个精灵的样子,连神态都是一模一样的——而且如果你说他侵犯了肖像权,他又可以立马变回来。

一只偶尔飞过城堡的蝴蝶知道了精灵们的困惑:大概只有水能够描述他了,他说。

众精灵勉强接受了这个建议,但是后来想想还是有些奇怪。

用水来描述一个水精灵?哦,上帝。


——【出自《千变》】(我一直觉得我写这篇的时候文风真的很……KUSO,一边写一边自己笑)

 


4.翻译腔(江周)(这段有病,谨慎)

 

“周,晚饭准备好了。“江一波接一波的到来:“在阅读歌词吗?三百年?周,等晚上我和你,是古文,不是那么容易理解。”

“嗯。“他放下书,走到河边,轻拉对方的手,“在一起”。

显然没料到他会突然这样做,但江波涛很快就笑了起来,在额头上轻轻一吻,和很多年前一样。

“当然。”


——【出自《小周》】(哦,不过是把原文直接有道翻译成英文,再用有道翻译回来的成果。绝对标准的翻·译·腔!给机智的我点赞)



5.少女或者小清新(江周)

沾着新露的玫瑰和百合吐露着芬芳,绿色的小型盆栽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架子上,脚边整株的八角金盘舒展着手掌般的绿叶懒洋洋地趴在阳光底下。

缤纷的世界。有一个人安静地坐在那里,低着头拨弄着一株小小的花草,和江波涛仅有一扇玻璃门之遥。

于是他推开门,那一刻门上的铃铛被牵动发出清脆的声音。

门内的人也同一时间抬起了头,对着客人进来的方向露出了一个微笑。

他突然就明白,为什么来这家店的人总是那么多了。



6.苏苏苏苏苏苏(骸云)

 

十多年前,当并盛的樱花开着正盛的时候,并盛风纪委员会接待室里走进了一个外校的男子,手里还拿着一支正在怒放着的樱花,微笑着迎上风纪委员长抬头带着惊愕和不爽表情的脸。

他注视着那个精致的花瓶,想起那个叫做六道骸的男子拉着他的手把花朵轻轻插入水晶花瓶里,在他耳边轻轻地说:“恭弥,很漂亮不是吗?以后有樱花的时候,我天天都给你带一支。”

现在竟然成为一种规矩了吗?

六道骸现在也应该不知道,那樱花真的是给了他幸福的感觉的。

不过真正幸福的感觉,也就是第一次他别扭地被拉着放下那支花的一瞬间。


——【出自《人生若只如初见》】(当时还处在一味追求文艺的阶段,现在回头看= =少女你谁?)



7.一看就有病(江周)(这段也有病,谨慎!)

他,周泽楷,正是碎霜荒火的主人。当年双枪横扫黑白两道,绝世枪法,无人可敌。其实枪已如此,即无枪法,恐怕也可称霸世界。当年他黑衣飘扬,面容冷俊而精致,枪法精妙却又决不留情成了一时传奇。可这又何尝是好事?他的枪,伴随着他的成名,引来了一大群敌人。正可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而门口的男子,正是他的情人江波涛。见到江波涛的时候,周泽楷只有20岁,还未成名。那时的江波涛,就在周泽楷家门口昏迷不醒,身上还有伤口。周泽楷已无亲人,于是把江波涛给抬进了屋,照料了一段时间,江波涛的伤也是好的极快。很自然的,两人日久生情,成了情侣。三年后,周泽楷成了名,碎霜荒火成了名,江波涛也成了名。江波涛的成名,全因为他的特殊能力。他是周泽楷的情人,现在也是黑白两道公认的读心者。


(我在尽全力写得有病)


 

8.喜欢写手的文风

 

唔,没有固定的喜欢的写手,太多了根本写不过来,有华丽型的有文艺型的有流氓式的有恶搞式的等等等等……【躺平】

 

9.向原版致敬(江周)

 

 一前一后,周泽楷和江波涛发起了夹击。两人没有在团队频道里有交流,但此时的攻势发动却默契无比。虽然周泽楷和孙翔是本赛季的最佳搭档,但是来到轮回后将周泽楷和全队粘合在一起的江波涛,无疑才是和周泽楷最具默契的选手。只是他在场上并不像周泽楷或孙翔那样闪光,他的配合,他的默契,总是在不同声色中展示出来。


——【出自《全职高手》】(我还写个球(摔!))


——FIN——


评论(20)
热度(45)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