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大神,给我签个名呗?(网文编辑/写手背景|07章)

诶嘿我在想用这种被吃掉的文笔写顺手了,等我写另一篇的时候我的文笔还回得去么【幽怨脸】

好多GN上一章试图猜进展但是都错了呢【偷笑】

《大神,给我签个名呗?》前文阅读

设定+01章  02 03 04 05 06

————————————


=7=

 

“唔……小江?”看着那漆黑的眸底倒映出自己影像的同时江波涛也就听见了周泽楷的声音,处在刚睡醒的状态下边理所当然的略带沙哑,惹得江波涛又一次腹诽起了自己效力的公司的圈钱太狠。

 

他点点头:“是我。我就过来取个稿子,小周你还是回房间再去睡一会儿吧?”

 

周泽楷微微摇头,眼神倒是回复得快,片刻便散了混沌一片清明。人也缓缓从电脑桌前起了身,不过很显然,维持着那种别扭姿势睡过去的后遗症大得很,胳膊才一动便忍不住面部神经抽搐了一下,还伴随着一声极浅的呻吟。

 

江波涛看得听得都是一清二楚,赶紧搭住那条许是被压了半宿的胳膊。

 

“小周就别逞强了,再回房睡——”他叹口气,就看到周泽楷那双眼睛又直勾勾地盯着自己,一副“我要起来”的坚定模样,终究是硬生生折了已出口的话,“我帮你揉揉总可以吧?胳膊要是麻得过分以后打不了字,我可就变成坑害一代大神的千古罪人了。”

 

周泽楷的眼睛眨了眨。

 

说一枪穿云大神高冷的那些读者你们真的是真爱粉吗!?应当算是取得了同意,开始帮助周泽楷按摩起了发麻的肩膀和手臂的江波涛心里都在掩面。

 

这个阶段并没有持续太久,也许是周泽楷经常遇到类似的事以至身体都培养出了一定的抗性,很快江波涛就看着自己负责的大神笔直端正地站在了自己的面前,还道了声谢。

 

江波涛瞄了眼腕上手表:“都12点了。小周能不能让我直接借你电脑看下稿子?要是没问题就直接发给杜明他们排版处理去?”

 

周泽楷抿唇点头,目光越过江波涛盯上了玄关隔着的菜篮子。

 

“你看。我,做饭。”

 

看来大神已经不是第一次快中午的时候才醒过来了,难怪方明华特别交待了要顺路带些菜过去。骤然听到周泽楷说要自己做饭江波涛还是些微有些愣神的,如果不是总觉得冒然在别人家动手不好,他原先都差点儿以为方明华是让他帮忙做顿饭好让周泽楷起床后就有饭吃的意思。

 

仔细想想其实也合理,周泽楷这样明显常年独居在家的状况,要是自己没有做饭的手艺难道天天指着泡面过日子?单是想想那张脸对着泡面碗江波涛就先自打了个寒颤。叫外卖和出门吃也是一种途径,不过天天如此还是不如自己动手来得健康愉悦。这么想的江波涛也就放下心,专心去看电脑里的稿子。

 

当然很久以后江波涛才偶然得知,方明华的本意确实是让他自己给周泽楷做好了饭放着,毕竟过去周泽楷还未发生过直接在电脑前睡过去的状况,每次取稿的人都是取走了稿做好了饭关好了门——周泽楷还在卧室里睡得挺沉。

 

现在周泽楷显然没给他机会得知这一点。

 

完全没有意识到让大神第一次睡过头醒来后亲自下厨的江波涛正在寻找着周泽楷的第二篇番外。

 

打开着文档的那一篇很快就审阅完毕了,即使估摸着码字时周泽楷已经处于昏睡过去边缘的状态,文章的质量依然无懈可击,连一个错别字都没有。而另一篇大约是之前就已经写好,文档已经关闭。

 

还记得方明华的短信说过稿件都被放在取名一枪穿云文件夹中,江波涛扫视了一眼桌面——周泽楷的电脑桌面也简洁干净至极,右下角处“一枪穿云”作为整个桌面上唯一的一个文件夹分外显眼。

 

 

这是……什么情况……江波涛揉揉眼睛,自己明明睡眠足够,怎么到这时候犯了眼花?

 

回过神再看一眼,依然是先前所见。打开了一枪穿云的文件夹后两个古怪却又货真价实反映出了主人鲜明风格的名字的子文件夹安静地排列在那里。

 

应该是哪一个?

 

方明华并没有提及,这两个文件夹的区别应该不大,恐怕只是区分了一下周泽楷不同类型的作品而已?江波涛思索一下顿觉十有八九就是如此跑不了,想想《枪王》那颇为大气热血的剧情脉络顺手就戳开了第一个。

 

如果……方明华其实只是在外头太忙短讯里忘了说呢?

 

江波涛没想过这种可能性,他原本是个很容易想太多的人,可这一次偏偏就疏忽了这一点。而上帝显然是极喜欢恶作剧的,总是不偏不倚就让事实砸上那百密一疏的靶子空隙。

 

命名为“!”的文件夹中几篇文章整整齐齐按着名称属性一字排开着,只是江波涛看了一眼便发现不对劲。

 

那不是一枪穿云的作品。

 

照理说江波涛本人也并不清楚周泽楷究竟写过多少篇小说,且不说大神最初并非荣耀网文联盟的写手,若是周泽楷平日私底下会写些小故事小随笔,那也不是他们能够了解到的。

 

可这个文件夹中的作品绝对并不出自周泽楷的笔下。

 

因为那熟悉的标题,分明就出自江波涛自己的手笔。

 

 

 

若是一篇那也许是记忆模糊或者单纯巧合,可这一排扫过都这般熟悉,要还是起名巧合江波涛自己都得质疑起自己的智商。

 

不过那也不是什么新鲜记忆了,江波涛写过不少文章不假,却都是大一大二时的作品。他的文章照普通人的标准算是挺不错,但真要和那些个专业的比高下立现。

 

怎么说也是文学相关专业的学生,江波涛文笔不差,对于心理情感等描写更是笔触细腻,这个和不少现在站点的大神们都是有得一拼的。可惜有些事确实需要那么些天赋技能点,整体的行文脉络,剧情的设计和节奏把控他还是缺了火候,文风又是颇没特色的平淡。

 

文学院都是学这个的,大学生年轻气盛个个都喜欢在博客上发表东西,有他们做了对比江波涛写在博客的东西更加不会引起多少人注意,才子之类的封号自然也没落到他头上过。他本无争胜之心,对于文学创作虽有兴趣却并不真的是“非它不可”的浓厚,所以到大三事务一杂就此搁了笔,要不是在周泽楷的电脑里看到罗列如此整齐的文档标题,江波涛都快忘记了自己的创作内容。

 

那时候自己用的笔名……也是无浪没错。

 

江波涛一个激灵怔在电脑前。

 

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点我阅读后文

评论(34)
热度(214)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