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大神,给我签个名呗?(网文编辑/写手背景|04章)

算个过渡章0 0?因为今天会有其他人露脸,所以说明一下这篇除了江周没有别的CP,至少我自己是没有往CP上面想的。如果想要自由心证可以随意,但我确确实实没有想写其他CP!

相恋十年三十题的剩下十题待我晚上回来写……晚上要去听音乐会【每周都有一天晚上在学校大礼堂听各种不同的音乐会的我= =】


《大神,给我签个名呗?》前文阅读

设定+01章  02 03


————————————

=4=

 

夜雨声烦:群里那个无浪是怎么回事啊?没见过啊?是写手还是编辑还是混进来的奸细啊?

 

风城烟雨:他是周泽楷的编辑啊,黄少怎么消息那么不灵通了?

 

夜雨声烦:卧——槽!?周泽楷的编辑?原来是哪个编辑组的人啊这么倒霉,要向周泽楷催稿什么的事想想就觉得不靠谱啊,这是又换了一个新的要换到啥时候去?

 

沐雨橙风:正式编辑组以前没有这个人的,听说是刚从审核编辑组调上来的新人。

 

石不转:恩,前几天上面就已经发公告了,还同时担任轮回他们的副室长。今天才加群大概是账号升级工作交接什么的刚刚安顿好吧。

 

沐雨橙风:好像还是周泽楷亲自要求的呢(*^__^*) ……

 

夜雨声烦:……苏妹子你怎么笑得让我感觉有点寒意……来来来,那个新来的无浪,出来一下啊???让我教教你和周泽楷打交道的技巧啊,不要再像之前的编辑一样只能落得个被调离的下场啊。

 

君莫笑:黄少,你是最拿小周没辙的人吧,啊?你确定你那话唠技巧交给新人有用?

 

夜雨声烦:卧槽槽槽叶修你妹我是一片好心好吗不要揭穿我——

 

一枪穿云:……

 

无浪:前辈们好^_^我是小周的新任编辑江波涛。

 

君莫笑:哎哟说曹操曹操就到,好啊。

 

王不留行:你好,加油啊。

 

大漠孤烟:你好。

 

石不转:你好。

 

……

 

夜雨声烦:=口=!?这就叫上小周了!?我说你们真的没搞错!?真的是刚刚从审核编辑中调上来没几天的新人!?这熟悉程度根本不科学好吗!?之前的编辑不都是室长一枪穿云大神的什么的叫的吗!?

 

无浪:小周比我小了几天呀^_^而且他也觉得这样称呼挺好的。

 

一枪穿云:嗯。

 

索克萨尔:江波涛吗?你好^_^

 

……

 

夜雨声烦:……!?!?!?!?室、室长你怎么会在群里的!?不是说工作室那边临时停电了么!?

 

索克萨尔:刚电路恢复了,开了群看你们消息记录挺热闹。少天,今天的更新呢?

 

夜雨声烦:咳我马上就写!室长你要相信我的手速啊真的!

 

君莫笑:啧啧,又没写完更新就上来聊天,被编辑抓包抓得开心不?

 

夜雨声烦:次奥——叶修你这家伙难道就写完了!?

 

君莫笑:哥上周末爆发攒了好几天的存稿好么?

 

无浪:这么说起来,小周今天更新吗?

 

一枪穿云:嗯。好了。

 

无浪:已经发过来了呀,我去看看,辛苦了^_^

 

君莫笑:哟,小周不错嘛,都已经写完了。黄少看看你,把你爆手速聊天的能力用在码字上试试?

 

夜雨声烦:(╯‵□′)╯︵┻━┻

 

索克萨尔:少天^_^

 

夜雨声烦:┬—┬ ノ( ' - 'ノ) 对不起室长我马上去更新。

 

……

 

某种意义上……荣耀站点的各位大神编辑们,比想象中的要好相处不少啊。和群内前辈们过了个眼熟的江波涛边想边点开了周泽楷传来的更新文件,开始仔仔细细按部就班的工作。

 

也不知那日周泽楷是否当真履行了自己说的话,亲自去和站点的老板商议去了,江波涛的职位任命等等流程都在预料之外的顺利,无浪的账号也很快被升级成了高级编辑的专用账号,在轮回工作室的编辑工作也是彻底踏上了正轨。

 

而和一枪穿云大神的配合也是一样。

 

作为工作室的编辑,恩,还是副室长,周泽楷的真实资料等等自然都交接到了他的手中。江波涛也花了更多的时间好好地了解了一下这位大神的外界评论。过往的他只是默默看文,对于别的真没有追究太多,而现在刻意一挖才发现有关室长的言论何止不少,明明才入驻荣耀站点一年,那些言论大概都够出几版传记了。

 

多数都是夸赞他的文章精良,容貌出众的,却也有说这位大神性格高冷,对待读者不屑一顾,签售会上虽然笑得挺好看但和粉丝连句交流几乎都没有,特没诚意,负责他的编辑似乎也因为沟通不畅更换过好几位。

 

这些言论几乎一经提出就被脑残粉们喷到了九霄云外去,但江波涛还是能敏锐地捕捉到其中的不妥当。他相信周泽楷一定也看到过这些话。

 

不论是谁,被这样误解,只怕总会有些不好受。

 

实际上别说高冷,周泽楷根本是个相当容易相处的人。尽管自那天后,其本人因为终究是个写手,写书才是本职,并没有再次出现在工作室中过,可编辑和写手之间的联系自然无时无刻不保持着。

 

周泽楷每日都会把更新发到江波涛的电脑上,从不拖沓,稿件也几乎挑不出任何毛病。这些天来江波涛只在稿件中挑拣出过一处错别字,修改后告知了大神一声,还收到了“谢谢”作为回复。

 

看起来很稀松平常的事。

 

不过江波涛这人能在大学毕业后这么快混入荣耀工作,自然有自己特殊的一方,能敏锐察觉到常人不会在意地方的他对周泽楷的看法和旁人差距越来越大。

 

给他的文档排版格式发生了细微的变化——一天前评论区刚有读者提议过的,增加段落间的空行能让小说阅读起来更为惬意。

 

给稿件的时间由午间转到了下午1点——那天江波涛正在电脑前吃饭,文件传来下意识就去点鼠标接受,忘了自己右手还拿着筷子夹着菜。他也是当作糗事顺手就告诉了周泽楷。

 

小周的称呼也是江波涛看了周泽楷的资料,意外发现自己居然还比大神早出生上那么十几天而顿感亲切打上的,结果周泽楷接受这个称呼接受得比他还快,此后再叫“大神”回复的速度都比叫“小周”要慢上个半拍。

 

分明是这样关心在意他人又好相处的人,却成为别人眼中“高冷”的存在。

 

仅仅是因为不善言辞而已。

 

可这也真的挺麻烦,言语是沟通的桥梁,尤其是在网络这种只能通过文字传达情绪的地方,周泽楷会被如此误解,不算太奇怪。

 

现在连载的新书已经快完结了,以书的质量和周泽楷的人气,发行出版立刻就会提上日程,还有签售会和各类周边的推广活动少不得和读者们的交流沟通。江波涛看着大纲进度和日常表陷入沉思。

 

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该烧起来了。


点我阅读后文


评论(20)
热度(194)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