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江周】大神,给我签个名呗?(网文编辑/写手背景|03章)

掉落更新一章【叮】再次提醒文笔被作者吃掉了啊真的啊

《大神,给我签个名呗?》前文阅读

设定+01章  02


————————————

=3=【我能吐槽一下我发现用这个标题格式这一章的标题简直……那啥么】

 

很快究竟有多快?

 

后来杜明表示,向来知道室长行动力强,可谁曾想竟强到了这般地步去。

 

这边方明华还带着江波涛参观整个工作环境,连一枪穿云的真实资料都没来得及交给这位新任的编辑过目呢,不远处大门被推开的声音便传入了两人的耳朵。

 

“室长好!”江波涛刚转过头,吴启便喊出了对来人的特有称呼。

 

好吧,连介绍都算省了。

 

其实没听见那一声喊,江波涛也一眼就认出那一定是一枪穿云大神,单是明星般的外貌就太过惹眼,要是结合过往所了解到的信息还认不出那是大神,江波涛也就不是江波涛了。

 

方明华已经开口:“室长,这位就是新来的编辑江波涛。”

 

 

 

“无浪……?”一枪穿云好像呆了一呆,几秒之后,仿佛努力了很久似的,才憋出了那么两个字。

 

“是我。大神,以后请多指教。”江波涛倒是自然得可以,边说边走了上去。

 

听见他的回答,对面的眼睛顿时一亮。

 

“你好。”回应了两个字,一枪穿云又陷入了沉默,方明华有些担心地看向江波涛,刚想开口解释些什么——

 

“能问问大神的名字吗?方才方前辈还没来得及和我介绍。”江波涛已经笑着接上了话。

 

“周泽楷。”本名为周泽楷的大神几乎是下意识地做出了回应,然后仿佛想到了什么似的,唇角上扬着一个弧度,轻轻地补充上了两个字,“谢谢。”

 

 

 

“卧槽室长笑了。”

 

“室长不是经常笑的吗!?你摆出一副惊呆了的样子干啥?”

 

“废话,我也知道啊。可是不觉得和签售会上那种感觉完全不一样啊!”

 

“那倒是……”

 

轮回工作室的另外三人不知何时都已经凑在了吴启的那个角落里窃窃私语,方明华悄悄地冲着江波涛比了个大拇指,听着那边的讨论声音越来越大才忍不住轻咳了几声掐住了话头。

 

“对了室长,关于副室长的问题,老板的建议是暂时还先空着,毕竟……我之前也和小江解释过了。”

 

附和着方明华的话,江波涛点了点头。原本按照荣耀站点的惯例,那些个S级签约写手的工作室往往都由编辑出任副室长的位置。既然江波涛被调任来一枪穿云的专属工作室担任编辑,本应当也享受相同的待遇。

 

可是他的情况终究过于特殊,别家编辑怎么说都有几年的工作经历,属于层层攀升,江波涛却是个刚入职不久的最底层的审稿编辑。能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连跳几个台阶直接划给了轮回工作室那完全是因为那次事件引发的工作室现有人员的绝对重视和推荐,当然,还有一枪穿云本人绝对赞同的态度。

 

那次事件影响力虽然很大,客观来说真要就此评判江波涛此人是否真的有担任轮回工作室副室长的能力还是有所欠缺,整个荣耀站点对于轮回工作室和一枪穿云本人都极为看重,自然不希望出现任何差错。

 

这些在先前的交谈中,方明华都明明白白地传达给了江波涛,也为他完全接受。

 

毕竟,一步登天这种事情,来一次便好了,馅饼掉得太多是能砸死人的。

 

 

 

 

“要他。”

 

……那么大神亲自砸下来的馅饼呢?

 

江波涛不知道,方明华不知道,工作室的其他员工也都不知道。

 

——都已经被砸晕了。

 

 

 

“还是先空着吧。”最终还是江波涛斟酌着先开了口,“大神那么看重我,我很高兴啦,不过总得有个什么试用期什么的。”

 

周泽楷盯着他,很固执地摇摇头,“不用。”

 

“很难服众哦……?”

 

周泽楷看了看呆滞在某个角落里的三人组,那三人仿佛大梦方醒一般,齐刷刷地冲着江波涛的方向直摇头,动作堪称整齐划一。

 

这……算不算独裁……?江波涛有点哭笑不得,也实在闹不明白大神的执着到底来源于哪里,终究是觉得这太不靠谱,咬咬牙还是给出了最重要的理由。

 

“老板也不会同意的吧。”

 

周泽楷皱起了眉,似乎这个问题总算是戳到了最关键的点子上,随后好像犹豫了很久,终于是憋出了三个字:“我去说。”

 

“咳,咳咳。”江波涛被狠狠地拍了肩,就见方明华带着一脸的微妙表情开了口,“都能让室长这么说……副室长的担子你是必须扛着了。”

 

“以前的审核编辑账号肯定是不能用了,过两天给你申请个新的专用编辑账号。”

 

“无浪。”

 

做出打断的居然又是周泽楷。

 

“……?”方明华乍然也没能反应过来,江波涛却是一听就懂,“室长说用无浪就可以?”

 

周泽楷点点头。

 

“也行……既然室长已经这么说了,老板那边一定没什么问题。”

 

一来二去的,江波涛入驻工作室的安排竟就这样盖棺定论。

 

周泽楷简单地一声“再见”离开的时候,江波涛还总觉得有那么些不真实。

 

 

 

“无浪的账号升级应该明天才能下来,今天就先用临时的编辑账号顶替一下吧。”坐回了办公座位上,方明华向江波涛做着解释。

 

“原来账号的升级还要等那么久?”江波涛看看手表,这才上午10点,原以为把普通账号升级为编辑账号只是动几下鼠标的事。

 

工作室的插画师吕泊远不知何时已经从吴启那边凑了过来,“原来副室长你不知道?一般我们这些员工用的都是上头传下来的账号。”他指了指自己胸口名牌上的“云山乱”,“直接把私人账号升级成编辑号的事很少见的。”

 

“是啊。副室长你是不是和室长认识啊?”一边负责排版设计的杜明也插上了嘴。

 

仔细想了想,并未从脑海中挖掘出曾和周泽楷有过更多接触的蛛丝马迹,他最终还是摇了摇头。

 

或许,就是因为遇上了一个能如此理解自己作品的人所以才会那样的看重吧。

 

尝试着分析了一下一枪穿云大神的心理,虽然理由的可信度总还达不到百分之百,但无论如何,这样想着这馅饼也掉得不算太不靠谱。

 

一个挺不错的开始。

 

望着窗外的阳光,江波涛眯起眼睛,惬意地微笑了起来。


点我阅读后文


评论(25)
热度(192)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