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寄余生

·原创江周文堆积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江副本命,江周不拆不逆
·努力写文卖江周安利ING

【挂人】关于"山有慕析"照搬&抄袭我的伞修/江周文的说明

首先,在全职伞修和江周的TAG下发表挂人的文章,影响了大家翻阅TAG的心情,我真的非常抱歉。【追加:由于其实这抄袭者还涉及忘羡文的抄袭见本篇最后,被抄袭的瞳太太帮忙转发并追打了忘羡tag,特此说明。】

————————7.31晚上11点的进度更新——————

忘羡被抄袭的太太找到了山姑娘的微博(因为那姑娘微博上也发了那篇忘羡文)交流后得知山姑娘是因为发完道歉文就被封号了所以无法再通过lofter回复我。我也拒绝了她通过微博私信联系我道歉的提议,因为我已经公布了真相,有没有道歉我已经不在乎了,被封号了这个号再也不会蹦哒了,挺好。

至于忘羡的文,微博上山姑娘和瞳太太协商解决。如果山姑娘看到这篇lo,还是希望你能信守承诺,日后好自为之。

——————此事终结,但下文事件过程永久保留————


由于工作太忙,我已经退圈两年了,我自己也万万没想到,两年后发表的第一篇LOFTER,居然是挂人。

抄袭者“山有慕析”的主页  @山有慕析 我没有时间去等,也不奢望能等到一个真诚的,公开的道歉了。我只想让之前在对应TAG下看到过这位姑娘发的文章的大家知晓, 那些文章并不源自她的创作,知道她到底做过什么,仅此而已。


————以下为事件缘由————


2017年7月29日,我突然收到了来自一位同好GN的微博私信,告诉我我的文章似乎是被照搬抄袭了,问我是否知情。

我已经很久没有上过这个LOFTER了,这下一登录一看,差点气乐了。下面是当时我看到的那位山姑娘的空间截图。


其中的《兴欣的频道主持》和《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我都点开了,具体的截图分别如下:


嗯,这篇所谓的保证甜的伞修,一字不差地照搬了我的《大神,你走错频道了》的伞修番外





这篇确实不是照搬,哪怕入队时叫队长请多指教, 不知道什么时候改口,江波涛在厨房做菜,彩色笔标记的书,标记的句子是那句诗,这些细节全部和我的《江海寄余生-小周》 对应上了。这么多巧合加上照搬《错频》的番外的做法,我无法相信这篇不是抄袭。


在做出了进一步的确认后,我立刻给山姑娘发了私信,希望她删文,并发表打上了TAG的道歉文公开道歉。



山姑娘也在当天晚上删掉了那几篇文,并发表了道歉文。然而首先道歉文并没有打上TAG【她询问我说TAG是指什么】,其次道歉文是如下这样的【为了防止日后山姑娘删文,我还是不发链接直接用截图吧】:



这个道歉,我不可能接受。

且不说没有打TAG公开,更重要的是,山姑娘的道歉就是她自己因为找不到原作者所以自说自话无授权搬文。且不说搬文是怎么把5000字以上的《小周》搬成个迷你短文的,山姑娘的文章下面的评论已经足以证明某些问题。

没错,在我第一次私信山姑娘前,我是认真把那些文章下面的评论也看了一遍的。来看看这张截图:


这是照搬我《错频》伞修番外的那篇文下面的评论。

我不知道有哪个抱着只是搬文的念头的人,会在别人留言加油的时候心安理得的说谢谢。我更不知道有哪个抱着只是搬文的念头的人,在别人觉得文章眼熟询问的时候会回复说是自己在别的地方也发过。

我在后面的私信里也和山姑娘说了,我提前翻过评论,如果我在评论里看到山姑娘哪怕只说过一句“是我搬的文”或者类似表明自己不是创作者的话,我就会只要求删文和私下道歉,不需要公开。

可是一句都没有。




 此后我又发私信给山姑娘,然而周六,周日,到周一晚上我发出这篇挂人,我再也没有收到回复。


当然,因为我很忙,给出的时间期限很短,也许这两天山姑娘真的没法再上网看不到,可是那篇不愿意真正承认错误的道歉已经让我很失望。我就想要个事实公开,是山姑娘自己公开,还是我帮她公开,都一样。


最后还有个事。后来我灵光一闪又去百度搜过她另外几篇发表的文。结果发现那篇忘羡文的一段和有位微博上叫浅野瞳的太太写的忘羡文中的一段话一模一样。




我私信了那位太太,并得到了确实是抄袭的肯定回复。


这个意外发现,更让我坚定了这位山姑娘绝对不可能是单纯的无授权搬文,也坚定了必须要挂她的想法。忘羡我完全不了解,那边也已经有几位粉丝发现了问题,所以不再打忘羡的TAG。

这篇忘羡也同样在山姑娘的某half元上发表了,名字叫#他是真的回来了#。


——————我是事件讲完的分割线——————

 就这样吧,不管山有慕析姑娘未来会道歉也好,继续看不见也好,争辩也好,我想说的都说完了。这整个事情都挺讽刺的,我2014年发表在LOFTER的作品在2017年又被照搬回了LOFTER很讽刺,我退圈两年后发表的第一篇文章居然是挂人也很讽刺。

但还是要谢谢第一时间发现并告知了我的姑娘,谢谢更多喜欢着这些CP并真诚对待他们的姑娘。希望大家都不会再遭遇这种讽刺,也希望去制造这些讽刺的人,都好自为之。

最后希望自己还有缘回来继续创作吧【笑】

评论(109)
热度(260)
©江海寄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